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33168_2580388545397409_7782703143127862210_n.jpg

 

《容易遭人劫財的姓名筆劃》

 

自己劫財—第一種可能,是投資失利,不論過程如何,最後還是血本無歸。

 

第二種可能,是股市失利、房市失利。看別人怎麼都賺,自己進去就賠。

 

第三種可能,是自己本身花錢大手大腳,有時東西買了沒用,又在那懊惱,劫財是自己造成的。

 

親友劫財—第一種可能,是家人投資失利,債務莫名落在自己身上,不得不還,逃也逃不掉,而且還要承擔一些恐嚇等心理壓力。

 

第二種可能,是家人在外欠了賭債,落跑了,債主上門了,為了安全不得不替他還,甚至還要幫他養小孩。 

 

第三種可能,是家人欠了卡債不管,銀行上門來要錢,為了怕年輕的他失去信用,只得流血灌溉替他還。可惡的是舊債未了,他又辦了新卡,所以永遠都在為他還卡債。

 

第四種可能,是幫親友作保或合夥做生意,你當了負責人,出了事情以後,你是保人,你是負責人,你就必須來承擔後果,這叫做業障。

 

有好多人因此都不敢把薪水放在自己名下,那些親友還三不五時在社群網站po出吃大餐或去玩的照片,你跟他要錢,他說:沒有。

 

這些人其實是賺得到錢的,只是他身邊有一個無底洞,讓自己搞得苦哈哈的。

 

老師建議這些人,親情固然重要,但也要為自己設下停損點,不要被親情勒索,被親情綁架,如果縱容慣了,你這一輩子都不會有錢的。

 

(這一題最好誰都不要中,尤其是第二項,上榜了就完蛋了?唉!我中了第一項—自己劫財,而且中兩個。也就是自己劫自己的財,真是超準的!

 

姊妹中除了小妹之外,大姊、二姊、大妹、二妹都中了自己劫財,我的大孫女也中了自己劫財。

 

某一年,股市正夯時,大姊要我買股票,我一買就賠錢,還好為數不多,趕快撤回?奇怪?大姊怎麼投資怎麼賺?一輪到我,就不靈了,就算經她的巧手操作,也無效?

 

現在看到大姊也上榜了自己劫財,她那麼多的股票,她一生的錢都投在股票上了啊?如果上榜自己劫財代表不能投資,那大姊最後是不是也...

 

曾經二姊和大妹因為大姊的慫恿,也都投入股市,聽說後來都血本無歸?還真靈呀?二姊還被同事倒會過呢?

 

銀行要我買基金,我用存款利息做做看,結果賠錢認倒楣,也還好為數不多。妹妹要我做外幣存款,也是一做就賠,也幸好為數不多。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投資,只能把錢放銀行。

 

所以,最後一種—花錢讓自己開心,還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是花在自己身上?而投資失利,則是讓別人開心,幹嘛做呀?那就收起發財夢吧?姊妹們自己捨不得花錢,就讓別人開心囉?

 

一位朋友上榜了—親友劫財,真是相當的準?她是生意人,沒唸過書,我常聽到她幫親人收拾爛攤子,幫親人養小孩,幫親人付卡債等等…相當可憐。

 

她甚至將錢交給兒子付銀行貸款,兒子也不繳自己花掉,還裝做沒事似的,直到銀行打電話來催繳,她才知道?

 

知道會這樣,還繼續錯下去,以為上次是例外,這次不會,結果,兒子依然故我。現在她總算學乖,不再託兒子繳錢了?媳婦沒上班,常要孫女跟她開口借錢,沒七百,三百也好,還偷過她皮包的錢,母女都偷?

 

我知道這都是因果,所以她只能承受。但我常找機會對她說好話,鼓勵她,讓她稍稍感到一些安慰,人生得以過得下去。

 

我說:將來妳還是有錢的,是我算出來的,等妳還完了兒女債以後?現在在還債,債務就一天比一天少,總有還完的時候吧?

 

因為她常跟我說:只要常想到我說她將來是有錢的,她就覺得寬心多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