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我是一個曾經有過睡眠障礙的人,至今每晚準備入睡躺下時,心裡都會想:不知道今晚睡的著否?入睡的快否?老天爺會不會賜予我這個幸運?雖然我該吃的幫助睡眠的藥物與食物一樣都不少。然後東想想、西想想、唸唸佛號,有時還會耽擱好久,讓我心裡煞是焦急無奈…

 

 朦朧中我就開始了另一個世界的一天,人物情節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讓我疲於奔命…我一本初衷的本性表露無遺…從我每天唸的虛空藏咒中知曉,當知一切佛子學佛無不由戒入門,而戒律之考程胥為虛空藏菩薩所專司。

 

 大抵六塵不染,日間尚易,夢中難免。而夢中犯戒即菩薩考試。待至夢中無犯,戒斯成矣。我知道菩薩無時無刻的都在對我考試…等我一覺醒來,已是早上六點了,自知還沒睡夠就翻身再繼續睡!

 

 我覺得睡或醒是人生的縮小版。我們睡去代表著一天的結束,又何嘗不是人生的結束?有的人真的是一覺不曾醒來過?而早晨醒來是一天的開始,又何嘗不是人生新的開始,也是重生。既有重生就有機會,即使是遇到了再大的困難,只要你有心,一定能將之克服,就怕一覺醒不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今天我能夠醒來,是上天的慈悲,祂給了我重生的機會,我又怎能不好好珍惜把握每一時?每一刻?我總是做好心理準備,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使用,所以我能把身段放到最低放到最軟,因為我快樂的每一天,都是上天額外恩賜的啦!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