close




《過年》


今年的過年可以稱作: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年。年前因飲食不當引發了腸胃炎,不能隨心所欲的吃大餐了。表面上看雖有遺憾,但實際上是上天的厚愛,祂知道我定力不夠,所以主動幫我把關趕走了油膩叔叔、膽固醇小姐、三酸甘油脂帥哥等等的騷擾…


我是沒關係,不能吃總比能吃健康多了,只是對不起原本要陪我一起享用除夕大餐的好友芸芸。所以濕冷的除夕我是坐在電腦桌前,一邊上網,一邊吃著烤花枝丸(用烤的沒油)度過的…


除夕一整天不敢吃油,初一早上心急試著用油煎著小雯送的兄弟飯店做的蘿蔔糕,結果還是不行,我就請出了久藏不捨用的九華山大悲水來喝,祈望喝了經過神佛加持過的水,能讓我的腸胃恢復正常。


一會兒準備去廟裡拜拜,臨出門前電話響了,從電話顯示中我知道是好友小雯打來的,接起電話我說:新年快樂!電話另一頭的小雯懊惱的說:唉呀!怎麼被妳先講了?呵呵!真可愛!連這個都要爭…


小雯說:今天要回媽媽家(在我家附近),問我要不要去她們那兒?我說:我要去拜拜。小雯說:拜完妳就過來嘛!想到和小雯一家熟識何況小雯大老遠過來,新年和大家見見好了,我就答應了…


哇!慈祐宮新春上香的人潮簡直是萬頭鑽洞、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我被夾雜其間一路參拜、全身汗淋,終於掙脫桎梏大功告成。因為身體有恙,非得吃碗平安麵線不可,我再次甘於陷入排隊陣仗中,希望吃完了平安麵線真的就平安了…


拜完後回到了家,帶著一罐小雯愛吃的甜酒釀過去,但禮貌上還是要先問郭伯母喜不喜歡吃酒釀?喜歡的話一人分一半,慈祥的郭伯母愛女心切,只裝了一小碗出來品嚐,彰顯母愛之偉大深不可測,更不因年歲多寡而有所改變。


前兩天送了小雯爸媽三盒花枝蝦捲收到的回禮是千翔檸檬肉乾一包昨天到新光三越A11館瞧瞧一包一斤裝的肉乾要570元ㄝ!老人家願意送如此貴重的禮物可想而知他們對我有多麼疼愛


小雯弟妹眾多,個個已成家立業有了後一代,加上一位叔叔全家一共有15個人之多,我就穿梭於其中分享她們給我點點滴滴的家庭溫暖


其中我品嚐到了郭伯母送我的檸檬肉乾好好吃好清爽喔我一直不停的吃同時慶幸家裡還有一包未拆封的,人生若此真是好美好啊我想:邀我同去享受家庭溫暖這應該是巨蟹小雯的母性潛能吧!她不時的說:不想留我一個在家裡。


傻小雯!任何生命裡有殘缺的人他最後一定會找到心理平衡的出口的我覺得一個人比較自在,如果不是心疼妳的慈悲,我早就藉故跑掉了啦!


下午郭媽媽要留我吃晚餐,一連問了好幾聲,我沒有理由拒絕就答應了。才一會兒,我就坐不住想走開,甚至想臨陣脫逃,小雯大概看出了我的二心,她聰明的說:出去走走可以,記得回來喔!妳答應過媽媽要在這兒吃晚餐的!


唉!溫柔的桎梏圈住了我動彈不得…小雯媽媽家樓下就是五分埔,我逛完買了三件衣服拿回家,再貢獻出了三盒花枝蝦捲給小雯的家人品嚐…


小雯的二弟好乖,都是他在廚房幫忙父親熱菜,所以兄弟姐妹各有默契,有人動手、有人不動,但都是一片祥和,這就是互相包容,優缺點都包容,這才是和樂的一家人。


開飯囉!我被請到坐上位,真是不好意思!我應允幫他們炸花枝蝦捲,於是我快快吃完鑽進廚房開炸囉!三盒花枝蝦捲分批炸好,總是一眨眼就沒了,真是太好了!很高興能為小雯一家做一點事,以報答她們給我如家人般的溫暖。


我吃了滷牛肉、紅燒牛肉、肝腸等等肉類,腸胃竟然沒事ㄝ!哇!九華山的大悲水和慈祐宮的平安麵線真神奇喔!這麼說初二和姐妹相聚,應該可以吃美食囉!謝謝大悲水和平安麵線在緊要關頭發揮了如此重要的作用…(因為是在小雯家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