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55961_m.jpg

 

 

 

 

《葉大哥:謝謝你!》

 

當酷熱來臨,書房的冷氣必須啟動,啟動後我發現牆上有三路細細的水流急急向下,糟糕!冷氣有問題─漏水了…於是我打電話找冷氣修理商,這也推說要排時間,然後就沒下文了。那也推說派不出人手…

 

我跟管理員葉大哥訴說此事,並問葉大哥會不會修冷氣?葉大哥說:不會!他引介一位幫社區住戶裝冷氣的電器行高手給我,並幫我打了電話,對方也允諾了,但是對方正在外工作,等告一段落就找我…

 

我等了一個下午等不到人,第二天打去,那人還是在工作,再說做完後就找我,結果還是沒來。我告訴葉大哥這是一個放羊的孩子,我還要找他嗎?葉大哥說:那就不必了…

 

於是我就思考到底要找誰呢?想是想但我還是沒有積極行動,因為釘子碰多了還真不知道要找誰呢?我依然吹著電扇上著電腦…

 

葉大哥從對講機問我:冷氣找人修了沒有?我說:沒有…。他說:我幫妳看看?我說:你不是不會嗎?他說:我看看是不是機體裡面有問題?

 

打開看以後裡面並沒有問題,那麼問題就在出水口了,我在開冷氣時請葉大哥來看滲水情形,被葉大哥看出端倪,他說:水是從牆中滲出來,而不是從冷氣機體流出來的,如果將長一點的管子伸進去?可惜沒有適合的管子…說完就下樓去了。

 

我在這邊想:如果只是管子問題,我出去買就得了。於是我在隔壁附近看看人家的管線長相,好巧不巧,對面一位住戶他的冷氣整個銹了,冷氣管子剛好沒有用掛在窗戶上。

 

我拿了管子下樓給葉大哥看,我說:這樣的管子可以嗎?我去買一條請你幫忙換上?葉大哥問我:這條是從哪來的?我說:對面住戶掛在窗上的。葉大哥說:喔!那間沒人住了,先拿來用好了…

 

結果終於真象大白了,管子插到一半進不去,而且有水倒流,應該是堵塞加上管線破裂,所以牆中有水,難怪這一面牆有壁癌。我說:那就把管子放在外面,最多我每天倒水好了…我不想麻煩整修這面牆了。

 

我根本沒有把握事情會如我想的如此順利,結果管子放在外面,真的就不再滲水了,看到水從管子出來流到水桶中,讓我興奮極了…我有冷氣吹囉!可以舒服的上電腦囉!降低標準還是可以得到快樂啊?

 

接好了冷氣排水管,葉大哥去洗手,我說浴室的臉盆出水管壞了,你到另一個水龍頭去洗。葉大哥偏要去浴室洗,他看了一下說:這可以換掉?我說:你會換啊?葉大哥說:妳忘了我是開水電行的?

 

昨天葉大哥幫我換了新的不銹鋼臉盆出水管,前天幫我解決了冷氣問題,我的心裡對他有著無限的感激。葉大哥對我來說是行俠仗義、拔刀相助,而我是孤單、無助等待救援弱女子…上天成全了一個施的甘願、一個受的開心,讓我們倆都皆大歡喜。

 

我能做的只有允諾下次做紅燒豬腳給他吃,我跟葉大哥說:等這瓶黑豆桑天然純釀原味醬油用完,下次用最好的天然極品養生紅麴醬油滷豬腳給他吃…

 

好笑吧!我每次做紅燒豬腳其實都是謝謝許多不同的貴人,這位貴人分幾塊、那位貴人分幾塊,因為是我親手做的,所以顯得更有意義吧!不是說:禮輕人意重嗎?呵呵呵!花

 

(今天是20217月,在11年過後我突然想到欠對門一根冷氣排水管,問管理員知道現在有人住,我就寫字條告訴他:我11年前暫拿了他的排水管,多少錢我願意補貼他?鄰居來電說:沒有關係!我謝了他後,心事終於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