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我的健康守護貴人─吳宜鴻中醫師  

《感謝我的健康守護貴人─吳宜鴻中醫師》

 

欽點吳醫師做我的健康守護貴人,是上天最讚的安排。請他幫我這意志不堅定,總是把希望寄託在明天的人,稍稍給一些壓力。讓我必須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健康問題,而且要立即行動。在他的柔軟鞭策下,我的頭腦變得清晰,危機意識顯現,真的進步神速。

 

我這藥罐子行之有十幾20年了吧?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問題就接踵而來,加上我從不懂得補身什麼的,就變得非常慘。那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一連失眠三天,二話不說,立即投降加入藥罐子行列,一直到如今。

 

從忠孝轉戰長庚,是因為忠孝只能開一星期的藥,知道長庚可以開一個月的藥,我當然飛奔而投入它的懷抱,從此便緊黏著不放了。

 

從常跑醫院的先夫口中,我知道副教授或教授比醫師位階高,可想而知醫術應該更好。我猜想:接觸的病人多,經驗就多,經驗多,醫術就更知道如何發揮了,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轉戰長庚中醫,但我不知道誰是副教授或教授,我就打電話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隨口講了一個醫師名字,於是我就固定找這位醫師看診了。有一次,才拿回了一個月的藥,吃了一兩天,覺得藥不對,就回到醫院換藥。

 

又怕醫師不讓我換藥,我就掛了吳醫師的號,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換藥成功,沒想到吳醫師大義滅親的說:才拿過藥,再拿藥必須自費,毫不留情的給我吃了閉門羹。其實,醫院有醫院的規矩,我不守規矩,醫院當然不買單囉?不能怪吳醫師公事公辦。

 

找了吳醫師後,我就不敢再回去找原來的醫師了,怕他從電腦中看到我跑票,這樣就窘大了,最後我也知道那位醫師也只是一般醫師。

 

吳醫師讓我非常有新鮮感,一來他的相貌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也許我們前世就認識。二來他的回答不同於一般醫師。上一位醫師讓我知道的一些觀念,在吳醫師這兒,全部被否決了?我喜歡聽他說:誰說的?有了這句話,就代表事情不是這樣。我好喜歡這些顛覆傳統的新知,吳醫師很得我的心呢?

 

那時候我有一個大煩惱,就是盜汗,吳醫師耐心的讓我試藥、換藥、換藥、試藥,終於開出了適合我體質的藥了,從此以後,我就安心放心的固定給吳醫師請安、報到了。

 

我最緊張的就是睡眠,以前的醫師總是跟我計較酸棗仁湯的多寡,加了這一味藥,就必須減那一味藥,我魚與熊掌都要,他卻不准。吳醫師卻是我需要什麼,他就開給我,讓我健康穩定、心情愉快。

 

如果說守規矩,吳醫師最守規矩了,否則他第一次就讓我以健保換藥成功。而他後來針對我的需求開藥,當然也是在守規矩範圍內囉?前一位醫師不痛不快、討價還價,應該是他個人的習慣作為,或事不干己、不過問的心態吧?

 

真的!醫師的權限很大,要不要開藥?開什麼藥?開多少藥?都在他掌握中。仁心仁義的醫師,會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態,在權責範圍內儘量解決病人的痛苦。而不是這樣的人,就隨自己高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己方便就好,管你痛不痛苦,又不是他在痛?吳醫師就是讓人感動窩心的前者。

 

我去做骨質密度檢測,忘了請骨科醫師將報告印給我存放。在吳醫師門診時,我懇請吳醫師幫我印出骨質鑑定結果報告,他不僅迅速印給我,還從我的骨質檢測報告書中,看到了我有骨質疏鬆問題,立即加開了龜鹿二仙丸,減緩了我的腰痠問題,讓我非常的感激與甜蜜,他像我的家人一樣,幫我解決痛苦ㄝ!

