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親愛的二姐





姐姐姐夫鶼鰈情深~大姐說大姐夫三姐夫沒了~以後姐夫只有一個~不用再稱呼二姊夫了~說得也是~



蘆筍百合蝦仁~二姐做的蝦仁脆嫩好吃~可惜照糊了~



魚燒豆腐~魚和豆腐都好吃又入味~



甜豆磨菇~二姐炒的好好吃喔~



年菜燴十錦多加了姐夫親自削的荸薺~好脆好好吃喔~



炒茼蒿是我的最愛

 


《初三樂逍遙》


過完了初二特定的日子後,這個年我就可以樂逍遙囉!真是怕束縛,只要有約就是束縛,只要是和人在一起就是束縛…因為被束縛後,我就不能做自己了…我想:我上輩子大概是一隻小鳥吧超能領會自由的可貴的


唉呀!初二回到家才發現相機落在二姐家忘了帶回,沒了相機失魂落魄的不知該如何過下去?最後決定初三去二姐家拿。


我想:可能是上天要我再去一趟二姐家吧!除夕晚裝紅包時,我有想到二姐夫每年都是二姐的後盾,為了我們去,他必須幫忙將家裡打掃乾淨,這麼年長了還要被迫勞動應該給他一個獎勵的紅包。但最後我還是只有準備大姐、二姐及小小朋友和大姐的智障兒的紅包。


相機忘了帶回,不就是讓我有彌補、圓心意的機會嗎?初二晚上和二姐通電話時,她聊到我們離開後,姐夫洗碗洗到一半說腰好酸。繼而一笑,說:都這麼大年歲了難怪喔?聽了令人好不忍啊?姐夫快80歲了,我還能付出幾年呢?好吧!讓姐夫新年開心開心好了,我就裝了一個和大姐二姐一樣的大紅包。


到了二姐家,二姐正在廚房忙和著,我先向姐夫奉上了紅包,他高興的趕快為我泡一杯蔘茶,我到廚房講給二姐聽,二姐說:他最好的只有這個了…呵呵!好好笑喔!…

二姐對我最好了,炒了幾樣我最愛吃的菜,她又給了我一個紅包說是給我的生日紅包。美食、美景、美天氣,人生真是美好啊!


餐後我急著趕回去,二姐姐夫說要和我一道出門順便出去散步走走,其實是要送我搭車,真是令人感動。二姐說:我們從來不散步的,今天是託妳的福才有機會出來走走的…


趕著回家還有一個自找的任務,就是給小妹兒子打個電話。我這人真是愛把責任往自個兒身上攬初二那天小外甥沒來,理由是心情不好。


小妹談到小外甥甚是憂心!她說:小外甥正在接受訓練被選為掌旗,長時間要定住不能動。因怕做不好,精神壓力非常大,想到年後要回學校就心生恐懼…


小妹講完,大家聽了就算了,但我覺得好像應該跟他講一些什麼才對,所以我在小妹不知情下打電話給小外甥。我說:聽說你為了訓練,壓力非常大而不想回學校是嗎?小外甥沒講話…


我又說:對未來擔憂,這是最沒有必要的事。想像比實際可怕多了,等事情臨頭再應付還不遲?想像是一把無邊際的大刀,會把人一再的連肉帶骨剁的碎碎的,每思考一次,就來一次。也許真正根本就沒事…


應該每一位同學都有壓力,又不只有你一個人有壓力。做不好,大不了被挨罵,再糾正過來就是。總之,盡力而為就好。阿姨不相信大家都做的好,只有你做不好?每一位同學不都是原本的大少爺嗎


想想你們有機會接受訓練,這是一件多麼值得驕傲又開心的一件事。多少人沒有機會進入國防大學接受全方位的正規訓練,站沒站相、坐沒坐相、一付彎腰駝背萎靡不振的樣子…至少做不到挺拔二字…


而經過訓練的你們,挺拔、英氣、威武。為什麼少女都欣賞軍人,因為軍人看起來帥氣、威武,這才是真正的帥哥。長著一張明星臉如果行為舉止歪七扭八,這還帥的起來嗎?


再次的訓練,就是加強你們的風度、氣質更上一層樓。為什麼總統府的憲兵看起來超帥的、國父紀念館的交接憲兵更是帥到不行,這些都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訓練及磨練而來…


等你們訓練好了走出去,因為條件好,喜歡的女孩子就容易追到,這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人生最遺憾的事,就是我中意你而你看不到我!


所以你要開心、要滿足,開心自己所擁有的,忘掉自己的不足。國防大學多難進入,而你進入了,更有機會訓練自己的學識、風度、氣質,讓自己成為頂天立地的好男兒,所以小小的訓練算什麼?它只會幫助你不會害你的啦!


反正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跟小外甥好說歹說,無非是希望他放下年假一直捧著的巨石,做一個安心平靜的人。最後我也會提醒他,如果真的趕不走憂心,就書寫:我很煩,然後燒掉。並檢視兩眉間有無雜毛,將它拔除,這樣一切都沒事了…


真的!很多人經常都會犯了和小外甥一樣的毛病,忘了自己擁有九成被人羨慕的本錢,一直去憂心那不足的一成,讓生活失去了品質,做了惡魔的奴隸,真是不划算喔!下次憂心時,請仔細盤算一下,擁有的多?還是不足的多?只要不是負數,就該呼喊:YA!我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