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隨意窩的存在》

 

也許是痞客邦擠了太多的人,佔了太多的空間,系統被逼得節能減碳,讓中途搬家過來,又沒預先做準備(不知道要做準備)的人破圖個清潔溜溜,一張照片也不留。ponylite格友的預言,終於成真。

 

猶記得ponylite格友預言破圖的時間,我緊張得心裡七上八下的,等發現照片還完好時,真是狂喜。心裡在想:真是好家在,沒事!沒事!

 

曾幾何時,找一些舊文章,竟然發現一篇篇都破圖了,以前沒事的,照片都不見了。還好有隨意窩,在意的文章照片,想要的,可以去那兒複製過來,只是圖很小,不過總比沒有好。

 

我自己的照片沒關係,可以放下。但有一篇很特別的美食推薦照片不見了,我趕緊複製過來交代。因為那位老闆對我主動po了這篇文章,一直感懷在心,一有機會就回報我,雖然只是一些青菜,但這份心比什麼都珍貴。他重視我,關心我的健康,我當然也該重視他囉?

 

雅虎時期,有一個大缺點,就是上傳照片自動被縮得小小的,雖利於傳輸,但是小圖小家子氣,大家也只有認了。痞客邦的最大優點,就是尊重照片的大小,要多大都可以,真是各家有各家的絕招,讓人心情洗三溫暖。

 

幸好幸好,我早早練就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胸懷。我曾想過:假如失去最愛,我該怎麼辦?假如最喜歡的東西不見了,我該怎樣面對?假如…我該如何自處?我一項一項的找答案?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失去了,就失去了,就當不曾擁有過一樣。在尚未擁有之前,我不就是什麼都沒有嗎?本就是多出來的,何必去在意呢?這樣想,我才能平靜自處、得到安寧。

 

例如:老公走了,雖然我歷經孤單一人的傷痛,可也就逼得我學到了以轉念解決問題,讓自己活得比以前更好。如果他還在,我仍然到處無病呻吟、渾渾噩噩過日子,所以這不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就算失去最依賴的人,只要我們還有鬥志,是什麼都不怕的。上天關上了你的一扇門,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只要你夠細心,一定有感覺的,祂絕對不會平白無故讓人沒路走的。

 

還有對我照顧有加的夢中情人程副主任,曾經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條純銀項鍊,我忘記放在哪兒而弄丟了,真讓人扼腕,但是我還是要面對,當做沒有事一樣的過日子。諸如此類的許多許多事,我都必須放下。最常遇到的就是:想穿的衣服找不到?我歷經不耐、憤怒、抓狂,仍然找不到,最後就不找了,當做它已經沒有了,此時我才能再恢復平靜。

 

我也曾想過我最喜愛的照片,如果有一天沒有了,那對我的打擊說有多大就有多大。就如同我現在拍不了漂亮照片,但我還有以前拍得漂亮照片安慰著我,讓我常保有快樂。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也只有算了,當它從來沒有過一樣。

 

照片如同虛幻的東西一樣,洗出來的照片,看起來普通一般,但在電腦裡看,就不一樣了,美感增加了許多。有一天,我會老到連電腦都無法看了,不就等於失去了保有美照的能力嗎?所以我好希望我的格子能永遠存在,即使我已經不在了。我早就叮囑好友,等到那一天,要幫我好好保管格子,因為我曾經寫了許多勸世文章,希望某一時、某一刻,能給需要的人一些指點,一點樂觀活下去的希望。有格友曾經告訴我,說看我的文章原本心情不好都會轉好了,我希望的就是這樣,讓人學到如何讓自己輕鬆快樂。

 

真的好慶幸我還有隨意窩,雖然文章只到2013.09.02為止,以後就到痞客邦了,但我擁有的好多好多,簡直是雙倍呢。人有一天什麼都會失去,提早做準備總是沒有錯的。花  (我的格子右欄有隨意窩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