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是元始天尊左一是太上老君右一是靈寶天尊左二是雷聲普化天尊右二是太乙救苦天尊




我請託一位師兄幫我拍照他是認真的人拍了三張大小不一的照片嗯頭腦超靈活的不若一般人不論好不好看按下去一張就交代了事







我很會安排時間吧跑到圖書松山分館坐在花盆旁吹冷氣唸經


 






準備施食


 


幻化食物增加千百千萬千億倍


 


開始施食


 


人人有吉祥禮物


 


《庚寅年慶讚中元感恩普度薦拔大法會》


 


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我為祖先們報名參加了第一梯次的中元普渡法會。我提前四個鐘頭去插頭香趕第一,為的是想胸有成竹、不慌不忙的行事。


前置作業花了我一個半小時,一切準備妥當後到圖書館吹冷氣唸經花了一個半小時,吃午餐花了半小時,提前半小時入場,你說:我哪來多餘的時間嘛?


今年太棒太棒了!搭了高大寬敞的棚子、每人都有座位,好幾台強力電扇呼呼吹著,比起去年擁擠熱昏頭的窄小空間,真是太舒服了,感謝義工服務人員的人性化及貼心,解除了大家的不適…


我坐最前排的中間,第一段祭拜時座位前面放了幾張跪椅,工作人員招呼人員就位,幾張跪椅站滿了男士,只有我前面那張是空的,工作人員示意我過去,我以為拜幾下就可以回座位,沒想到手拿著香跟著拜或跪了好長一段時間尤其最後唸出參加普渡者的名字好多好多人我們就跪了好久好久。


我的膝蓋沒肉一向不能跪,還好椅子是軟的,我撐了一段時間終究不敵疲累癱了下來變成蹲跪。一會兒旁邊的老先生馬上跟進蹲跪,呵呵!老先生怕早就受不住而忍著,看來是我救了他ㄝ!


法會程序和去年差不多,最後一項施食是重頭戲,大家搶的好高興,我除了閃躲被柳丁百香果擊中之外只用撿的,因為食物太多我撿了不少,還撿了一個麵包,小饅頭是自動落入懷中的晚餐吃了三個祭拜過碰撞明顯的甜桃及一個火龍果和這個奶酥麵包肚子好脹喔多年不碰麵包了,今天覺得味道還不賴嘛!


一年一度的大事終於辦完了,今天祖先一請就到來真是不錯,希望祂們今天都很開心,尤其是公公婆婆有了漂亮的新房子住,更是喜上加喜。


我喜歡台灣人的孝道與人情味,許多人幫寵物超度、幫地基主超度等等…不少上了年紀的人,照樣忍著酷熱來到會場,你說他們可不可愛?整整四個小時的法會我都累癱囉!所以善良的台灣人是多麼的受上天的喜愛,他們哪裡知道這些傳統美德就是讓自己好命的關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