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1》

 

我一個大姐姐輩的鄰居─珊珊,她老公最近罹患了─第四期肺癌,且已經轉移擴散了。珊珊一生受盡老公的欺凌(這是珊珊告訴我的,做為好朋友的我,也全聽進去了,很為她難過,也對他老公憤慨),幾十年來,對他,早已恨之入骨了。

 

除夕前一天,聽到此消息的珊珊,一夜沒闔眼,沒有難過,只有不甘。不甘老公的命真好,此時還有一位孝順的女兒殷切照顧著(一向任性的小女兒,一改以往任性脾氣,對父親呵護、孝順有加)。不甘老公即將拔腿開溜,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一幕幕難堪的往事,湧入珊珊心頭,不停的在眼前放映著…

珊珊老公從結婚開始,一直沒有固定給珊珊生活費。珊珊在萬不得已下,跟他要時,老公總以改天給,來推託,一天推一天,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偶而當著眾人的面(我有給?你們可是看到囉!),就扔下幾百元,像打發什麼似的。或者高興了,會買一些他想要買的東西,以示盡責。而那些東西大多是可有可無,也不惜一擲千金,毫不殺價的買了回來。

 

當然囉!不拿錢養家,老公又在某國營機構當個主管,手頭當然寬裕的不得了,簡直是快樂似神仙呢!這些難堪,珊珊都用心一一記下來了。

 

婚後正常生活的第一天,珊珊下了班後,趕著做好了晚餐,等老公下班兩人一起享用。左等、右等,等到肚子餓極了,還不見老公蹤影?

 

再加上前一日未曾告知,當日白天一天電話也沒來一通?心情低落是可想而知了。ㄟ!我還是位剛出爐、熱烘烘的新娘子ㄝ!晚上老公回來後,珊珊跟他抱怨了幾句。第二天,老公就當即下馬威似的,一夜沒回來,以示懲戒老婆管老公的下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