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捲》


提到春捲,大家都以為是潤餅的那種春捲。但在我來說春捲就是炸得香噴噴讓人流口水的那種春捲。


我一直沒有述說過我對春捲是多麼的依戀與著迷,我愛它那金黃酥脆的口感,裡面包著特殊香味的韭黃或者清脆的高麗菜,當咬下的那一刻,世界彷彿都靜止了,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

 

今天一大早我去市場買薑,看到了一位老婆婆正在現做著春捲皮販賣,我一動心,當下就決定今天來試做春捲看看。於是我買了半斤的春捲皮,再買了一把韭黃、7塊豆干、3片木耳、1斤不到的大海蝦,回家再拿出10朵香菇泡水備用。


好喜歡對自己如此疼愛的感覺,那麼認真嚴肅的在打理一件正事。以前沒做過春捲的我,幸得老婆婆的提醒:韭黃不要炒,其它炒完配味後再和韭黃拌在一起。春捲可以一次包完放冷凍,下次想吃再炸,不過因為冷凍過所以要炸兩次,一次是解凍、另一次才是熟透。


答案有了我就照單行事,好有意思喔!包完3個我馬上現炸來吃,看看成不成功,也不管時間對不對?呵呵!早上8點我已經吃過早餐,10點半又吃了3個春捲,YA!成功啦!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炸春捲ㄝ!

 

以後再也不要看到春捲就嘴饞了,明知道外面的春捲不合我意,不是餡料不對,就是甜甜怪怪的,我還不願面對現實買回來嚐嚐,以為會碰到例外的,可是總是失望的多,現在我會囉!我終於和大姐一樣會做春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