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撿回的平安》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很多事不是你小心就不會發生,例如:電視新聞報告,人在家中坐,車子還會闖到家裡來把人給撞傷,你說是不是很冤枉又無辜?


昨天為了買電毯我又去了華陰街。上次曾看到有1000元的電毯,覺得很便宜,剛好這兩天家裡的電毯熱度不均勻可能快壞了,我就立即行動去買了。


逛完、買完、吃完後,我的手上提了三大包的東西上了601公車,手忙腳亂的我隨意的站著、隨意的抓著鐵桿,沒想到司機來個急煞車,把輕手扶著鐵桿的我,搖晃出去再回來,一頭側著結實的撞上鐵桿的正著…


那一刻實在太可怕了,整個人聽憑命運之神的擺佈毫無招架能力。撞上鐵桿只是最後的結果、最後的落腳之處。當時左耳左腦袋痛徹心扉,旁邊剛好有人下車,我就一股腦坐下,用手摀住左腦袋及耳朵。


咦!那麼大的撞擊與痛楚,司機怎麼不吭氣?這事哪能低調呢?於是我就大叫:好痛啊!好痛啊!這位後知後覺的司機才說:對不起啊!我氣得不回應…


過一會兒我忍著痛抬頭往前看─正事要緊,因為我很快就要下車了我發現旁邊的人都在看我記住了─大都會客運601公車、車號589AD113日下午5點半當班。快下車我提前走到前面看他的姓名及編號─吳文忠編號忘了好像是14431


我走近了,司機不得不說話了,他說:有沒有怎樣?現在比較不痛了吧什麼話嘛現在比較不痛?那麼說剛才痛他知道囉他還不忘辯解說剛才因為有轎車突然衝過來,所以才…我回他的是:一直默默的背著他的姓名及編號…可惜身上沒有筆,否則就抄下來了…


記這些資料不是要去告他,而是萬一我猝昏、猝呆或者猝…冤有頭、債有主,否則到閻王那兒連個兇手的名字都講不出來,是不是會令人扼腕?


我最恨突然急煞車的人,一個人急煞車倒也罷了因為有心理準備,車上這麼多人的安危都在你的手裡ㄝ!我沒事,算你運氣好!


現在真的要處處小心了,你守規矩人家偏不守規矩要來吃你,網路上許多離奇撞人的影片,讓人看的不寒而慄。


最後還要說一句:謝謝上天的慈悲,沒讓我真的有事如果是撞到前腦袋我的臉不就歪掉?至少鼻子會扁掉如果是撞到後腦勺也很恐怖


601公車是前面各有兩個凸起高高的位子位子下面就是恐佈的尖角如果我摔倒頭撞到尖角不腦震盪也鐵定頭上開花所以撞到側邊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而我才有機會在這兒詳細的敘述我的驚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