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0(001) IMG_1151(001)  

 

《抓住剎那握在手中》

 

有感於將來有一天珍愛的照片失去,現在我就開始將剎那握在手中了。付諸行動後到相館去執行任務時,剛巧看到相館櫃台上放了一個立形看板,就是Google副總裁說:電腦儲存珍貴照片不可靠,必須把最珍貴的照片印出來,否則可能會有失去這些照片的風險。

 

哈哈!我太有先見之明了。我是想到如果有一天老到連電腦都無法看了,再多的照片檔存著也等於是零,形同失去了心靈寄託、失去了人生的樂趣,那樣活著多無趣啊?

 

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找出了最愛的照片和最有紀念性的照片檔,四百張還不到,去將它印成照片抓在手中。相館小姐說:看照片不傷眼睛,比在電腦前看好多了,照片最多只會泛黃,影像仍然在,電腦當機或者儲存出問題就什麼都沒有了,就算手中握有光碟,也不保證永遠不會失去。

 

青春一去不復返,身材一去不再回,雖然腦海中早已印記,但不若握在手中隨時觀看,來得安全可靠。

 

我很幸運,認識了家旁邊的相館小姐,她是一位很乖巧的妹妹已過了適婚年齡很久,事業心非常重,幾乎是以相館為家,每天不到大半夜是不休息的,也就是說她的生意非常好。

 

我問她那些事有那麼急嗎?可以跟客人溝通啊?不能老是為他們賣命啊?相館小姐說:是有一些臨時插進來、很急的客人,為了不耽誤原本的客人,只有利用別的時間進行了。她還有通霄熬夜的案例呢?真是一位負責盡職的女子。

 

多年來,我們聊著聊著,就變成好朋友了。被我認可的人,我是需要觀察很多很多年的,一旦ok,我就會對她很好很好,有空時,跟她談天,有好東西和她一同分享,甚至開導她結婚的壞處,未婚的好處,我的出現常讓她獲益良多,也開心很久。能有幸結交到我這位朋友,同時也是她的福氣。

 

現在我需要她幫忙了,她幫我把照片修得好好的,印得美美的,每張照片都像在電腦上看一樣的滿意,因為她都把我要的意境,全部都表現出來了,讓我滿意的、笑得合不攏嘴。哈哈!這叫做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啊?瞧我又在亂用形容詞了

 

我覺得自己擁有的好多哦?想起以前在婚姻中,常常為賦新詞強說愁─除了忙的時候無暇思考,只要得空便自尋煩惱,怪老公對我不若別人家的老公對老婆好。不帶我出去玩、不在家陪我,任憑青春流逝而焦急萬分。他總是一個人出去打麻將,把我丟在家裡獨自面對繁雜的責任讓我心生怨恨。

 

結婚14年後,老公罹患了癌症,我才是真正的煩惱了,我的婚姻一共28年,等於婚姻中我沒有一天是快樂的。前14年是無端找煩惱,後14年是真正在煩惱。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時好傻啊?把前14年的時間浪費在自怨自哀上,讓心情不好,多可惜啊?如果那時能想到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句名言,至少我還有14年快樂的日子呢?

 

所以,現在再也不會重蹈覆轍了,一切都拿最差的來比,常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你錢比我多、房子比我漂亮、但你的兒子不如我的兒子孝順,這點就能讓我獲得大大的滿足了。你一切都勝過我,但你缺少了像我一樣容易滿足的胸懷,我還是勝過你,比你幸福的啦?

 

珍愛的照片在手,我就像擁有了全世界。我只在乎該我的東西,不該我的,我也不想要。人要常快樂,就要把慾望降低,這才是樂觀的關鍵啊?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照片印出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