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日日新~下》

 

聽兒子這麼一說,就已確定是詐騙集團所為了!而小慧是那種很固執,不到黃河心不死的人,她早已在去刑大的途中,我只能一直提醒她,不要再聽信後面再有電話的一切指示,或到第二個地方,還好刑大是個特定地方,不會怎樣的!

 

當小慧聽我說第一通電話是警察局的,就開始對自己的信心動搖了,她說:奇怪!他明明說他是戶政事務所啊?

 

等到小慧再打給我時,她告訴我:她已到達刑大一樓問清楚了,確實是詐騙集團所為,而且刑大守衛告訴她:這種事常發生,那些人可能還會找她,要她小心、注意!小慧再打給附近上班的兒子,兒子馬上來看她、安慰被嚇壞了的她,請她記取教訓,一切沒事了,小慧就謝過了我,掛了電話!

 

小慧是一位一板一眼、循規蹈矩的人,她的思想傳統而保守,所以不能想像有人狡滑、說得天花亂墬的人能存在於世上,她的周圍環境裡,也都是和她差不多的人,所以對什麼事都會當真,不會輕易動搖!一開始,我告訴她搞不好是詐騙集團,她還斬釘截鐵的說:不會的!為了關心她,我只有不惜電話費來追蹤她了....

 

她告訴我:多少高級知識份子照樣被騙,所以我想:那些人及他的生活圈子,應該也是很單純的,所以不會想到人心險惡,等事情臨頭了,亂了陣腳,才會被騙!回想起來,我也曾差一點被騙,還好緊要關頭時,突然清醒了,以後只要接到語音的電話,馬上就掛掉,聽都不要聽!

 

兒子一向很忙,但他聽到了對媽媽好的人有事,就像對媽媽一樣的關心!而小慧好心的幫忙了別人,在她有困難時,只要能力所及,別人也會回報她的!人因有愛而快樂,在妳得到愛的同時,如果有機會,也可以付出妳的愛,像這樣綿綿不絕的付出與獲得,成就了雙贏的局面,妳說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