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現實》


每兩年一次的成人健檢,我總是拖拖拉拉不願意面對,不面對當然是怕結果駭人囉!我寧可一下子倒地不起,也不願掉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有一位老法師說過:人過了60歲,求的就是好死。我想:年齡即將快60歲的我,真的只有這是唯一的願望了。


離上次健檢已經三年了,我想:還是去檢查吧!我想知道自己的飲食對不對?或者離譜到何程度?因為我的三酸甘油脂一向偏高,會正常可能是天方夜譚吧!雖然我平時很注重養生,可是遇到愛吃的就會過量,這樣根本不行,還是錯誤的。


醫院的營養師曾經教我怎麼吃才正確,肉一口、魚一口、飯半碗,菜可以無限量…這怎麼吃嘛?怎會飽嘛?所以我知道我的飲食根本不合格,一天拖一天的,就這樣下去了…


面對現實的時刻終於來臨了,第二天報告就下來了。哇!當我是特急件嗎?前一天一大早檢查,第二天晚上八點診所來電說報告下來了,要我有空去看報告。


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立刻知道答案。憂的是怕結果不好問題多多。我竟然頭腦慌亂語無倫次的說:請問妳們營業到幾點?護士小姐有點愕然,隨後鎮定的回答:9點半。顧不了天黑了晚上從不出門,我馬上騎著單車飛奔而去…


到了診所一看,人一大堆。我問小姐:要等很久嗎?報告可以先給我過目一下嗎?小姐說:可以!我趕快在檢驗報告上找中性脂肪那一欄,是唯一紅字的270。還好!不是以前嚇人的900400300,我竟然很開心不是更糟的ㄝ!你看我樂觀成性了,真是無可救藥!


只等了一位就輪到了我,醫生說還好我的總膽固醇除以好膽固醇小於5,所以不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並囑咐我油類要少吃。不過,這次我下定決心要將三酸甘油脂努力降回正常,雖然多出了120想降回來可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但我心裡有數,我吃的量太超過了。以後要吃七、八分飽就夠了。


至於選擇飲食我太懂了,這點倒不怕。以後只要保持半飢餓狀態,應該就可以了。除了和兒子一家會面用餐之外,其餘一律婉拒,也請大家幫我完成心願,如果檢查報告大部份不及格,我就不忌諱隨便亂吃了,反正已無可救藥。現在只有一項不及格,我一定要努力補考讓它及格,請老天爺、我自己,以及大家幫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