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9(001).jpg

IMG_0580(001).jpg

IMG_0583(001).jpg

IMG_0587(001).jpg

IMG_0589(001).jpg

IMG_0591(001).jpg

適合小孩吃的香蕉巧克力脆條

 

《莊園黑巧克力》

 

有一次,從電視節目中知道,巧克力對人體甚有助益,但它指的是80%成分以上的黑巧克力。於是我就很想買巧克力,但不知去哪兒買?又怕不懂被人坑?於是事情就一拖再拖,我的巧克力始終沒買成?

 

就說我的運氣好嘛?前天閒來無事去逛好久沒去的阪急百貨,買到了好吃的辣味滷牛筋。吃不過癮,第二天又跑去買,光顧了阪急第二次。這次我看到了莊園黑巧克力臨時設櫃,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應有盡有美極了。我就跟服務員聊天,藉以獲得巧克力的知識。

 

服務員非常有耐心的一一解說,讓我一下子就獲得了許多巧克力的知識。我知道我需要的是百分比較高和無糖的巧克力,我就考慮要買100%無糖的黑巧克力。服務員說:這種巧克力比較苦也有點酸味,有的人不習慣喔?我說:可惜你沒有試吃?我真想知道到底苦到什麼程度?酸到什麼程度?來決定我要買多少?

 

服務員說:那我切開一片讓你嚐嚐看?我說:這樣最好了。服務員切開了一片無糖的,接著又切開了一片含糖3%的讓我嚐嚐。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差別,為了健康,我當然選無糖的。重要的是,根本不很苦(比苦瓜好得太多了)、也不很酸(比檸檬棒得太多了),只有一點點而已,不說還沒感覺呢?我倒覺得挺香、挺好吃的呢?

 

原價一片85公克的100%黑巧克力價格200元,現在賣170元,而且買五送一,平均起來一片只要140元左右,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啊?

 

我一直認為巧克力很貴,也曾在微風買過不便宜的巧克力。服務員說:因為公司只有材料是進口,其它都是台灣做的,價格就很公道。如果是買進口的成品,因為關稅問題,價格就高了。

 

這次我也懂得了,愈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愈不符合健康之道,那些都是加了鮮奶油的,所以口感會那麼好。除非你很健康,就可以吃好吃的巧克力,否則還是吃純巧克力比較好。

 

莊園黑巧克力展售期到3月底,不過京站B3有專櫃,只是到時候有沒有特惠就不知道了。今天我又去買了一些,現在100%黑巧克力已經沒有了,我跟服務員說:要記得進貨喔?否則別人買不到。台灣人應該多支持本土企業,我們絕對不輸給外國人的,不要老讓外國人沾我們的便宜哪?

 

我不是要吃零食,我只是想把握機會健康一些,網路上說:黑巧克力還會降低壞膽固醇,這一項就很重要了。今天開始,我每天早餐後(有人晚餐吃會失眠)吃一條,一片有10條刻線,等於10天吃一片(一盒),每條只要14元。如果你也需要買黑巧克力,可以打電話:0983-240-110郭先生,看看有無到貨。如果買其它好吃的,應該都有貨。好好把握特惠機會,這年頭省一點算一點。以下是網路上摘錄的:

 

巧克力與健康

 

許多科學研究已顯示,食用黑巧克力(可可成分較高) 對心臟有利。可可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是一種植物性化學成分,扮演抗氧化劑的角色包括維持低血壓、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減少血栓、氧化和發炎等,來維持心血管的健康。2008年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期刊發表「Coca and health:a decade of research, 可可與健康:近10年的研究」指出,可可被研究出的好處有

 

  1. 提升體內抗氧化能力,防止血膽固醇LDL氧化及脂肪氧化。
  2.  
  3. 抑制血小板凝集,減少血栓發生機會,增加血液流動。
  4.  
  5. 減少自由基產生,保護血管內皮細胞的完整。
  6.  
  7. 提高血中一氧化氮的濃度,可減少發炎反應、保護血管、減少氧化作用,進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8.  
  9. 可可中含黃烷醇類,屬於類黃酮的一種,多與抗氧化及抗發炎有關,也被認定與抵抗或延緩腫瘤形成有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