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


她想知道二十三歲大兒子的身體。


在那一世裡,媽媽是弟弟,年約十五、六歲,這一世裡的大兒子是那一是裡的哥哥,年約二十出頭,是個書呆子。


有一天,喜歡惡作劇的弟地大喊:「天啊!失火了!趕快跑啊!」正在看書看得出神的哥哥被弟弟這麼一喊,拔腿就跑,沒想到被門檻絆了一大跤,往前重重地摔下去,額頭和鼻子受了重傷。


「妳兒子的身體怎麼了?」「他的頭部有問題,鼻子過敏得很厲害。」


「如果是因果病,通常會在身體的同一部位出問題,所以,我只能告訴妳,妳兒子身體的哪一個部位可能出問題,可是,我沒有辦法知道在這一世裡他到底會得什麼樣的疾病。」


「喔!我兒子的病,無法自理,我要照顧他一輩子嗎?」


「對!欠命是最重的,一旦走到欠命,就得照顧他的身體,連欠錢、欠情都得跟著走。」十五、六歲孩子的惡作劇一定是故意的,因果的懲罰也一定會加重。我已經不忍心再問她兒子的病情究竟如何。(摘錄自伶姬叢書)


(喜歡惡作劇的人要小心了,出了問題可要還一世的囉!一輩子照顧一個不能自理的人,你願意嗎?每當想到那些智障兒的父母,就為他們感到深深的難過。不過現在我知道了,一切不幸都是自己造成的,而不是運氣不好或者倒楣才遇到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小心行事,就算沒有做好事,但至少不要傷害人,這樣我們的命運就能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