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相見歡》


四位脫離紅塵俗世的逍遙姑奶奶們,臨時起意在帶著清涼又暖暖的陽光下,相約一塊兒享受午后的甜蜜時光…


人生最美麗的時光,就是為自己而活的那一刻,一切都安安全全的以自己為考量。不用擔心工作能不能勝任?不用耽心人際關係得罪了誰?或者下一刻即將被誰陷害?


別以為人人都有這善終的一刻,那可不一定哦!至少虧心事做多了的人,退休的那一刻開始,午夜夢迴再也無法心安理得,莫名受著良心的譴責而反映在身體的不適上,也許他還不知道為什麼呢?這就是上天指示該償債的時刻了。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們都有這個好命。我已經好命整整五年了,她們兩位才剛開始幾個月,另一位小妹不在行列之內。不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樂觀其成兩位姐妹對我追追追…


吃中餐是我的主意,這樣我們就可以盡情吃、盡情聊了…離開紅塵已久的我,聽著她們聊著屬於她們思想尚未脫離的當代大事,讓我有些使不上力與不捨。


那一年我離開後,馬上就跳脫出來,不浪費精力去回想曾經的不快,直到我一篇篇的文字抒發在部落格篇幅裡,內心才得到真正的解脫。現在的我早已轉念不再怨恨任何人,當然我也會反省自己。除此之外,我知道一切都有因果,做虧心事的人終將得到屬於他的報償,根本不用我來杞人憂天…


職場是一個大染缸,就像一塊豬肉放進絞肉機裡,成員就是被絞碎相連在一起的肉,隨著周圍波動,無法跳脫自成一格,所以我稱之其存在於滾滾紅塵中…


智慧是可以生成的。人的思想愈簡單愈快樂、愈單純愈自在,擷取必須的,割捨掉不必要的,可以省出許多時間來讓自己更進步、更快樂。如果一昧的沉浸在痛苦的人、事、物裡,那多浪費啊?


讓我們做一個部份失憶的人吧!記住好的、忘掉不好的,好好把握這有限的美麗光陰,盡情悠遊於令人心醉的有情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