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面女郎~完結篇》

 

其它還好,就是高價位的資訊耗材,大有問題,小玉沒有料到我會一項一項的清點,她一直告訴我她點過了,沒問題的。我一直謹記軍師的話,寧可麻煩,也要點清楚,我點出了不少帳目上有,而實際缺的,其中包含單價九千多元的碳粉匣數個。回到辦公室,我告訴了小玉,她竟然當著我的面,馬上把那幾個項目從電腦中一筆刪除了,看著她這種任意扭轉頹勢、目中無人的舉動,讓正義的我反感極了。我心想:妳刪了這個月的,以前的帳目都在,我還是要負全責。

 

於是我告訴了資訊課承辦少校,問他這件事該怎麼辦?少校一聽,正氣十足的到辦公室來查帳,把幾年前的帳目全拿走了,說要好好的看看,不會姑息這位大小姐的....這個舉動嚇壞了小玉,一直坐立難安,她終於向我坦誠,她事先壓根兒都沒有點過。

 

我一直靜觀其變,但是正義少校從此不再露面了。我猜是我新調來的長官和資訊課的長官共同商量過,把這件事壓了下來,應該是資訊課的長官也施壓給原本正義的少校,不准他再管了。而我新來的長官告訴我,以現接的帳目為主,接多少就算多少?

 

我的每一件事都有告訴兒子,藉以給他機會教育,兒子說:這些人狼狽為奸,才真正是浪費國家公帑、耗費人民的血汗錢,早該拖出去給斃了....

 

最後我仍是妥協在長官的恐嚇之下,乖乖的接受了莫名其妙的所有亂七八糟的帳目,既然接多少?算多少?我得好好的收藏著我的交接清冊了。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來學習電腦及相關業務,小莉給了我最大的協助,自願幫我分擔了四項業務約半年之久,讓我先適應其它比較重大的業務項目,我一天天的進步,一天天重振了對自己的信心,讓我感覺從未有過的滿足感。最重要的是,從陰暗的地下室回到陽光燦爛的世界,心情也變得開朗多了。偶而回頭瞧瞧,那個被丟在井底、角落,任由自生自滅的可憐蟲,已易角了。

 

有幾次有事去找小玉,看著她周圍及桌下堆滿私人物品(地下室沒有櫃子,她東西太多)散亂的模樣,形成一幅很悽愴的畫面,讓我心裡酸酸的,暗想:對不起!妳今天的命運是妳自己造成的。謝謝妳!雖然我辛苦的學習了一段時間,終究我還是跳出來了,原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小玉一調到總機,就說那裡鬧鬼,機房裡常有走動聲,電話響了,接起來有人在唱著像唸經似的歌,是否我以前一直唸經,現在突然沒有了,引起了他們的不滿?曾聽人說過,唸經可以穩定他們的情緒,讓他們化戾氣為祥和。

 

小玉把我叫下來,要我老實說、不要騙她?是否總機真的不乾淨?我說:我不知道耶!我每天早上、下午,都在唸經,沒注意那麼多?有時偶會有砰一聲的,我也沒在意,也許是木頭因膨脹而發出的聲音吧?小玉到處講給別的同事聽,人家都說:因為我都在唸經,就算有鬼,他也不敢出來了。

 

其實經我仔細的回想,確實機房常有狀況發生,好幾次我以為技術員在裡面乒乒乓乓的檢修著,後來才知道根本沒有人,我只是當時覺得奇怪,沒往那邊想而已,現在聽她那麼一說,全身一陣發涼,幸好現在我離開了....

 

也許是我唸了多年的經,感動了上天,才安排我,在職的最後兩年,調到樓上學習適應正常人的生活,也才能接觸電腦,開啟了和電腦的不解之緣每天在明亮的大辦公室裡,做著各項業務,和不同的承辦人和長官甚至廠商溝通事項,見識到不同的人,學習說各種不同的話,讓我的收獲好多好多

 

最開心的是,每天穿著漂亮的服裝展示,真是滿足透了自己的自戀狂。以前窩在地下室,有些新人都不知道我是誰?剛調上來時,小薇告訴我:她們課長看到了我以後,立即回去報告最新消息,說看到有一位新來的小姐,還把我的穿著及模樣描繪給她們聽,小薇心想:這是誰啊?後來一想:他形容的好像是我哦!令小薇噗嗤的笑了出來!現在想起這些,真讓人感覺是那麼的遙遠,又像是近在眼前....

 

如今我已離開這個是非圈了,那些林林總總再也和我無關了。前幾天和一行老同事一起吃飯,小玉也在場,她依舊漂亮如往昔,我們仍有互相問好,她遺傳了母親的糖尿病在身,身體經常不舒服,尤其上班的地下室空氣糟透了,經常說她胸口悶、快休克了,這種事一再的重覆發生,更耽心有一天自己暈倒了沒有人知道(總機只有一個人),無法及時救援。

 

小玉很愛吃海鮮,又愛喝兩杯,總是很難戒口,以前和那些大哥哥們去富基漁港吃海鮮的時候,我曾經見過她喝兩小杯啤酒就休克的一幕,整個人沒知覺的倒了下來,大夥也不會處理,也沒想到要送醫,只有讓她躺下來,過好一會兒才醒來,現在回想起來,假如那時她有個什麼?我不也要受牽連?真可怕ㄛ!

 

我勸她一定要小心注意飲食,她只苦笑了一下!我不懂她笑的含意?是知道囉?還是做不到?還是反正就這樣囉?對健康資訊熟悉的我,知道表面上沒事,並不代表永遠沒事,身體不時的出現狀況,就是給予警訊,她的症狀,已讓她潛伏了超高的危險,還不去好整以暇、正式面對....唉!自己都不愛惜自己,誰又來愛妳呢?

 

小玉的故事暫且告一段落了。如今的小玉老公走了,照理說她終於解脫了,可是事情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她反倒不敢讓鄰居知道老公走了,怕人家知道她沒老公,會來欺負她。這代表著什麼呢?代表著她認為沒老公的人好欺負。所以她欺負我老公得絕症,我又太善良,表面上答應我電話可以打到大陸,實際上狠狠擺我一道、告我一狀,心腸之狠毒,是天下最毒婦人心。我,一個大傻瓜,被欺負多了,總也學著點了。對我使招的人,就是我最好的學習對象,我精簡再融會貫通,絕對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並且有過而無不及的加倍奉還。

 

小玉最後一次打電話給我是在不久前,她跟我訴苦孩子不孝順,說以後有事可以跟我打電話嗎?我拿出絕活溫柔的勸完了她以後,我說:很抱歉!我現在不能消受任何外來的刺激,所以…她說:那我以後就不敢打電話給妳了?我一陣默然…

 

我是不能消受任何外來的刺激,但對於認可的人,我是願意犧牲奉獻來成全她們的。但要讓我冒著失眠、心亂的風險,得要是多麼得我心的人啊?一般人,當然就不必了。鏡子破了,補得再好也沒有用,破了就是破了,我和小玉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我務實,她取巧,我們兩人怎能湊在一塊兒呢?如果勉強湊在一塊兒,不是我瘋,就是她顛,還是妳走妳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吧?

 

小莉為什麼要協助我,自願在我調上來後,幫我分擔了四項業務約半年之久呢這都是有原因的人不可能平白無故去幫人的除了我這個大傻瓜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