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橋上的笑靨》

 

 自從漫步彩虹橋後,當下就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在橋上拍個照!因為沒有任何及胸平坦的柱子,就必定要用腳架,這又得克服我在人前搔首弄姿的心理障礙,還好過橋的人不多,所以這個想法一直讓我躍躍欲試。

 

 昨天終於完成了我的心願了!出門前我問自己:特意去拍照,怎不化個粧?穿件漂亮衣服?我回答自己:哎唷!那樣不是勉強自己做原本不想做的事嗎?於是我就和平常一樣,也可以說是不修邊幅的自然舒適的出們囉!

 

 先去橋上照了幾張,4點多的陽光好赤烈,風又超大,沒照幾張我就放棄了,因為我的變色眼鏡讓我的每張照片都變成個大貓熊,實在沒啥美感可言!

 

 今天往反方向騎,往內湖成美河濱公園的方向騎去,一路碰到幾個籃球場,自行車道和籃球場重疊其實不太好ㄝ!怕打球的人一時忘情跑來跑去不小心被撞到,有時你要撞上來,騎車的人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

 

 5點半多回到了彩虹橋下,我心想:現在陽光沒了,再去照幾張試試看,一方面又想:算了!天都暗了!照起來效果不一定好,考慮了3分鐘,我還是上階梯去拍了!

 

 拍著拍著,我發現橋頭有一個男的站著一動不動,好似在看我拍?因為他離我有一段距離,所以看不清楚他的樣貌!我故做鎮定仍然自顧的拍著,但是心裡不免犯嘀咕:這樣看人很奇怪ㄝ!難不成碰到阿達阿達的人?我又不是美女?要不怎一直傻看啊?

 

 我移動腳架,他的人也跟著移動,還好橋上仍不時有走動的人,我的心就安了些!拍到最後,他終於從我面前走過去了,是一個長貌算端正的年輕人,不像是壞人的樣子,也許他只是好奇罷了…我相信世上99%的人都是好人,對人沒有惡意的,應該是我錯怪了他…

 

 有獨自走著的人,親切熱心的問我需要他幫我照嗎?一群人走著的,其中會有人呼叫:笑一個!笑一個!我想:這呼叫的人一定是靠群眾來壯膽,假如他落單,怕啥也不敢講了吧!

 

 好高興能突破心理障礙,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也不免佩服自己又不漂亮還敢不打扮在人前搔首弄姿,我想:真正漂亮的人也未必有這個膽量吧!還好後面終於拍了幾張自認不錯的鏡頭,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只要輕鬆自然,不漂亮不打扮也能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