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7(001).jpg

IMG_1348(001).jpg

全新市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的團隊相當讚~因為好的公司會吸引好的人才嘛

IMG_1351(001).jpg

神準利害又年輕帥氣的胡師父~看相貌是一位守本份的好人~專業能力真讓人佩服~祝福他事業順利~長長久久~家庭幸福美滿

《天助自助 皆大歡喜》

 

老天爺對我真是太厚愛了,沒有給我太多的考驗為難我,沒想到第二次就賓果了。原來我的貴人不是先得先贏的xx工程行,而是後來居上的全新市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團隊呢?

 

全新市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包攬應有盡有的各類工程,來勘查的水電師父是負責水電這一支,他是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2941樓群達水電工程行。

 

說來神奇,來勘查的水電師父胡俊民師父很年輕,長貌非常端正,鼻相挺拔,想必是事業順利的常勝將軍。他自國中就開始學習水電技能,所以本事一等一,根本不用儀器檢測,動動手指,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他先到我的書房來勘查,取下燈架伸手往裡面左摸、右摸,摸了好久,再把手拿出來聞聞味道,後就去樓上鄰居家勘查。

 

我漏水的地方,對應的是鄰居的廚房水管。鄰居家廚房一共有兩個水龍頭併排在一起,胡師父看到其中的一個水龍頭,就問說:這怎麼是歪的?然後用手扳了一下,說:是這裡漏水。

 

我看到那個水龍頭真的是扭曲的樣貌呢?我說:你確定嗎?要不要關掉總開關再看我家還有沒有漏水來測試一下?胡師父說:不用了!二十多年的經驗,一看就知道了。這個肯定的推測讓我喜出望外,覺得老天爺真的有在幫我,讓一流師父蒞臨我的小窩,平定我的憂慮與困難,而且真的如我所願,只動他,不動我的裝潢。

 

我是急性子,知道了貴人就在眼前,怎還可能再沉住氣磨洋工,非速戰速決不可。

 

男人最帥的是什麼時候?就是輕易一切在掌握中的時候。我像個小女孩似的用崇拜的眼神仰望他,把一切生死都寄託在他的身上,從沒想到天下竟有這麼帥氣的男人。

 

對了!他長相酷似我在職時的一位行事規矩兼大好人的貴人上尉,上尉也是處處幫助我,讓我對他非常感激,我簡直把他當做上尉來看待了。

 

我問他什麼時候可以施工?費用多少?他一直沉思,應該是跟他小心保守的個性有關係,我卻緊迫盯人的一直望著他,想趕快得到答案。

 

他被我看得逃也無處逃,最後說:要跟老闆報告再決定,老闆會先跟我報價。我心想:花俏裝飾通通省了吧?不就是費用的問題嗎?我說:你現在就打電話問老闆?他說:手機在樓下。我說:我跟你下樓。瞧!緊迫盯人是我的拿手絕活啦?

 

看相貌我知道胡師父是各方面很小心、很保守的人,他一來我就告訴他:鄰居不會出這筆錢的,雖然明明是他應該出的。但因果上說:該他出的沒有出,他也會由別的地方花掉這筆錢。我幫他出了不應該出的錢,上天也會將這筆錢由其它地方還給我。跟他講這些,是暗中提醒他:每一個人得到的都是注定的,絲毫取巧不得,否則多得到的,還是會變成無。

 

我知道他是為費用在斟酌、在考慮,我索性開門見山的說:我不和你殺價,你給我一個價錢我照辦。我心想:那些拐彎抹角的事,就省了吧?於是我們就以三萬元成交了。雖然在我來說,費用貴得驚人,但不得不故作鎮定平靜接招,兩個老闆要平分秋色,價格能不硬嗎?事情走到這一地步,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只希望財去人安樂就行了。

 

漏水果然代表漏財,漏沒兩天,三萬元就去了了,這還是指我個人而言。而鄰居,想必在生活上,比我漏得更多,只是我不知道罷了?師父的工程已排到一個星期後了,但他為了我的懇求,立馬回去拿了材料和器具即刻施工,真讓人無限感動呢?

 

本講好六點施工,好意外!師父五點鐘就到了,說要敲開磁磚才能施工,鄰居沒有異議,即使磁磚部分,最後只能用水泥填補,他也ok,挺上道的嘛?打完招呼,我就先回來了。

 

我知道施工會過晚餐時間,五點半的時候,我去問師父要吃什麼便當,雞腿還是排骨,他起先說:不用了。我再說:你還要有一些時間才好,不要客氣?他才說:都可以。

 

我是負責任的人,師父是我請來的,我應該包他的吃喝,喝不易包,我小心翼翼的懇請鄰居給他水喝。鄰居說:已準備了一壺水放在他旁邊,這樣我就放心了。如果是在我家,我一定會開冷氣給他吹,現在的天氣熱得也太不像話了。

 

於是我就騎著單車出去買便當了,騎著騎著,心想:是否也應該給鄰居買一個便當?鄰居的老婆今天不在家,他一個男人可能也沒什麼可吃的,買了師父的,不買他的,有點說不過去。打好主意了,一人買一個雞腿便當。