 

我隨口跟他說:我的三酸甘油脂竟然超過800,他二話不說就幫我開檢驗單,要我再檢測一次。我也超緊張的一個月之間努力控制飲食,每天在半飢餓(不敢吃飽)狀態下求生,終於苦盡甘來回到了205,雖然離正常值150還有距離,不過我已經非常開心了。吳醫師對這次的檢測結果,說:真是奇蹟ㄝ!瞧!他在誇我ㄝ!同時也代表他為我高興。

 

定心丸吃了以後,我又開始忍不了飢餓,體重也開始上升了,每天在悔恨中度日,恨自己為什麼忍不住飢餓?悔自己為什麼要張嘴吃下去?來到門診,吳醫師說:三個多月了,要再檢測了,於是又開了單。

 

剛好,最近吃的機會很多,一直到最後兩天我才清淡的吃,心裡也做了最壞的打算,可能數值會增加很多,但千萬不要再回到800呀?我有一點不解的是,我的魔鬼式飲食(每天吃菜),怎麼不奏效?兩個星期一次和兒子的聚餐應該不是問題。再不行,我實在沒有別的路走了?

 

時間到了,我硬著頭皮上場,兩天後看門診,順便看結果。天啊!我終於出運了!才上升了50,變成250。這證明我的飲食習慣是對的,和兒子久久一次聚餐也不成問題,我只要再少吃一點點就可以了。

 

但吳醫師講了一句關鍵話,才是重點。他說:不要吃得太快。對喔?人常在食物迅速下肚後,飢餓感才顯現,此時或許已經吃得太多了。只要慢慢吃、細細嚼、慢慢嚥,等待飢餓感出現,再正式的吃,就能控制多吃東西了。好吧?明天開始就這樣做吧?

 

不過,我這幾個月有在喝一樣東西,就是網路上聲稱對身體很好的紫洋蔥泡紅酒。三個紫洋蔥一瓶紅酒泡7天,就可以喝了,年長的人每天早晚各喝20cc。不知道這個偏方對我的三酸甘油脂有沒有幫助?我無法查證。

 

吳醫師說:看來,我已經算是穩定,沒問題了。真的好感謝好感謝吳醫師,是他救了我的一命,我將會為他而保重身體,不讓他的關心白白浪費。

 

曾經和一位罹患過癌症開刀後追蹤的病人聊天,她說:吳醫生曾經上過電視專訪節目,是一位很有名的醫生。吳醫師對她也非常關心,一直找問題問她、關心她,她也說:吳醫師好關心病人,人好好喔?

 

我知道了,吳醫師對每一位病人都竭盡心力的照顧與關心,這樣的人,才是最偉大的人。善用自己所學的,嘉惠於社會,造福於人類,讓每一位病人都感覺溫暖而滿足,不因我們年長外型不好看,而懶得理我們,他都是一視同仁,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吳醫師還有一個最難能可貴的優點,就是把別人當自己,幫別人省錢。有一次我問他:我可不可以吃高麗蔘?吳醫師說:妳不適合?西洋蔘倒是可以吃一些。我說:我已經買了,我可以吃完它嗎?吳醫師說:可以。但是以後不要買了,不要再花錢了?吳醫師知道我是榮民身分沒有配偶,就希望我少花點錢,好讓人感動喔?

 

醫師行業是最容易積德,也是最容易造業的。稍不留心,就會造業。如要積德,就要像吳醫師這樣的作為,絕對是功德無量,嘉惠自己也連帶嘉惠家族中的每一個人。在此祝福吳醫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並能永遠在我們身邊守護著大家。我們的生命,可是交給你了唷?吳醫師!花

 

(今天去拿藥,我第一次在約定時間到,結果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我跟吳醫師說:哇!按時到,還等了一個小時。吳醫師說:我的門診從不讓人掌握時間的。我說:為什麼?吳醫師說:怕被綁架啊?哈哈!

 

我說:我知道,今天的病人狀況多,所以才會耽擱。換句話說:看診時間愈久的人,問題愈大。吳醫師說:醫生叮囑愈多的人,我接話:愈不妙。吳醫師說:不是,是要提醒病人要注意的事。

 

我又說:唉唷!你講了這些話,今天我多待了十幾二十秒,外面的人以為我有問題呢?以前我都是刷-就出去了?惹得吳醫師包括好幾位實習醫師及護士小姐哄堂大笑。後來小姐拿藥單給我的時候,還笑個不停呢?

 

所以,看病不要怕等,前面病人待得愈久,就代表愈有問題。我們看得快,代表沒事,還要感謝上天呢?)

