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現實》



離上次洗牙,已經有一年多了。家對面的牙科診所超關心病人的,每半年就來信提醒該洗牙了,我心裡雖然在意將信放一醒目處,但是始終缺乏行動力。



第二封提醒信也收到好久了,依然不願立即面對現實,將之束之高閣…我總認為現在不是最恰當時機,一天拖過一天…



直到最近看到格友RU及她婆婆為牙疾所苦,給了我很大的鞭策,如果放任牙疾不管,將來一定會有苦頭吃的。我老異想天開的認為:時間久了,問題應該會自動消失吧?…



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氣打電話去預約,小姐說:妳要選甚麼時間?我抱著打鐵趁熱的心態說:現在!如果醫生有病人我就排下一位。於是護士小姐約好了我兩個鐘頭後去報到。



一年不見醫生看起來似曾相識,是他!沒錯!會繼續找這位醫生是他對病人很體貼,從不會講危言聳聽的話,讓我安心又放心,還有他洗牙不酸不痛也洗得很乾淨。



再次見到醫生,我主動的問他需不需要再照個片子,他說:除非有不適,否則兩年才能照一次,我說:我沒有!只是想洗牙而已!



醫生突然問我:我常常看到妳在附近散步,妳是在運動嗎?我說:我是在唸經,我只有唸經才會出來走動。他又提到我一年前滔滔不絕講過的話其中一句,我說:唉唷!我說過的話,你怎麼都還記得?



剎那我的心開始糾結,又一個人說:我常常看到妳…上次也是有不熟悉的人跟我這麼說,讓我有很不自在、不喜歡的感覺…不喜歡我不知道人而人知道我的存在…



奇怪我走我的,我都不會去管每天看到同樣的人,你們幹嘛管我哪?不知道就罷了,知道了經過了你們的門前,就會耽心你們會不會正在房子的某一個角落窺伺著我?那我還不能摔一跤,即使是四處無人也難保不會在某一處角落冒出突如其來的大笑聲…



腦子閃了一下就過去不想了,因為要上陣洗牙了,我整個人緊繃著又放鬆、放鬆了又緊繃,醫生靠得我好近,有被擁入懷中的感覺,好不習慣唷!好久沒洗牙,忘了洗牙在某些時候和醫生是零距離,是這樣的嗎?終於完成了溫和的洗牙過程。



我問醫生:如果有牙周病不去管它,會不會自動變好?醫生說:要看妳清潔做得夠不夠?如果不夠就會愈來愈嚴重,幸好醫生說我只是輕微的一點點發炎。我喜歡他的回答…



一會兒醫生拿出了我一年前照的片子指著片子跟我說:妳的牙齒囊袋有些腫大,找個時間幫妳治療一下。我說:會不會痛?他說:不會。我喜歡他的回答…雖然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會痛。



咦!一年前牙齒囊袋就腫大,為什麼一年後才說要治療?不管那麼多啦!我應該要慶幸醫生現在願意照顧我的牙齒健康,它可以不說出來的,等我問題更大、牙齒掉光光,他就可以賺我做假牙的錢了…但是他還是說出來了!



於是醫生又一一的檢查牙齒囊袋有問題的部位告知護士小姐記錄下來。最後他還幫我把牙齒抹白。很奇怪不知怎的近來牙齒變成花花的,經他抹了幾下就變成白皙皙的了。


 


今天的牙科門診就這麼輕易過關了,希望下禮拜的牙齒囊袋治療也能像今天一樣順當。我寧可現在受點小苦,也不要等問題大了受大苦,牙齒囊袋治療其實我很害怕,但我想總比牙疾最後嚴重結果所受的苦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