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的從頭學習》


最近半個月來,經歷了兩次的腸胃炎,把我折騰的真是夠了。第一次是上吐下瀉,第二次僅是吐,但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食物咀嚼不夠,胃不再姑息,徹底的反將我一軍給我教訓,因為吐出來的是完整的飯粒…


急性子的我,什麼都急,尤其是吃飯。我常不仔細咀嚼就吞嚥,這樣相安無事的過了數十年,今年老天爺不再溺愛、寵我了,祂要我從頭學習仔細咀嚼…


“細嚼慢嚥”這句話誰不知道呢?一口食物要嚼20下我也知道呀!可我從沒有照做過。只是曾想過:不要等嚼20下,食物早就溜不見了拿什麼來嚼啊


我常沾沾自喜吃東西比別人快,尤其曾在軍中上班,那時大餐廳是幾個人一桌,人到齊了才可以開動,那時就得要搶菜吃,慢了就吃不夠了,所以我的吃飯速度就愈來愈被訓練得迅速了。唯一不好意思的就是和別人一起用餐早早吃完在一旁乾瞪眼的等候,還挺尷尬的


一旦快了,就慢不下來了,所以胃才會出問題。這兩次腸胃炎吃稀飯、吃胃藥,幾天後就要正常吃了,逼的我不得不從頭學習細嚼慢嚥。天啊!細嚼到最後,食物都變得不再美味,反而噁心巴拉的,還偏偏得嚥下。也好,這樣就不會囫圇吞的吃下太多有的沒的食物了。


細嚼慢嚥後,真的就沒事了。我現在每天把胃當成太上皇似的關愛他,審慎的挑選食物餵他,討好他,為的是希望他讓我的日子好過。我也改了對食物急切的個性,和他磨羊功、親親我我、你濃我濃。


我的鬱結終於打開了,身體出問題不是運氣不好,反而是得到學習的機會。為了健康不得不改變,真正改變成功後,受惠的還是自己。我終於知道細嚼慢嚥的滋味原來是這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