 

(今天是1115日,早上例行去拿中藥,我跟吳醫師說:我腎臟科111日抽血檢驗報告已經出來了,明天回診,你快幫我看我的三酸甘油脂多少?吳醫師說:700多ㄝ?妳吃了什麼?護士小姐也盯著我看,等我回答?

 

我沒有回答,心裡卻很委屈,心想:我吃得相當節制,只是有時量多了一點,這樣的結果我也很錯愕,可能真的是體質的關係。

 

吳醫師說:我開紅麴給妳吃,早晚吃一顆,要不然會很容易中風,我就被迫接受開始吃降血脂的藥了。我早已是藥罐子,不差再多吃一種藥。但我的心裡有著莫名的感動、莫名的溫暖,還是有人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懷,不想我有中風的危險,這就是慈悲為懷的吳醫師。)

 

(太棒了!謝謝吳醫師!我的血脂降下來了!年後上班的第一天門診,我就要送給您一份大禮,我做到了不讓您失望,對不對?)

 

(今天是年後第一次看吳醫師的門診,我拿出三酸甘油脂的檢驗報告給吳醫師看,並說:你開的紅麴降脂很有效,我也有喝精力湯減餐,所以才有這樣的結果。

 

吳醫師除了嘖嘖稱奇之外:還說:要吃飯啊?不能不吃飯啊?我說:我只是中午不吃飯,晚餐有正常吃?吳醫師說:有吃就好!吳醫師對我真好,血脂太高,叫我要控制飲食。血脂接近正常,怕我虐心受苦,叫我要吃飯。這樣的關懷,讓人感覺好溫暖喔?

 

他還問我:上次的過敏好了沒有?我說:什麼過敏?他說:大腿上長什麼東西啊?我說:早就好了。咦!上次大腿長包包的事,我不記得有告訴他啊?他怎麼還記得?除非它標記在電腦內了。

 

吳醫師今天病人好多喔?有人告訴我:吳醫師7點半就開始看診了。我問吳醫師:聽說你7點半就開始看診了,好辛苦喔?吳醫師沒有正面回答我這個問題,只說:7點半的病人,怎麼可能一點鐘還在?

 

是喔?為什麼他現在還在?吳醫師就會挑我問題的語病,好討厭喔?裝傻一下不就得了?人家是要誇讚他,反倒被他將一軍?我是118號,等到下午一點鐘才看到,吳醫師累了一早上,還提到我長包包的事,讓人好感動喔?吳醫師真是一個有愛心的好醫師。)

 

(同學的三酸甘油脂也是超過,她也有家族病史,看了我吃紅麴降了血脂肪,去掛了吳醫師的診,現在也在吃紅麴降血脂,希望她順利的達到健康的指數。我那時替她擔心吳醫師的診不好掛,告訴她:65歲以上,可以當場在門診加號,只是要等到最後才能看診。沒想到她掛上了夜間門診,就順利看診了。)

 

(上個月,拿藥時,我有點狀況,暗示吳醫師我需要增加xx藥,吳醫師答應幫我調整藥。藥拿到手,我沒有檢查,回去以後才發現想增加的藥反而被減少,但多了另一種新藥。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少了我需要的藥,一個月過得非常辛苦。新藥又不適合,吃三天就不敢吃了。想去醫院換藥,但是換藥要自費,金額很高,我選擇忍耐,祈求神明讓我安然度過這個月。

 

又到拿藥的時候了,我怕看診時,沒時間講清楚,而繁忙的吳醫師,早就忘了我先前的狀況,和他是如何處理的。於是我寫了一封信,將事情來龍去脈及希望他做的全部明說。

 

吳醫師真好,讓我的患得患失和擔心,一掃而空,我終於開到了我需要的藥的份量。吃了以後,不舒服的狀況都改善了。謝謝吳醫師,讓我心想事成、身體安適。)

 

(這個月去拿藥,吃到一半時,覺得其它藥還很多,怎麼主要的藥包愈來愈少。趕緊算一算,哇!主要的藥包竟然短缺了不少?嗚....少了9天的藥啦?

