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外來負面情緒侵入~勇敢做自己的我~是多麼的快樂和鬆一口氣啊~


5個男人》


不要誤會!不是我有5個男人,而是我這幾天腿不方便搭計程車所遇到共5個男人有關事項。摔到第一天看急診照x光片,來回共兩位。當天抓狂到新莊送旅遊定金,來回同一個人,共一位。周一門診請教醫生問題,來回共兩位。所以一共是五位。


除非是太怪異的人之外,我都習慣和計程車司機聊天掌握狀況,我希望見面(聊天)三分情,讓他考慮不要隨便給我繞路或者打歪主意,萬一運氣不好對我犯案,我知曉的資料也多一些。當然,會繞路的還是會繞,至少我努力過了嘛?我相信還是有成功的機率,那怕機率微乎其微。


條條大路通羅馬,家裡到長庚的路不少條,我能朗朗上口的也只是公車走的路線,所以我都不太會指使司機一定要走哪一條?我甚至鴕鳥心態希望他帶我走更近的路,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還要想,真是傻到家了。


最後我決定以車資來衡量那些司機的道德。很奇怪!去程的車資總是比回程的車資少很多,有差到35元ㄝ!所以我沒事根本不坐計程車,我不太相信能遇到有道德的司機。


第一位去程的司機活潑開朗、能言善道,很會推銷自己,是棒球教練退休,閒暇沒事開開車打發時間。他說老婆剛過世,是獨身一人。後又說腦性麻痺的兒子先走,老婆接著走。我跟他談因果。我說:除非債權人先走,否則債務人休想走。債權人走了,債務人跟著走,這是很合理的事,代表債務解除。這是母子的因果,所以先生看起來、談起來絲毫未有眷念不捨,反而是鬆一口氣、海闊天空。


經詢問,他家確實都是老婆一手照顧兒子,所以是老婆欠兒子,兒子來討債的。現在債已償完,兩人各自功成身退。司機蠻豁達的,他說女兒、女婿小倆口不喜歡他跟,要他自己找樂子,他只好出來開開車…他的車資最少是145元,是有道德的司機。


回程的司機是在長庚排班的。我剛出急診室大門,一拐一拐慢慢的走著,老遠就看到了司機把車門打開迎接我,是一位懂得做事的司機。我和他沒怎麼聊,因為他走的路線我不認識,我繃緊神經的看他還想耍什麼花樣?果然車資好像是165元左右(真糟!想不起來了可能氣到忘了)


新莊來回的司機講過了,就省略掉。但他是運氣最好的,接了一筆大生意。我想這應該是他當國中老師的太太給他帶來的好運。當老師是多麼神聖的職業,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是多麼容易累功積德的偉大志向。把N位學生教好,讓他們到社會上做一個有用的人,這樣的功德大如天。我想那位司機一直找不到外遇對象,應該也是上天在幫忙把關吧?


星期一門診去程的司機聰明絕頂,是真正的「聰明」「絕頂」。坐在後座的我看得到他的照片這人相貌祥和、修養有到一定程度。我用照片論命,事實證明都給我矇對了,他立即對我佩服有加。


他真的是坐懷不亂、修養到家的人。曾經有某位女明星想長期包他的車,被他拒絕了。那時他剛新婚,就懂得避嫌、不惹事,他知道如果答應了,早晚一定出事。這位司機選擇不去試煉脆弱的人性,真是高啊?因為那位女明星一直想不結婚自己生個孩子。


他又跟我說:他從未有過第二個女人。我說:因為你的眼光高嘛!看不上的當然不想要。看得上的,你會考慮這樣做划不划算?你很聰明,絕對不會被美色沖昏頭,你要的是內外兼具?臨下車前,他非常謝謝我對他的開釋,看得出來,他相當開心。他的車資150元,是有道德的司機。


回程也是排班的司機,很年輕但世故,我們聊到繫安全帶的問題,我這才知道如果後座未繫安全帶,被抓到是罰乘客。不過未來我也不會坐計程車了,記不記得沒關係。車資180元,這是最不道德的司機。行車中途我不時聽到嗶嗶的聲響,我猜他的計程車錶有問題,應該是被動了手腳。


賺自己該賺的錢,這是做生意人的本份。如果你取巧,或許人家不知道,但總有人知道,就是天知、地知、你知。也許我只損失了幾塊錢,但你卻要付出比幾塊錢N倍的代價,還要在罪惡簿上記上一筆。有的人真的不會想,這樣打的算盤,怎叫划算呢?


5個男人相比較,第四個男人勝出,他未來的命運也應該是最順遂的。他懂得把握機會我說的話他都體會在心、能接受,也難怪他對我讚不絕口。論世俗表相,他也許是最後一名,但我知道,他勝過一般人,計程車只是他修行的道場而已。


我想:我比較適合對人做隨緣開釋,遇到就講,講完就不再相見,誰也不認識誰?這樣就不會有任何負擔了。老朋友什麼都知道了,害得我常為他們牽腸掛肚、憂心忡忡。


幸福美滿的,他先天就有慧根一定懂,不需要我講。頑強、固執、走不出來的,講了也沒有用,徒浪費口舌也許這是他該當承受的就讓他一點一滴的、細細品味、慢慢體會吧!總有一天,也或許是在面臨某一個時空,到那時他會知道我所講的都是正確的


所以我寧可選擇陌生的有緣人,機緣到時給他們一些建議,我發現無辜的羔羊還真的不少呢?我喜歡對人說:你不要找我?時候到了,我會來找你的。這樣就能不讓自己被牽絆住了。水瓶的心居無定所,到處漂泊,一站一站的,他自能從中得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