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太陽的月亮》

 

雅虎即將關閉的消息,相信讓許多人有如晴天霹靂,我亦是抱著珍貴的回憶即將覆水難收之感懷告訴好友: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只是不捨那些回憶就此化為雲煙。

 

我認為屬於我的那麼多東西,包括文章2246篇、照片15087張,是不可能順利搬去的。我告訴好友說:算了!我決定不要了!人總要一件件事的放下,除非你幫我搬,幫我整理佈置好,我直接進住?

 

好友說:交給我!妳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會幫妳保留珍貴回憶的。有他這一句話,給了我無限的希望,他懂我,懂我說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是心酸無奈的。

 

9月3日他休假在家幫我看著電腦下載了一整天,但是仍沒結束。我則在家唸經、出去散步、逛黃昏市場,作息仍如往昔。這是我的事,但忙著、緊張的是他,我仍是輕鬆愉快像沒事一樣。

 

幾天以後雅虎來信說備份已完成,但是只有一個檔案。過兩天他又做了一次下載動作,但雅虎沒有排斥照樣接受申請下載。再過幾天後,他告訴我雅虎寄來完成備份檔,他點開看到6個檔案先存起來,正準備打開的時候,檔案就不見了,而且說他不是管理者。

 

因為即將成功,我也凡心大動緊張了起來,等著等著有一天我又收到雅虎傳送備份檔,點開看,竟然是那6個檔案,一時情急,我打電話給RU妹請她教我如何下載及存檔。第二天他說:他也收到了那6個檔案,已把它們下載存檔起來了。

 

從下載到收到完成備份足足等了7天,3天後他才得以抽空匯入匯出,我的資料多,他在電腦前匯入匯出足足花了90分鐘。晚上我打開電腦,看到進來的文章,興奮莫名,但是首頁看不到分類唉唷!只差這臨門一腳就大功告成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倉皇失措東奔西走。

 

金、火星在牡羊的我,性子急翻天了,這十天是壓抑著、忍著,最後受不了煎熬終於病了。因為我每天睡不好,很晚很晚都無法入睡,早上4、5點就醒了,可說是好幾天睡眠不足,因此身體抵抗力降低,所以生病了。我不能催人家,只有急在心裡,這些事他也是第一次做也是在試做看人家肯幫忙已經夠感恩了,哪還忍心催促人家一定要做完整?

 

我不忍心再增加好友的負擔,想到媳婦寫格多年,或許能幫忙將分類叫出,我就打電話給兒子媳婦,告訴他們我需要幫忙,沒想到才一會兒工夫媳婦就搞定,我的文章分類秀出來了,哇!好棒!好棒喔!像失而復得一樣,我的回憶又被保留了下來。

 

雖然美中不足的是我的部分文章段落距離變大,媳婦說:這沒有辦法?除非一篇篇的進去修改,算了!不要改了!還好是距離變大而不是擠在一塊兒,比起原本從無到有,我已經夠心滿意足,哪還能奢求什麼呢?

 

電視命理節目曾發表過,各星座的女人最希望男人用什麼方式呵護、疼愛她們?如我一般的水瓶座的答案就是:所有事情幫我做!呵呵!說得太準了啦!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看著美麗的新家,心中真有無限歡喜,當然最重要的是所有的回憶都掌握在手中了。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有好友一旁呵護著,才能有如今安心、放心、心中踏實的我。

 

好友就如同我的阿拉丁神燈一樣,平日是零是消失不存在的,我有難磨擦幾下,他才會現身的。他就像溫柔的月亮保護著我這熾烈的太陽,即使因此而被灼傷,也無怨無悔的去做。謝謝你!我親愛的好友!所以人家把千載難逢、超級美味的豬腳通通賞給你了嘛!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友 好棒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