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古 厄運連連

 

台灣一定是受到惡意的詛咒了,日日上映各類荒腔走板的怪事發生,先是一向穩如泰山的退休金,遭到翻江倒海的革命,連立意完好的博愛座,也受到牽拖。

 

不過是一件普通座沒有讓座被罵的新聞,惹得鄉民人心本惡的一面如翻江倒海掀起波瀾,順便揪出心底的深仇大恨,文不對題的同聲撻伐博愛座的設置不當,意圖連署廢掉博愛座,已經有七千人參加連署了。

 

很久以來,我就覺得有些人矯枉過正,博愛座不敢去坐,老人、行動不便人士沒有哇?為什麼不去坐?等到老人、行動不便人士上車再讓位,也不遲啊?為什麼要假仙?以至於累積了心中的憤恨?

 

年輕人恨老人佔據了他們的位置,你們會永遠年輕不會老嗎?不可能啊?你們也會有成為老人的一天。你們恨老人,你們的父母也是老人,或者終究會變為老人,被其他年輕人所嫌棄。

 

今天你嫌棄老人,就是在嫌棄你的父母,怎知道你的父母出去,不會被別的人嫌棄呢?因果之所以利害之處,就是你拋出什麼球,那球也會再度回到你自己的身上。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古人只是沒說清楚,施予人了,就彈回來傷到自己。你不要,人家也不要,把它退回去。就算沒直接彈到你的身上,也會彈到你最愛的家人身上。法律透過人為因素訂定:父債不用子還。但是因果的訂定,是沒人能撼動、改變的了的。

 

如果立法通過廢掉博愛座,台灣真的是完蛋了,連最後一點親情倫理都廢掉的國家,如同行屍走肉,還有何面目存活於這個世界上。

 

我已經有資格坐博愛座了,而且毫不客氣的坐下,但是,我會眼觀四方,一發現比我老或弱的人,我立刻起身讓座。就算我不是坐博愛座,也比照辦理。並不是說:不是博愛座,就一定不讓位,眼前的老弱婦孺,就像溺了水的人,我們只是順手拉一把,自己不會掉進水裡啊?

 

讓座給人,一方面是本能的疼惜弱者,最重要的是,我要把握行善積德的好機會。有此一說:人要常做好事,才能行善積德。如何做好事?才能行善積德。捐錢?自己生活都顧不了,哪有餘錢做好事?何況要捐對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它行善的機會在哪兒?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哇?

 

扶老人過馬路,老人根本就不出來,去哪找老人扶,做好事啊?唯一常有行善的機會,就是讓座哇?我每次讓座後,心裡就無限歡喜,因為我知道我的行善點數,又增加了一點,就像集點換禮物一樣,只是行善換得到的不是有形的禮物,而是無形增加命運順遂,或者消災的禮物。

 

沒錯,年輕的你,現在如日中天,一切美好,可是你總有關口,比如:被人妒忌,以至於被陷害成功。如果命中注定被人陷害成功,在之前,就需要行善積德,用此積德的強大力量,來化解被人陷害的阻礙,而變成輕巧過關、平安無事。

 

要做善事,機會多難找哇?讓座就是最好的機會,又不用花一毛錢,只是站幾分鐘,就輕易得到了。年輕的你,站一下是沒問題的,不是嗎?但對老人來說:卻是久旱逢甘露,以及及時雨啊?

 

就算你說:我命很好,不需要做好事來加強。你現在好命是在享受以前的福德,福總有享完的一天,額度總有用罄的一天,為什麼不多儲存一些,以保持帳面的充裕呢?

 

雖然有人說:為善不欲人知,才有效。但我覺得時代不一樣了,想法要改變了,就算我們是為累積福德而去做,也不為過啊?即使功德被打了八折,總比存款簿一直空空如也好吧?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