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513844_m[1].jpg

 

《轉載~便利商店繳費要小心了~

 

●●各位去便利商店繳費要小心了~2萬元差點被吞掉了●●


現在便利商店很方便,可以代收各項稅、信用卡費、電話費、水電費 ...等等費用。

⋯⋯
我朋友去年5月到7-11繳ㄧ筆稅金,費用是2萬元,但是昨天( 1/9)國稅局卻打電話給我朋友說稅沒進帳。

我朋友一聽很訝異,於是拿著當初已經蓋有7-11繳費證明章的繳費單去店家找老闆理論,7-11老闆知道後,調閱當天的營業額資
料、發票收據跟當天所收的金額,都沒有問題。
打電話到7-11總公司查,總公司也沒有查出任何帳務上的異狀, 我朋友驚訝錢竟然會"人間蒸發"不見了。

因為查帳沒問題,計算現金金額也沒溢出2萬元,7-11收銀機連線系統也不會出問題,那麼就有一個可能:『店員監守自盜』(但是那位店員也早就已經離職了)

店員收錢正常程序是:
1.先由掃描器掃描繳費單上的條碼,確認電腦偵測出此單是可以繳費的。
2.店員收錢。
3.在繳費單蓋上繳費證明章,證明已經繳費。

【這中間問題就出在:這筆帳根本還沒有ENTER到電腦系統裡面 ,店員收錢蓋章後,無論是店員自己取消,還是電腦裡自動取消交易,但是店員把這2萬元給"私吞"了。】

因為我朋友的收據繳費證明都還有保留到,於情於理都站的住腳。

今天7-11店家老闆打電話給我朋友,說總公司已經將這筆帳沖掉 並且補錢到國稅局去了,
也就是說這筆2萬元店家老闆要先自行吸收,然後跟離職店員處裡後續問題。

但是因為這件事情,也讓我朋友到處奔波,在工作時間還要處裡這個問題,弄得焦頭爛耳,人仰馬翻。

所以,跟所有朋友說,繳費收據一定要好好保存下來,避免日後產生爭議時有理求訴。

也請大家分享轉發,讓更多人知道做為警戒。(這篇文章真實用,我一向信任手續完成就沒事,所以收據都隨處放甚至丟棄,更不會記得很久以前的收據在哪?萬一出了類似問題就糟了?以後可要小心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