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家不穿白色衣服怕弄髒現在要習慣甚麼都要穿不穿就給人穿了






我特意去五分埔買裝衣服牢靠的袋子一斤要300元ㄝ



《捨得》



所謂:捨得、捨得,捨去了才能獲得。今年我捨去了許多有形無形的東西後,才知道心靈是多麼的輕鬆愉快。



我不知道我的前世曾經受過甚麼壓抑,今生超會花錢的,尤其是花在服裝上面。



有一次我去一間廟宇算前世今生,出生年月日鍵入後,電腦列印出一本命盤,其中說我前世是一位很節儉的睿昭皇后,總是廢物利用自己編織布料或衣裳,不僅將國王賞賜的金銀珠寶退回,還要他去轉送給貧窮的人,這樣才有意義。



我在想:今生愛花錢,真的是因為前世沒有得到滿足嗎?但是這份命盤我是不會相信的啦!皇后節儉應該是心甘情願,又怎能說是得不到花錢的滿足呢!



但伶姬說過:今生愛花錢的人,是上輩子花慣了錢的有錢人,所以習慣帶到後一世。不論是前世太節儉或是習慣成自然,不論我今生有沒有錢,反正我有錢花也愛花錢就對了!



很慚愧這次的世紀大清理,我一共清出了13大袋的衣服,但多半都是我穿不下的,以前是SM號,現在只能穿L甚至長褲有的還需要XL才行。



我忍痛的捨棄了我的數不清的最愛,將它們一一放入袋內送與有緣人,有一半是新衣服,更有許多吊牌還在的。年前先送出了5袋,大年初一整理了一天就8袋完成了全部。



很欣慰的知道有人過年身上穿著的是我的衣服,更有年輕節儉的美女,那種感覺很奇妙,我突然想到“傳承”這兩個字,有點不倫不類好笑吧!



非常謝謝好友年初三來幫我把這8袋超重的衣服送往已連絡信任朋友處所。這位朋友除了自家親朋好友挑完後,都會將之分類,用快遞寄到鄉下或偏遠窮苦落後地區給需要的人,據說大家都用搶的呢!。



7年前我搬家人又急瘦,我送走了全部L號的服裝,改買SM7年後我胖回來,SM號送走又回到了L號,不過我要反省,很多質料好的衣服不捨得穿,放著放著就不能穿了,還有買的太多了,根本穿不了還買買買!



我每次買完新衣服就好快樂,然後把它掛在衣櫥就沒事了。有上班時,每買一件新衣服第二天一定會穿去上班,然後就看情形了。不上班在家只愛穿舒服自在的衣服,那些漂亮衣服當然不會去穿了,但是看到喜歡的照買。



我想:應該是每一件新衣服就能給我帶來一個美麗的夢想,當我在試穿的那一刻,陶醉在鏡中美麗自己的身影中,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快樂吧!

 


我偷偷告訴自己:今生都可以不用再買衣服了,淘汰後現有的服裝仍是超多的,大小有8個衣櫃,只是沒那麼擠有點空間了。即使我一天一套,也不見得都輪得到,不清點不去面對又怎知自己真是太超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