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去年過年時,因為老公過世還差幾天才滿一週年,按照本地風俗習慣來說,未滿一年,是不過年的!所以今年的過年是我這一生以來,第一次最沒有牽掛、最安心的一次過年,也是我花費最多心力去打掃的一年,希望能將身邊一切不好的統統掃走,還來一個真正清靜的我!我一向不愛做家事,可見得今年真是不一樣的在努力ㄛ!


今年的年夜飯吃的真是過癮極了,選定和兒子常去的一家餐廳,訂了它們的一整套年菜,我沒問它是幾人份的?心想:除夕、初一、初三…要吃好幾天呢!怎可能吃不完?


除夕中午兒子回來,帶了幾個超大的蘋果、及花蓮有名的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一提到火腿,我的口水就直流了!每次去大賣場,我總愛站在火腿專櫃盯著看,兒子總是不讓我買,說有防腐劑,吃了會對身體不好,其實這些我都知道,否則早就偷偷的買來吃了!今天他竟然親自買給我吃,真是開心極了!而且我從沒聽過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這個名詞,味道真的很棒、很不一樣喔!只是兒子說因為不含任何防腐劑,一定要在兩星期之內吃完,否則會壞掉的!


中午我也有好東西,給他當午餐,兒子一向愛吃滷肉飯,他愛吃鬍鬚張的滷肉飯及基隆廟口夜市那家賣豬腳很有名的店家的滷肉飯,看了網友推薦的重慶北路的三元號及龍鳳號滷肉飯,趕緊跑去幫兒子嚐試,也許是抱著太高的期望,總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這幾天我發現了四平街富霸王的滷肉飯及豬腳節,才是一等一的美味,他們已經去了油脂,只剩濃濃的膠質,說多美味就有多美味,以前是早就知道,但沒嚐過,如今嚐過,知道是美食,就打包買了回來,兒子一直低頭猛吃,連腳節也吃起來了,兒子以前可從不吃豬腳的喔!哈哈!我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


吃的黏膩的舒服極了!又趕緊打電話準備去拿年菜,現在的年菜打包的真漂亮又喜氣,一套五千元,足足有十道菜─滿滿的一甕佛跳牆、人參雞湯、乾煎鯧魚,龍蝦沙拉、紅蟳油飯、京都排骨、拼盤(糖黑豆、涼拌海蜇、烏魚子、醉雞、蟹肉棒)、甜點(椰子乳酪)、干貝蒸袖珍菇蘿蔔、炒貝類,我們兩個各挑自己愛吃的進攻,兒子挑龍蝦,我挑紅蟳,一嚐就知道是新鮮貨,兒子一邊吃一邊說:明年還是單買幾樣就好,兩人吃太飽了!


往年除夕晚上十二點我們都會去廟裡拜拜,兒子說初一再去好了,我說都可以,十二點時下雨了,就講好初一的午時去,我翻過黃曆午時是吉時,還好氣象說的變天延後了,去的時候天氣晴朗,處處都是展著笑靨的人們,哇!慈祐宮春節進香的人羣,如排山倒海似的一波波前來,難不成都知道此刻是吉時?


從小我就帶兒子認識神明,要如何拜拜?他都是乖乖跟在身邊聽我解說,耐心十足,兒子這樣的表現讓我很滿意!我相信有教導才有進步,孩子還是要給他一個標準以效仿,絕不能有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的想法!


今年過年,我們母子得以有機會,溝通了許多事情,大家坦誠的講出了,以前不曾講過的事,包括兩人各自交往的異性朋友等事情!孩子長大了,有他自己的想法,做為母親的我們也需要進步,得以跟的上孩子的腳步,希望新的年度,有一個新的開始,我及兒子都能順順利利的延續以往溫馨的母子關係,也祝兒子工作順利、心想事成,最重要的是先要讓他的母親開心為大前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