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盡的感恩》

 

生活中發生的每一個問題解決了,都讓我無盡的感恩,感謝冥冥之中上天的慈悲,幫我度過揪心的非常時期。

 

自從上次知道坐骨神經會影響腿部酸麻,舉一反三我就知道坐骨神經也會影響腰椎。人都在經驗中成長,尤其是攸關筋骨方面的問題,絕對要放在心上不能大意,否則就等著哀號度日,讓生活失去了品質。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對坐骨神經的感覺就非常敏銳。兩天前,我覺得右側腰椎有點酸酸的,以為是睡覺姿勢不當壓迫到了神經,就不理它,想想休息休息應該就沒事的。後來又發現坐骨神經有點怪怪的,立馬趕在假日休診前未雨綢繆的跑去回春傷骨科診所貼藥膏。

 

醫生看我拉著推車進看診室,他說:腰椎不好的人,是不適合用推車的?我說:我不能背、不能提,連最安全的推車都不能用嗎?醫生說:通通不能用。我說:我要帶很多水出門,所以需要用推車?醫生說:水在外面買就可以了。

 

醫生說得沒錯,有時推車裝滿了,推起來也是很重、很累的,我只是以為用推車總比用手拿好,沒想到答案都是否定的,難怪我的筋骨常常出問題。

 

醫生還說:最怕就是有一就有二。完蛋了!我此刻上門,雖然是未病先治,這不就是二嗎?

 

藥膏貼上了,循例我就得好好在家休息,不便出門趴趴走了。星期六早上去貼了藥膏,中午和兒子一家用餐,回到家已經快三點鐘了。反正不能出門,我就坐在電腦前修照片、寫文章,等文章po上,已經是晚上9點鐘了。嚇死人了!我在電腦前待了6個小時了。這就是不疾不徐慢條斯理毫無壓力、比螞蟻還慢的我有點離譜對不?但我很輕鬆愉快呀

 

等我起身時,左側腰椎好痛、好痛。難不成是我坐太久出了問題?以前我不是沒坐過那麼久的時間的啊?那時都沒事。雖然藥膏還是貼著的,但我的左側腰椎就一直好痛好痛,彎身好痛,蹲下好痛,連晚上睡覺也痛,還好都是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於是我想:人老了,真的很可憐,有時就必須忍受這痛、那痛的,因而練就了一身忍痛的功夫。但是,年輕人也沒好到哪兒去?身體健康,偏偏責任重大。等責任了了,人也老了,身體也不行了,當人還真是苦啊?

 

我想過:如果大痛,痛到我不能睡覺,我就要吃止痛藥了。n年前,有一次也是左側腰椎大痛,一連好幾天,痛到無法睡覺,又不敢吃止痛藥,怕對身體不好,吃了好多苦,還到醫院掛了腎臟科、神經外科、骨科等等…並照了x光片,也查不出問題所在,最後眾醫生不約而同的開的都是止痛藥、肌肉鬆弛劑。

 

我每天忍受著超乎想像的痛楚,剛巧學護理的妹妹打電話來,我就告訴她我的狀況,妹妹說:妳就吃止痛藥啊?偶而吃對身體不會怎樣的?有護理長妹妹掛保證,我也就開始吃止痛藥了,真的!一吃就不痛了。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坐骨神經出了問題,繼而影響到了腰椎,這種發炎等的狀況,西醫怎檢查得出來呢?奇怪?那時怎沒想到去回春貼藥膏啊?一定是命中注定該受幾天痛苦的?

 

別以為我是在胡扯亂扯,多年前先夫還在時,有一天我去植物園附近一個很靈的算命攤算命,命理先生說:妳最近會“痛”!我半信半疑等著瞧瞧看他說得準不準?我心想:我一切小心行事,如何痛得成?唉!人算不如天算,就算我再小心,也難逃“痛”的劫數。

 

有一天先夫騎摩托車載我,從紅磚道下去大馬路,我們下去的地方不是順滑而下,而是中途一躍而下,我沒有心理準備,那麼一蹦,把我的尾椎震得天殺的痛,一連痛了好幾天。哎唷喂呀!這個痛我就防不了了。有了這個經驗以後,坐摩托車下馬路時,我絕對會噘起屁股隨著車子彈跳而躲開碰觸尾椎。這個算命先生真靈,讓人佩服,連痛都算的出來。

 

很多人筋骨出了問題,都是跑醫院。當然西醫也能看得好,但是都是吃消炎止痛的藥,這對身體不好。還有同事手腕肌腱發炎,去打針,在手腕上打針,聽起來就好痛哦?不過,打針立即見效,後來才知道打的是類固醇,美國仙丹嘛?當然有效!還是我幸運,知道了回春傷骨科,花一點錢,就輕易的解決了問題。

 

星期六痛一夜,星期日痛一天,我的腰椎痛了一天一夜了今早醒來,哈哈!百分之九十九不痛了,我終於等到了藥效從坐骨神經到達了腰椎。也就是說我貼的藥膏在我耐心等待之下最後還是起了作用,這同時也證明坐骨神經和腰椎是有關連的。雖然昨天早上有做心想事成祕法,但我寧可相信這是藥膏的效果,也或許兩者都有關係吧?不過後來碰觸腋下到腰椎兩側的筋絡的時候好像有內傷似的,真是怪哉我沒有怎樣啊?沒撞沒跌的?這應該就是老人莫名其妙的筋骨問題哪?只要不痛隨他做怪囉

 

上星期三,例行的去拿一個月的中藥,醫生沒有事先告知,突然把我的藥量減半,把我嚇了一跳,幸好護眼安神護骨特殊的藥維持正常我沒有上樓抗議,因為我知道醫生是為我好,藥吃多了總是不好的。

 

藥量減半以後,我就開始不太好了,人很容易疲倦,身上莫名酸痛。以前的生龍活虎其實是靠中藥補身而來,現在藥量減半,就要靠自己真實的本錢了。我一定可以慢慢克服和適應的,有試,總是有機會成功啊

 

對於藥吃多了不好這件事,我曾想過藥不要吃了,需要的營養去買補品,至少那不是藥。可是後來一想:身體就是缺乏那些元素,每天吃補品還不是等於吃藥不補充就無法正常過日子。與其擔心藥吃多了將來對身體不好,如果不吃藥,現在就過不下去了,還是先求日子好過再說吧?

 

何況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一切都是註定的。有這個命,吃毒藥也會存活下來。沒這個命,就算吃得再健康,也不一定可以長命百歲。還要看各人前世的作為呢?車禍、水火災、意外喪生的人,跟他的身體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呢?

 

我這個人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竟然能未卜先知預知疾病早做打算這次的筋骨關又過了,真的是無盡的感恩哪?還好茫茫人海中,我有回春傷骨科診所做我的依靠,筋骨不好的我,可是什麼都不怕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