 

原本是一天早晚吃兩次的藥,我將剩下7包的藥改為一天吃一次,另外還有四天沒藥吃?這四天,前兩天睡不好,真個應驗了吃一半的藥,睡一半的覺。可能是兩天沒睡好了,第三天才累得睡好了,第四天也睡好了。

 

為了讓這幾天睡眠穩當,我吃了許多幫助睡眠的食物,所以才能驚險過關。後面7天就睡前只吃一包,今天已過了第二天,睡眠還不錯。

 

這些都要怪我啦?沒有事先點清楚,抱著僥倖的心理,以為藥局不會算錯,就懶得算了。其實,櫃台都有註明:藥要當面清點,如有短少,事後不予補發。

可想而知,吳醫師開的藥,每天都在救我,它是讓我平安活下去的因素。沒有吳醫師開的藥,我是一天也過不下去的啦?)

 

(今天是2019.2.20日,看到吳醫師診間前的掛牌,清楚的由醫師改為助理副教授,真是太替吳醫師高興了。其實吳醫師升為助理副教授,是早就確定的事,不知道為何現在才改正?

 

還有一件事很替吳醫師高興,中醫部增加了看診的醫師,病人就不用全部集中在吳醫師這兒,他就可以得到一些放鬆了?)

 

(9月26日去拿藥,發現吳醫師看診間門前的牌子,由助理副教授改為助理教授,哇哇哇!太好了!遲來的正義一個個相繼來報到,我等著吳醫師更上一層樓,這都是他應得的光榮標幟。)

 

(終於知道吳醫師是忠實的基督徒教友,難怪他心懷慈悲,讓每一位病人都深深地心有戚戚焉。以前吳醫師都建議我要控制飲食,現在他卻勸我想吃就吃,不用在乎體重的斤兩,不要餓著就好。有時為了體重,我會挨餓,現在他這樣貼心的建議,讓我非常感動。真的!老年人是應該放寬一些,在我們想不開的時候,醫師的推一把,也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去門診時,我跟吳醫師說:你幫我把脈看看,我昨晚有沒有睡覺?我確定一夜沒睡,但為什麼依稀記得做了一小段夢。我到底睡了沒有?吳醫師把了我兩隻手的脈沒有說話。後來他說:這種狀況是淺眠。但是那不重要,妳嗓門那麼大,氣很足,沒事的?早上能起得了床就很好了?我說:對ㄝ?能起床就該感恩了,睡沒睡覺倒不是那麼重要?我那麼會轉念的人竟然要別人來糾正我,真是太慚愧了?)

 

(一直忘了跟大家報告好消息,吳醫師在前幾個月已經升為副教授了,真是為吳醫師高興,他終於苦盡甘來,愈往成功的道路上走去。我呢?有吳醫師的照顧,身體健康平安順心。今天去看診,吳醫師說:妳已經70歲囉?是啊!吳醫師照顧我已從中年照顧到老年了,希望我們一直有緣繼續走下去。他繼續為病人服務,我繼續被他服務,大家都能長命幸福的過下去。)

 

(10月中旬腰椎疼痛難當,以為骨鬆到達極致,從此再也無法平安過日子。

忍到11月底,吳醫師的一句話:打補骨針!提醒了我。

因為健保條件嚴苛,必須骨鬆+骨折才符合給付。

骨折,人不能動了,才能省下六千元,我寧可花六千元,人平安。

我就自費注射(每半年需注射一次),雖然價格不斐,要六千多元,但這救命錢花了是值得的。

針劑打下去,馬上平安無事。雖然書面標註的後遺症一拖拉庫,感恩我都沒有。

感謝吳醫師的提醒,讓我轉危為安。

我今天去中醫門診拿藥,趕緊謝謝吳醫生救了我的命,吳醫師說:這是經過證實有效的。

我還有一位貴人,就是張家偉骨科醫師。當骨科醫師看到我的骨質密度檢查報告,他說:骨鬆再嚴重也不符合健保給付,需要加上骨折才可以,除非妳願意自費,妳可以考慮看看?

我說:不用考慮,今天就注射?骨科醫師說:妳要提前保養骨骼嗎?我說:對!

如果醫生沒說我可以自費,我以為不可以自費注射,我就失去了提前保養骨骼的先機。我一共遇到了兩位貴人,他們的話術指引我走到了一條正確的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福 醫師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