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過天晴》


多虧元旦那天身體有恙去掛急診,因而請醫生再幫我照個胸部及鼻部x光片,想確定一下我的問題還在不在?想到兒子一家四口和我吃過一頓飯後竟然全都感冒,不禁讓人感覺怎麼那麼巧,我是跳到黃河都賴不掉了?


急診室的女醫生看了x光片說鼻子還好,但她指著胸部x光片說:看不太懂,有點怪怪的,和上次的差不多。建議我掛門診再請教專科醫生看要如何處理?她說和上次差不多,我就認定了肺炎還在,所以傳染給兒子一家了。


今天去門診,準備請醫生幫我做密集的用藥治療,讓我儘快痊癒好過年。輪到我了,我快速的講完了我要說的話,醫生看了x光片,再看了檢驗報告說:妳沒問題啊?上面寫著妳是正常的啊?我說:急診室的醫生說我有問題,只是她看不懂哪裡有問題?要我來請教您?


副教授醫生說:她不會看啦?報告明明寫著沒問題,妳不相信列印出來給妳看。說完護理人員立刻把兩次的報告都列印出來給我看,醫生說我129日急診照的胸部x光片也是正常的。難怪我從頭至尾都沒有發燒,而肺炎必定會發燒和咳嗽


剎時心中一片竊喜,我沒有問題ㄝ!我的冤屈解除了。早上要出門前做心想事成祕法時,搞不好身體根本沒事這幾個字剎時閃過腦海,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最後只希望醫生好好幫我治療,讓我趕快好。沒想到先前奢望的夢想竟然成真。


好感恩老天爺的慈悲啊!我明明好的很,卻背了傳染原的罪名,心裡真的是很難過,帶口罩又覺得透不過氣來,都快斷氣啦!聽醫生說我根本沒問題,立即脫下勞什子的口罩,好好的呼口大氣。


回想起來我應該是類似十年前一樣的過敏咳嗽發作,現在還有一點咳是藥沒吃足,我怕效果太好的藥有類固醇,吃多了對身體無益,所以早早就停了,以至於還拖個小尾巴偶而乾咳幾聲,其它啥也沒有去年11月我可是打過流感預防針的


這樣說來急診室的醫生大有問題囉?兩位女醫生工夫都不怎麼樣,檢查報告上的英文字她們看不懂嗎第一位還讓我吃了不少抗生素傷害身體,所以還是要找專科醫生才準確。急診只是救急,真正看病還是要找專科醫生,最好是找副教授級的,工夫就不同一般一看便知了。


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祂知道我很介意自己在別人眼中成為傳染原,所以讓我假日出個小問題去掛急診,才有機會請求醫生允許我再次照x光片檢驗自己現在真正如何?也才得以洗刷冤屈,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所以有的時候不好的事不一定是壞事,反而是轉機,如果不是因為咀嚼肌發炎嚴重,我就不會去掛急診,也就無法製造出伸冤的機會,最後必定導致整個人鬱鬱寡歡,這才糟糕呢上天對我,真的是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