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

因為沒有適當的同伴,我已經好久沒有出國旅遊了。今年是我的幸運年,曾經結伴旅遊、內心唯一認可的同伴─廖老師,竟然主動來邀約我81日共9天一起去俄羅斯旅遊。天時、地利、人和三樣都俱全,我就一口答應了…

 

我將此訊息告知兩位妹妹,她們都一致的反對,原因不外乎天氣太熱、路途太遙遠,怕我吃不了苦…我說:也許以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去這麼遙遠的地方見識了?

 

兩位妹妹分別的問我:為什麼?我回答她們:人生無常,誰知道我下一刻會怎樣,如果不趕快把握機會做想做的事,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了…

 

妹妹說:妳太悲觀了?我說:是樂觀不是悲觀,我是當每一天是最後一天,樂觀、積極的為自己而活。如果我顧慮太多什麼都不做,等我有一天想做,那時已沒有體力,就算再有錢也沒有用了…

 

妹妹說:坐飛機很危險,萬一怎樣很恐怖的?我說:我尊重上天的每一個安置,生有生的無奈,死有死的解脫…妹妹說:出去要多唸佛號以求得平安。我說:平安不是光唸佛號就可以成就的,時候到了即使不坐飛機也會在其它地方被帶走的。

 

我知道我的毛病多、嬌生慣養舒適慣了、又認床,所以一直不出去。雖然知道出去9天非同小可,一向規律的生活將被打亂,是一項超大的挑戰,可是我不能永遠待在溫室裡,可以說廖老師的魅力勝過一切…

 

廖老師和我同樣是單身,她非常溫柔隨和討人喜歡,上次同去日本我觀察到她是適合我的同伴,因為她睡覺時很安靜,不會干擾到人,如果我在沒有聲音干擾下再無法入睡,就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了。

 

為了睡眠,我幾乎不能任意參加需要過夜的旅遊,我不好意思對好友或同事說我不要和妳睡一間,因為妳很吵!這些話說出來很煞風景,無形中也傷人,可是不說我太辛苦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說出來…我心想:妳要生氣我也沒辦法…

 

就算是說我怪、我麻煩、我很難搞定,大不了就不出去玩好了。年輕的時候有家庭,我是為別人而活,現在我的責任已了該是為自己打算了…

 

人一定要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尤其是晚年的時候。如果習慣依賴別人,就得要看人臉色失去自我,永遠做一株菟絲花。一個人沒甚麼好怕的,只要我們順天而為做事,即使是你有困難,老天也會派你身邊的貴人來幫助你的。

 

我可是衝著廖老師的名號,才給自己出去遙遠國度的機會,好不好玩在其次,只要我能正常睡眠就好了,四個小時的時差應該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