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駛得萬年船》


一個人真要有心,就算是一隻蚊子也插翅難飛的啦!前些時看到電視命理節目提到我的生肖下半年要注意健康。從那時開始,我就每天仔仔細細的傾聽身體的聲音,還真給它聽出個風吹草動了呢?


這兩天發現右邊咀嚼有點痛痛的,叩齒時會痛,打呵欠嘴張開也會痛,吃東西更是感覺不舒服,怪哉!又不像是牙痛。一天過去了,不舒服感覺仍未消失,只是忽好忽壞的,我知道反正一定有問題?


腦海裡突然閃過“腮腺炎”三個字。我趕緊上網查“腮腺炎”有何症狀來對照自己的症狀。關心自己就要勤快的對號入座。嗯!好像是ㄝ!再查了應該看哪一科,答案是耳鼻喉科。於是我就去有名的陳威璋耳鼻喉科掛號。很幸運的,昨天剛好輪到陳醫師本人看診。


我詳細描述了所有症狀,陳醫師說是咀嚼肌肉發炎(他說的醫理名詞我記不起來了),要我注意最近不要張大口吃東西,例如:蘋果之類的。我想:可能最近吃的食物纖維多,過度使用了咀嚼功能,因而神經吃不消提出了抗議吧?


什麼病都會有前因,因而才會有後果。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很快的就找對門路,快刀斬亂麻。才吃一包藥,就感覺症狀舒緩了一大半,所以看病也要搶頭香,否則錯過了黃金期,可能就要更費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