 

原本想去金仙蝦捲買,金仙休息,就到旁邊一間每次都大排長龍的孫家食堂買了兩個雞腿便當帶回去給他們吃。

 

七點半電鈴響了,師父像出水芙蓉似的一身汗水出現在我眼前,又好像調皮的小孩,把整個頭和臉淋濕,突然哇一聲冒出來嚇人一樣,讓人看了很不忍,很想幫他把汗擦乾淨。奇怪!男人的汗怎呆在臉上好好的不動,我每次煮菜都是汗水直流越過眉毛進眼睛,在那千鈞一髮時刻,奔跑到手帕前讓它整個覆蓋面龐求救。

 

想到他是為我施工,而且酷熱天氣一做就是兩個半小時,犧牲好大,才會弄到如此狼狽,心裡真的好抱歉喔?師父回到家裡幫我把燈再裝上,對了!他送了我一個價值八百元,超亮、超省電的LED燈,裝上以後,真的大放光明了。對錢財超級保守的師父,對我這樣的大手筆,好讓我感動喔?當然,他是上天千挑萬選送給我的貴人,一定是不同凡響的啦?

 

我真是太幸運了,拿對了名片,找對了工程公司,更因而遇到了超級利害的群達水電工程行的胡俊民師父,這樣棒的人,才配當我的貴人。

 

師父說:水還會滴一天以上不等,我就再觀察看看囉?昨天以前,我還在地獄,現在快到天堂,還在路途中呢?師父還說:樓上漏水外表看不出來,打開來一看,漏得一塌糊塗,這些鄰居都有在一旁看到,嗯,看到就好。師父說:鄰居在一旁,從頭到尾都在看他施工呢?

 

樓上的鄰居真有福氣,我花了三萬元幫他換了一根新水管,修好了三十多年老舊房子的水管漏水,還送了他一個便當,並一直道謝他的配合,可能因此激發了他純真的本性,他對我說:我才應該謝謝妳呢?

 

嗯!我因此相信人性本善是正確的。我先做示範,他就有感覺而受影響了,相信他何嘗不知道是他在沾我便宜呢?否則他為什麼最後還是親切笑著對我吐出:我才應該謝謝妳喔?妳人好好喔?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許多靈魂等著去投胎,閻王問:你要選擇做一個人家給你錢的人?還是做一個你給人家錢的人?大部分的人都說:我要人家給我錢。只有一個人說:我要給人家錢。

 

你們一定懂我說這個故事的用意,沒有錢,才等著人家給你。有錢,而且要有足夠的錢,才能給人家。看似沾便宜,其實是吃虧。看似吃虧,反而是沾便宜。一切都是有定數的,也或許是上天藉由讓我破財,來消我原本該有的災難呀?

 

而全新工程公司和群達水電工程行的兩位老闆,能接到我的生意,更是有福之人。上天給不給生意,也要看有沒那個福份?如果你們看過上一篇文章─“事在人為”就會知道原本的幸運者,是那間工程公司,但是因為他坑人的出場費,上天覺得不應該,或者知道他心懷不軌,就讓他精神錯亂講了那些不該講的話,因而讓到手的生意飛了。為什麼說他精神錯亂,他語無倫次嚇得魂不附體,不就是精神錯亂嗎?我是常得神明護佑的人,上天又怎會坐視看著我被欺負而不管呢?

 

我相信我的面相知識沒問題,鄰居雖然看來大方不摳,但如果缺銀子,再大方爽快的人,也英雄無用武之地了。他有提到老婆去兒子家幫忙帶孫子,一個星期去三天不回家,為的還不是錢嘛?間接證明他不是不出錢,而是有苦衷。我相信他說的話,一毛錢真的會逼死英雄好漢,誰願意被人另眼相看呢?尤其是生性大方的人,那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呢?

 

記得我讀初中的時候,家境清寒,根本沒有零用錢,放學搭火車之前,好友偶會提議去吃個冰。我忘了沒有錢的我,是怎麼回答她的。反正,後來只要吃冰,都是她請客。人家請客,其實我並不開心,反而很自卑、心裡很彆扭。如果不答應她,她就沒人陪伴,變成她也不能吃冰了。

 

現在我知道自己是生性大方的人,所以會知道沒有錢去付該付的錢,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並不會沾沾自喜,撿到便宜。生性大方的人,在用錢方面的自尊心,可是勝過對錢財保守的人的。人們常說:錢債好還,情債難償,並不是這樣的,我覺得都還不了,因為還不了的是對方當時對你的真心,和你得到救援時的感激。所以,欠人,就是一輩子欠了,將來還是要還的。今生還不了,來生還,一定要還的。除非是他欠你的,是來償債的。

 

胡師父說:餘水還會漏一天或更久。所以,我等待水確定不漏,再po文。今天早上起床時還有數滴,現在已經不滴水了,真是雀躍極了,我馬上打電話給胡師父,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並且謝謝他的料事神準,讓我終於從地獄回到天堂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工 貴人 漏水 水管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