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張小孫女的照片是我的最愛


兒子送我新年的禮物~馬總統的福袋







以上是福袋的各種角度



兒子給我的紅包也是用馬總統的紅包袋裝的




兒子送的頂級的櫻桃好好吃喔









以上是大年初一在欣葉日式料理餐廳享用午餐
















以上是除夕一家人在饗食天堂信義店的團圓年夜飯

 


 


  《一喜破百災》


今年家裡有兩個犯太歲,我和媳婦是也。較冤枉的是,我龍、蛇都算。農曆我屬龍。陽曆出生日過了立春,在命理上來說,過了立春就是次年的生肖,所以真正來說我是蛇,明年蛇年還是犯太歲,只是不能安太歲,安太歲要農曆出生年月日,但我的農曆又是龍也。我得承擔兩種生肖的所有流年運氣,真是讓人無可奈何呀!


一喜破百災、一箭雙鵰、一石二鳥,真是趕得巧,幸好我家今年有喜─即將添人口,所以一喜破百災讓我胸有成竹、坐得穩當,靜待可愛小龍女誕生…


小孫女即將有一位小妹妹了。先前知道小孫女性別時,兒子說:親家在問,我介不介意生女孩子?我回答說:不會啊?我心想:介不介意應該是做父母的來認知,隔代的長輩有什麼好計較呢?我們只是站在遠處觀望和欣賞及逗玩,不需直接應對的。


男孩或女孩都是上天最好的恩賜其實生男孩子較好這句話,必須改正過來了。俗話說:養兒防老,那是指以前,現在環境已經不是這樣了。只要從小教導得當,男孩、女孩都一樣貼心,都會心繫關愛他的家人。要養老,靠自己預作準備啊?


我沒有生養過女孩子,小孫女出世後,讓我感覺非常新鮮、可愛、有趣,原來女孩子這麼有意思呀?


應該是媳婦長貌漂亮、兒子端正,再加上兩夫妻每天都唸觀世音普門品經文,所以小孫女先天就有好的條件與心智。雖然她個性倔強,但聰慧、耐心十足的媳婦絕對有方法讓小頑石點頭,變成中規中矩、謹守分寸的小淑女。一直到如今兩歲零一個月了,媳婦都是耐心的教導,沒打過小孫女一下哦!


就拿綁辫子來說,小孩子是不喜歡綁辮子的,可是頭髮長了披著沒有精神,媳婦會將辮子綁好讓小孫女去照鏡子,並且說:妳看,這樣是不是很漂亮?愛漂亮的小孫女以後就高興的讓媽媽幫她打扮了,只是偶而會自己挑穿著的衣服。


偶而不乖,媳婦會給小孫女留面子,絕不當著外人面罵她,直到沒有人時再講。如果是在家裡,周邊的人都配合著轉過頭去不介入,讓她無法找救兵非面對現實不可。有時談判破裂,媳婦說:沒辦法!就是不行!那妳就哭一下好了!小孫女就大哭起來,最多不超過五分鐘就識趣的停止,可能她小小心靈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吧!


有一次媳婦和朋友聚會,小孫女不乖,媳婦就將她帶開到廁所好好講她一頓,出來後小孫女就乖了。偶而小孫女倔脾氣發作大叫,媳婦說:妳發脾氣,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樣妳不是白生氣嗎?妳要表達清楚,我們溝通一下才能解決問題啊?小孫女現在會講好長的一串話,例如:爸爸不要全部吃光光、爸爸不要打電動玩具、媽媽不要…等等…所以父母要引導孩子如何正確的發洩情緒,並且知道她的真正想法,才能解決問題。


還有一樣讓我佩服的,是每次下車用餐小孫女都要帶喜歡的玩具下車,有時兩個都想帶,但媳婦說:只能帶一個,另一個放車上。起初孩子不願意,但媳婦堅決不妥協,最後小孫女只有二選一了。養成了習慣,小孫女二選一的速度也愈來愈明確了。確實,帶太多玩具上餐廳是一個負擔,她又喜歡走路,為了安全一定要牽著,拿滿玩具怎麼牽手啊?


最近小孫女胖了些,因為媳婦剛懷孕要少走動,所以沒有帶小孫女出去走路,以前她們每天都出去走一、二個小時運動。胖了以後,媳婦說:要盡量給小孫女吃不會發胖的食物,以打好她自小身材也漂亮的基礎。嗯!女孩子從小就要做整體美麗的準備了。


知道第二胎是女孩時,我說:好哇!家裡又要添一位美女了,你們生的絕對是美女,有老大就知道老二長貌了,不知道這位美女是文靜?還是調皮?總之,不是雙子就是巨蟹。雙子聰明、外向。巨蟹溫柔、愛家。真讓人期待啊…


媳婦現在會問小孫女:以後妳的玩具要不要給妹妹玩?小孫女說:不要!媳婦轉口說:玩具是我的、是我買的,以後要不要給妹妹玩?小孫女說:好!看!媳婦多聰明,這樣一轉話,效果就不一樣了。


才兩歲一個月,小孫女已經被塑造成型是一位有規矩的乖小孩,這都要多虧她有一位明理、懂得運用方法的好媽媽而我以前沒耐心,覺得打罵教育效果最迅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啊


媳婦常說兒子的好話,她說:多虧兒子常常幫忙她。可依我看,出去吃飯都是媳婦一個人在打理孩子,等孩子吃飽後她才放心的吃,等於還是她一個人辛苦啊!有的老婆常跟人訴苦嫌先生不幫忙,而一直說好話感謝兒子幫忙的媳婦,能做到這樣可真不容易啊!


兒子好福氣,命中註定有賢妻。以前鐵板神算就算出兒子的婚姻─夫唱婦隨古今同,過關過關有路通。“命有賢妻,秀外慧中”。在當今物慾縱流、男女相處大不易來說,我的寶貝兒有幸能得到一位頂尖的知音伴侶,在做母親的我來說,真有莫大的安慰。在此祝福我兒一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健健康康的走向幸福、光明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