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我老了》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人人喜歡年輕貌美、身體健康,為什麼我獨獨喜歡身形憔悴的薄暮日落呢?

 

我不是想像,也不是猜測,而是親身經歷從年輕到老的歲月。年輕時,雖然擁有本錢,但我總是繃著臉,一天也沒有快樂過,也或許是和先夫長期罹癌有關係吧?我是老了以後,卸下了重擔,才享受到了真正的快樂。

 

年輕貌美、身體健康不是你可以一直擁有的,它會有期限,你必須在期限到前出清,否則它的價值就像路上的石頭一般般了。

 

更可以說,擁有年輕貌美、身體健康是要付出代價的,也就是說年輕貌美、身體健康是買賣的本錢,用它來交換我們所想要的東西。想得到更多,就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雖然年輕外表的亮麗,足以讓人羨慕至極,但是圍繞周邊的責任卻一天天的啃噬著年輕的本錢、啃噬著健康的本錢,讓意志激昂又消沉、消沉又激昂,每天在其中打轉,為的是要好好的盡好所有的本分,把事情做好,卻是一刻也不得閒。

 

老了,雖然沒有本錢了,但同時也卸下了責任,可以為自己而活了。早上,想睡到多晚都可以。今天,想吃什麼都可以。想清靜,只要刻意與外界隔絕,自然密不透風、水到渠成。

 

最重要的,是面對當今混亂的政局,很快的就會眼不見、心不煩了。如果年輕貌美、身體健康,就會面對政局很久很久,心靈深受波動,情緒處於不安、憤慨狀態中不能自己。

 

只要有三個人存在,就會有小圈圈。也一定會演變成正、反兩派,不是真的正或反,而是兩者不同的派系。事情答案沒有絕對,要看站在哪一方來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有理,也都沒有理。官兵抓強盜,誰願承認自己是強盜,都嘛認為自己是官兵。

 

參加哪一派,不是真的認同,而是因緣際會。我們是隨著政府來台的退除役官兵家庭,那時是國民黨當政,我們當然效忠國民黨。在公家機關工作,也必須是國民黨員才能進去,是會安全調查的。所以我們是吃國民黨奶水長大的,它養我們、提供我們賴以維生的工作,我怎能忘本呢?當然,參加黨派,如果能夠利益均霑,那就更好了,所以兩黨都會有覬覦份子,想從中得利,為他們自己。

 

以前一直是國民黨獨大,後來一些偏激份子,懷才不遇份子或投機份子等等不得志想搞怪者,同病相憐,聯手組合在一起,變成了反對黨,社會上凡事順遂的人少,不順的人多,所以反對黨趁機坐大,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不順,怪別人、怪社會、怪國家。怎不想想,為什麼別人順,唯獨你不順?當然就是你得背上前世作惡的因果,今生來償還了。用暴力、用詭計、用障眼法,所得到的利益,只會毀了你後幾世的命運,變成生生世世都是可憐人。

 

老天爺會將償債的人的個性拿掉,變成一個看似柔弱的人,這樣才能還債。如果還是前世作惡的強者,如何還得成呢?

 

我還有一個發現,命運乖舛的人,他的心也不好,也就是本性不好。我是經過實例驗證,而得到的結果。我個人猜想:命運乖舛的人,是前世作惡的結果,而個性是會從過去世沿用至今,所以惡的本質仍在。

 

再加上今生的不順遂,更讓他們恨上加恨,對人忌妒和不友善。雖然,他們因為今生命運乖舛,成為弱勢,看似可憐,很值得人同情,但是只要有機會,就會無意中顯露出他們惡的本質的,這一定要觀察細微的人,方才看得出來的遇到我算他們栽了我就看得出來

 

我有兩位朋友,一位好命,一位歹命。好命的人,背地裡,總是善意的為歹命的人著想,體諒他,幫他說話。而歹命的人,背地裡,卻是極盡難聽的字眼批評好命的人。我知道他是忌妒人家,所以,我就遠離歹命的人。他會批評這個人,他也會在別人面前批評我,還是速速遠離吧!

 

不是不報,時辰未到。上天不會急於一時定你的罪,會讓你慢慢的、不知不覺的來償還你所做的每一件不該做的事的債務,例如:當你的家人,或者是你在意的人,他們來討債,你就沒話說了

 

昨天和一位朋友談到軍公教退休金的問題,她說:政府對不起軍公教,讓擁有18%的人,避不了繳交二代健保的四千多元(存一百多萬要繳四千多元)。一般銀行可以轉為每月計息,二代健保可以逃得過。另外還砍了他們的年終獎金,所以軍公教都群起反叛,才會讓它黨坐大。

 

是喔?因為和我沒有切身關係我倒是沒往那邊想,只是奇怪風雲變色怎那麼迅速,讓人一頭霧水,現在終於知道不是它黨神勇,而是漁翁得利。有沒想過意氣用事的結果,可能是雙輸,甚至賠得更多,搞不好將來按月領的退休金都被亂花光沒有了。以為反叛大家就此同歸於盡,別傻了!要死,你自個兒去吧?早晚活該倒楣的是你,不是別人。

 

國家要垮了,需要大家共體時艱,總要有人犧牲只有拿佔大多數生活穩定的軍公教來開刀了。上次耍耍鬥氣遊戲就算了這次總統大選事關緊要如要將功贖罪,還有最後機會,錯過了,就等著永遠翻不了身了

 

只有國民黨才會為軍公教講話,它黨恨都來不及,怎可能為軍公教半分呢?氣出了,自己的命也賠上了,值得嗎?什麼都可以做,就是不要跟錢過不去還是我運氣好,那時可以一次領,早領早安心等待的那一段日子我一直不安,直到錢入了口袋。我十年前就擔心國家倒店哪?

 

我喜歡我老了,即將看不到很多不想看的事了。頭腦太清明,不見得是好事,我總是看到許多悲哀纏繞著人們。黃昏市場的出口,每天都有追著人們跑的壽險推銷員,他們的希望在哪兒?沒有人會保的啦?該保的早就保了,還等著你來承保嗎?最好不要來問我,我不想再一次給他們失望,多麼美好的年輕人啊?可是社會幫不了他們啊?他們生錯了年代我希望,所有不好的事,都不要知道,讓心中的淨土永遠清淨無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