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二姐~2》

 

有一陣子,二姐的左大腿關節會痛,而且愈來愈痛,經過門診,醫生說:除了開刀換一個人工關節,別無它法,否則情況會愈來愈糟!後來二姐真的安排了開刀,於是就打電話告訴大家,我聽了很替她耽心,萬一有個差錯,可是很重要的腿喔!她說:都安排好了,而且這位醫生她有事先仔細打聽、評估過,是不錯的醫生!果然開刀順利,真是吉人有天相....

 

我去醫院探視她時,二姐夫也在,就馬上拉了我,要我評評理,原來二姐夫不捨得請看護,就自己親自照顧,別的病房的一位大陸媽看護,來招攬兼差照顧,錢稍微便宜一些,二姐及姐夫倆人竟然取得共識,請了這一位年長的大陸媽來兼任照顧二姐,這位大陸媽說:二姐今年運氣很壞,一定要化解才行,而化解要花六千元,她會全權處理完畢,她已提了好幾次,還說如不化解,就準備倒霉到底好了!二姐想答應,但姐夫不同意,剛好我來了,就問我的意見?我平時雖然很相信這些,但我還是會分辨是非的,我立即說:不會!我算過了,妳的運氣很好!從妳開刀順利,就可以證明的。如果妳還耽心,我馬上教妳如何化解的方法?說著我就立刻教二姐一個我常用的護身方法讓她安心!

 

二姐說:我躺著不能動,所看到的只有天花板的範圍,甚至床有多高?我都看不到,我很害怕,也很無助,想想還是答應她吧!如不答應,不知她會做出什麼事來?

 

說著說著,就有一位直髮,年齡大約六十歲的婦人進來了,她看到了我,就馬上過來親熱的打招呼,說完就坐在一張小板凳上用梳子側著梳著她的頭髮,一付女主人的模樣,不時的插話,跟大夥在話家常一樣,讓我一直忍著氣,等那婦人趕去照顧她的正主以後,我開始講話了:

 

一、姐夫年齡大了,經不起在醫院連夜照顧,如身體弄壞了,誰來照顧他?

 

二、為了省一點錢,找一個兼差的看護,如果兩個病人同時有重大事都需要她,她要先顧誰?還有如讓她正主知道,會做何想法?

 

三、該花的還是不能省,又不是花不起,人命只有一次,如省了錢壞了人,得不償失!一定要重新請一個全職的看護!

 

二姐說:她不知道別的看護好不好?我說:妳沒用過,怎知一定不好?何況如不好,隨時可以換掉!於是我帶著姐夫到護理站,說出了我們的需要,還特別聲明不要大陸的!說完我因有事就先離開了....

 

第二天打電話去,二姐很高興的告訴我說:新的看護人很好喔!幫她洗臉、刷牙、擦身、洗腳、按摩,因為清潔的很徹底,讓她一夜舒服的睡到天明....聽到了二姐這麼快樂的說著,讓我心好疼啊!我說:其實這都是基本該做的啊!她說:原來那位大陸媽說:我們不幫人按摩的,也不幫人擦洗的,我們都不做這種事的!我真想請問那位大娘:那請妳是來做少奶奶的囉?讓我聽了就有氣!

 

第二天,那位大陸媽一進門來,就看到了那位新的看護正在忙著幫二姐按摩腿部,二姐立刻心虛的對大陸媽說:昨天我妹妹堅持要幫我另外請一個看護,沒辦法!我妹妹很兇,我不得不聽她的!

 

大陸媽對新看護說:哎呀!妳這樣按摩是不對的,我來教妳!說著就用盡大力的往二姐開刀的腿上狠狠敲下去說:妳看!要這樣才有效!像妳這樣軟綿綿的,怎麼行呢?把我可憐的二姐弄痛的幾乎昏了過去,洩完了恨又說:妳做幾年了?新看護說:一年!大陸媽說:哎呀!一年怎夠呢?像我都做五年了,才有資格當看護!等新看護離開一下時,又要二姐辭掉那個新看護,二姐就以我來做擋箭牌,說:如果我去探視還看到是她的話,後果就難以收拾了....這句話,總算暫時打發掉了這個討厭的大陸媽,後又經過幾次的威脅,但二姐經過兩者的比較過,就再也不姑息,拿出了決心說:不!終於擊退了令人反感的大陸媽....

 

從這件事說明了,有的人會利用別人無助的當下,做一些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壞勾當,她以為別人都是傻瓜,只有她最聰明,一人當二人用,賺進兩份錢,但沒有付出兩份心力,對她的正主不公平不說,對兼差的人也不公平,這種人,我不相信她會快樂幸福,永遠也不會....

 

二姐出院後,早早就在努力鍛鍊復健功課,恢復神速,現在的她開開心心的箭步如飛,想到哪就到哪?但願我慈悲的二姐從此一路順風,幸福、快樂永遠緊緊跟隨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