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85358_m.jpg

 

 

 

《揮箭斬砍丟》

 

這兩天寒流來襲,真是來得好、來得妙,來得呱呱叫,得此好時機,我埋頭整理早該丟棄的東西整理得愈罷不能,手臂也酸痛、大腿也酸痛,奇怪的都是右邊ㄝ!因為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坐著小板凳撕撕撕丟丟丟的…奇怪?長時間坐著不動也會有傷害?

 

我買了四包120公升的最大最厚的垃圾袋,口開的大大的,這丟那丟,丟得好過癮。奇怪?這些沒用的東西,我為什麼留了那麼久?

 

搬來信義區快8年了,這是第一次大整理,以前一方面懶一方面念舊,這不捨那不捨什麼事都做不成。

 

今年可怪了,好像有人在推我一把,或許是老天爺吧!祂要我揮別昨日迎接今日,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總總譬如今日生,是的!我要無牽掛的揮別昨日、忘掉昨日…

 

我不搬新房子了,為了有足夠的安全感我把房子處理掉了。有了一點錢我才敢行走無懼、才敢放心做事。

 

整理房子的念頭緣起於我將一個房間全訂作成ㄇ字型的衣櫃,也就等於是三個衣櫃連在一起。

 

那麼房間的雙人床必須搬走。家俱公司答應以500元工錢替我由6樓搬到樓下,我性子急詢問樓下管理員,願不願賺這500元?管理員一口答應。

 

中午我由外回來,他正在吃便當,我說:你在吃飯啊?他馬上起身行動跟我回家把雙人床放在門口,床只要離開家,我就可以做後續的事了。

 

我拿出了500元雙手奉上,他說:我怎麼可能拿妳的錢,孤單一個女人家需要幫忙,我當然義不容辭。我說:謝謝你的好心。

 

沒兩個鐘頭,我聽到門外有男、女及管理員的講話聲,原來是三樓的房客幫女兒租了5樓的房子,正需要傢俱,她看床舖很新又不錯,所以搬回去了。

 

我跟管理員說:你一天做了兩件好事,幫了我又幫別人,真是一舉兩得、功德無量。想做好事也要有機會,多少人想等著這個機會都不一定等得到,你可是一次來一雙ㄝ!

 

曾經有個機會我對管理員用因果來開釋:怎樣的人生才是正確又對自己有益的做法,沒想到他聽進去繼而改變了很多。

 

訂作衣櫃是因為家裡最大宗的傢俱是我的衣服,到處都是看得很無奈,趁此我也要將不能穿或不想穿的送人或回收。

 

所以我真正要累的還沒開始,衣櫃過年前能不能做好還是未知數,希望年前可以送來,我就可以把散戶的衣服歸位了。

 

謝謝上天冥冥之中讓我生起的動力,昨天一度想放棄不給自己找麻煩,清完客廳的櫃子及廚房的流理台櫃子,就把我累癱了,兩大包超大的垃圾袋抬得我手酸、腿酸、汗流浹背,真是好辛苦ㄛ!

 

雖然昨晚沒睡好,呵呵!也許是超時超力的工作嚇到了我的元神,但是今天一早起就精神百倍的繼續,一天下來滿滿的120公升一大包而且更重了,因為有許多過期的化妝品及維他命一罐罐的所以重。

 

今天學聰明了,我用菜籃推車早早就將它推到垃圾車停放定點放下,我可是累得一拐一拐的推去的。

 

我曾經試過把垃圾袋放在那兒,環保局隨車人員看到了會幫忙抬上車的。

 

明天應該會比今天好些了,要整理的就是書及信件了。這兩天雖然疲累,但是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蠻感安慰的。沒想到懶鬼的我竟然甘願改變,呵呵!想必是上天的傑作,祂們一定對我動了什麼手腳啦!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