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事叩門~5》

 

對於這些事,二姐夫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時小箏回來每天在家等候通知的日子,全家人都不敢出門,跟著緊張。送信的時間到了,大家都豎著耳朵聽著、等著鈴聲響,表面上還要裝做若無其事,以免給她壓力。

 

他們也在等著看,自己的女兒到底行不行?能不能受到肯定?既然受到了肯定,為什麼還要回來呢?所以此時又怎會贊成小箏輕易的放棄呢?然而做老爸的只有悶在心裡,找我這位小姨子訴訴苦囉!

 

我一向找不到機會勸小箏,上星期小箏特意回來探視住院的大姐夫,臨回去時,我們大家一起吃飯,我趕緊把握機會,問出了二姐及姐夫關心的事情。

 

問出了確定選擇對象是阿仁後,我很意外,也很驚喜。本來真的以為小箏嫁新貴嫁定了,人家房子都準備好了啊?

 

現在突然來個急轉彎,阿仁出線了,我的說詞就應運而生了:與其嫁給妳愛的人,還不如嫁一個愛妳的人。愛妳的人會事事包容妳,就算妳蓬頭垢面出現在他面前,他仍當妳是和平時一般美麗。因為他對妳的愛,會讓自己視而不見妳所有不好的。

 

什麼事都問妳,這樣才好,事事就在妳掌握中了。否則等他做了什麼錯誤的決定,妳再生氣,就更累、也來不及了。很多夫妻的不愉快,就是一聲也不吭、各做各的,到頭來出了問題,才互相埋怨…

 

至於老人家嘛!最好相處了!她跟妳在一起的時間能有多久?只要真心相待,先打聽清楚她的個性喜好,來個將心比心、投其所好,基本上,討一個人歡心根本不難的。

 

小箏是魔羯座的女子。我說:魔羯座的人事事要掌控,才有安全感。現代的男子,最不喜歡被人掌控,尤其是金錢,但是愛你的人,就心甘情願、快樂的被妳掌控著。我講這些只是加強她對選擇阿仁的信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