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崖上波妞!

 

《母女怨》

 

 一位鄰居來電跟我訴苦,說她和女兒鬧翻了,女兒從她家氣走了,在臨走之前說:以後我不會再回來,外孫也不會再讓妳看到了…

 

 原來是女兒在台北買的透天厝快要交屋了,特邀請母親和她一起住,並且說:一家人本就該住在一起互相照應!我說:恭喜妳啦!女兒想要照顧妳,這樣沒錯啊?妳為什麼不去呢?

 

 鄰居說:才不是要照顧我,而是要利用我來照顧她們母子(女婿常出國不在)!現在偶而見個面,小孩就黏著她不放;小孩是最聰明的,誰對他好他就黏誰?媽媽管教他,他當然不喜歡她囉!弄到最後累的就是被黏的人!

 

 小孩一會兒要這樣,一會兒要那樣,一會兒要抱,一會兒要餵,一會兒要注意他是不是玩的過了頭會摔倒,反正要一直盯著動彈不得。

 

 她們回去以後,自己身上不是這裡酸,就是那裡痛,怕他都來不及了,如果再住在一起,那還得了?偏偏這些話又不能說,說了會傷感情。我說:那妳準備怎麼辦?鄰居說:還能怎麼辦?翻就翻吧!我聽的出來鄰居的心情相當低落與無奈

 

 鄰居說:她都快70歲了,身體愈來愈差了,那經的起每天的折騰,她在,女兒就可以喘口氣不管事出去逛街輕鬆愉快,當然希望跟她住!如果她今天沒有利用價值,女兒才不會理她半點呢!

 

 聽完了這些,我想:絕對不要多事,讓事情順其自然好了!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我開始思考要不要給她女兒打個電話,不多講話,只要她尊重母親和以前一樣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她偶而帶孩子回去看看就好,反正一切照舊,請收回那句:以後不回來或不帶孩子回來等話…

 

 如果這通電話不打,我的心會不安,她們都是我非常熟悉的人,不忍心她們就這樣耗著!今天打去,她女兒和孩子倆人正在生病,女兒還由感冒轉為肺炎,我說:肺炎要住院ㄝ!她說:吃藥就好!

 

 一聽到我簡單的敘述要她一切照舊,有空回去看母親,她就霹靂啪啦的滔滔不絕,我仔細的聽她盡情的發洩…我發現鄰居的先見之明是對的!女兒一直在抱怨自己帶孩子太累,母親閒在那兒都不幫忙,很不應該等等…還說她們生病都是母親不管她們而造成的…

 

 一個三十多歲沒有上班的健康女子,連一個孩子都帶不了需要人幫忙,那以前的女人,生了五、六個孩子是怎麼熬過來的?

 

 而我是知道她母親的身體確實很不好,連續走個五分鐘的路都不舒服,女兒為什麼總是視而不見呢?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家庭也會碰到的事,孩子需要父母幫忙,但父母已年老孱弱,可是孩子有看沒有見,硬是要為難父母,也許很多父母都是隱忍著身體的不適而幫忙帶著孫兒或外孫!

 

我想:只要能有一點希望,我都不想放棄努力的機會,現在電話打過了,也證實了讓人不舒服的結果,此刻我才能讓自己死心不再管了……最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叮她等身體好些時,一定要回去看看母親?幸好她說了一句:總要等我病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