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識人的方法》

 

有一天發現廚房牆上的電燈開關突然鬆動、歪斜,嚇了我一跳,這小事需要找水電行嗎?我心想:還不用吧?等下次有別的地方需要修,再一起修吧?因為這個開關我很少用。說來好笑,我怕廚房的螺旋燈管燒了會很麻煩,所以不敢用,只用流理台的燈和瓦斯爐的燈照明,反正也夠用了。

 

一天、兩天過去了,第三天我拿便當盒裝菜,不小心把堆高的便當盒撞倒散落一地,可能因此碰撞到了開關的四周,此時,廚房的螺旋燈管一一亮起,我按上、按下都無法關掉,一陣驚慌,我一直按、一直按,甚至還拿了膠帶準備固定,好不容易燈關掉了,看來要快快找水電行來修理了。

 

打電話去水電行,老闆娘說老闆不在,明天才會在。昨天我再打去,老闆正要修別家的水電,我只有等待第二輪修了。其實到處都有水電行,但我不敢亂找人。好友曾經告訴我:單身女人,一定要找一位信任可靠的水電行,這樣才能確保我們安全無慮。這位老闆是我看相貌認可的,是值得等待的,可我性子急,等得心焦,希望早做早了事,可以早早出去走走。

 

好久不見老闆了,前兩次都是請小老闆幫我修理的,這次小老闆不在,老闆就親自出馬了。我是認為小事可以找小老闆,大事再找老闆就可以了。哈哈!小老闆長得帥到不行,人也正派,能找小老闆,當然就不找老闆囉?

 

昨天再次找老闆,我又有新的想法了:老闆經驗多,功夫一定更好,功夫好,我的東西一定損壞率更低,決定了,以後還是找老闆好了。

 

我這個人,對於身邊有利害關係的陌生人,是很用心的,也就是很會拉關係。無非是讓別人喜歡我,對我印象深刻,繼而用心對待我。所以我會先用心的對待他、討他歡心。得到之前,當然要先付出囉?如果等待別人先付出,那就慢慢等吧?可能永遠也等不到了。

 

今天找老闆真找對了,老闆一看就說我的開關壞掉了,問我要換哪一種?我說:換不容易壞的那種。老闆說:傳統的開關,比較不容易壞。和原來一樣美觀的,是彈簧式的,比傳統的容易出問題,我之前一按就被彈回來,關不了燈,就是這個原因?哎唷!只要不容易壞,不好看也無妨啊?

 

老闆確實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好老闆,反正一般人不懂,他可以拿容易故障的開關幫我換上,這樣他很快的又能再次賺我的錢了,何須告訴我真相,讓我選擇?

 

好久沒看到老闆,幾乎都忘了他的長相,今天又看到他完美的大老闆鼻相了。人不可貌相,這句話應該指的是看人衣著,而不是相貌。相貌可是看得出來的。我的拿手專長就是幫有緣人看相,這一套屢試不爽,有效且討人喜歡。誰不愛自己呢?當然會在意有關自己的一切囉?只要我話說到他們的心坎裡,便成功了。

 

我先挑好的說,我跟老闆說:老闆,你錢財很豐富喔?老闆沒吭氣。人嘛?都是低調保守、財不露白,不回答也是正常的。老闆修理好了,我說:多少錢?老闆說:300元。還好嘛?沒有太離譜。出場費加上新的開關費,非常合理。有的老闆很壞,逮到機會就訛詐人,人家也拿他沒辦法,誰叫你求到他了?尤其現在這個價格不明的社會,獅子大張口反而變成是常態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篩選可靠的商家為我們服務。

 

你以為老闆保守、低調?他是在忍耐ㄝ!正派的人,有正派的作為,老闆穿上鞋子站在門口才跟我開口講話。他應該是避嫌,不在家裡講,而到公開的門外,才表達想法。老闆真可愛,他告訴我,說他以前確實賺了很多錢,買了很多房子,不過錢都放投資公司、買股票賠掉了,房子兩間都賠很多錢賣掉,只剩下一棟外縣市的透天厝,現在開店的店面,拼命的追,還是買不起,是租的。

 

我這才說:那一定是40歲左右發生的事,因為老闆的山根有像鴻溝一樣很明顯的橫紋,代表那一段時間會發生重大的打擊。老闆說:他今年60歲,是20年前發生的事。剛好跟我的推論不謀而合。我說:如果你當時有算命習慣,有人勸你40歲左右保守理財,不要亂投資就好了。不過,60歲,鼻運已過去了,人中下巴都不錯,你會愈來愈好了。老闆說:他朋友也幫他算過,說他會愈來愈好。

 

為什麼我那麼注意山根的問題?其實,我的山根也有橫紋,那時候就在剉著等,還好我本就不亂投資,倒不怕失去錢財什麼的,怕只怕其它意外的挫折,最後是被好朋友背叛,讓我深受打擊,還真的是很痛、很痛心。我安慰自己,山根橫紋的厄運終於過去了,不用再擔心了。

 

我只會拿身邊必須接觸的人來算,以得他們的心。我覺得要交朋友,一定要用心,量少而質精。如果能力不夠,就不要勉強,順其自然,等待有緣人上門,這才是最好的交友之道。

 

老闆站在門口,跟我聊了很久,在錢財方面,幾乎全跟我吐實了,多可愛的一個人,如果我有心,倒是很容易拐騙人的,不過,我不是那種人,我相信因果,我知道:該我的,絕對跑不掉。不該我的,就算得到,也會無福享用,或者出事用掉了。

 

今天,我只是更加證明我篩選的人沒錯,是個正派的好人,他連講話場地都會選擇,這樣的好人,未來怎麼可能不好呢?而在我來說,我又有收穫了,我幫人看相,也是在印證我的想法對不對?既然什麼相法有什麼樣的解釋,當然也必須經過許多案例的驗證,才能成立。至少,如果我要和人交談,很容易便可以開啟話題,而且是很能得人心的一種方法。

 

如果有一天,我一直盯著你瞧了又瞧,一定是你的相貌有過人之處,我才會驚訝的、不相信的,一直瞧看,心想:終於給我遇到了。但有一種例外的,是你長得太帥、太美了。不過太帥、太美的先決條件,一定也是五官搭配得當,才會帥和美。只要看人的長相,就能得到許多樂趣,答案自在心中盤旋優遊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電 看人 相貌 開關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