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輸選贏的另類思考》

 

這次退步黨會贏,純粹是人民抓浮木效應,因為經濟太差、人民太苦,這樣的狀況之下,只有換人做做看,看會不會好一點?並不是退步黨有多好,他們根本沒有機會表現?兩者並不是在同一起跑點上出發和競爭,是所謂的不戰而勝,懂嗎?任是誰來選都會贏當然主政者就倒楣、受牽連了。

 

沒關係,只要活著,總會看到後來的走向,反正是同樣的功課,看退步黨會不會更有辦法答出人民想要的答案?但我想:很難喔?全世界經濟蕭條,退步黨又墨守成規圈住自己,甘願作井底之蛙,人民可能從這個井裡掉到那個坑洞裡,仍然難以走進宏觀的大同世界?到時候人民可能又要亂抓浮木找寄託了,所以國民黨根本不用努力贏回人心,只要靜觀等待退步黨犯錯,累積到一定時日,人心自然又回來哭著抱大腿了。

 

不過,據我猜想,有的要面子的人,真的到了那一天,僅管心裡承認看走了眼,但是仍會表面硬拗不認錯,寧願苦在心裡。再來還有一些無知的人是悲情認命,任憑風吹雨打,也會咬緊牙關錯到底的。

 

其實,前面提到的人民太苦,只是給人下台階。這根本只是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全部的人。但人民總是拿它來做藉口,說政府做得不好。我說過N次了,一個人的命運好壞,或是事業順不順,根本就和你前世的作為有關係。前世修得好,今生就算經濟再不景氣,仍樣有那個命吃香喝辣、無憂無慮。前世修得不好,今生經濟即使再景氣,也沒你的份,依然事事受阻、賺不到錢,因為這是你應受的。不可能你前世造孽,今生擁有一個好政府來養你、供你吃喝玩樂?憑什麼嘛?

 

油價漲了,哇哇叫。電費漲了,哇哇叫。民生物品漲了,更是叫苦連天。成天計較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難道不知道使用者付費這個道理嗎?告訴你,台灣好命的人還是很多,百貨公司周年慶搶翻天,多貴的車子都有人買,這些人都是前世修得很好的人。修得不好生活過得不好,怪得了誰?怪你自己活該倒楣囉?不要再牽拖政府做得不好,是你命中該當如此,怨不得別人,只能怨自己了。就算換一個政府,你仍然不可能順利,搞不好更糟,因為那就是你的命。

 

國民黨終於可以卸下重擔,改由退步黨一手接下這爛攤子。好呀?為什麼不好啊?應該慶幸啊?除了吃力不討好之外,尤其民眾的雞蛋裡挑骨頭的工夫,也練得愈來愈爐火純青了,與其在台上被罵,還不如做一個在台下可以任意噓聲的人。輸卻是可以安逸很久很久。

 

贏只是贏一晚,第二天起,就是責任的開始。就好像收養了數不盡的孤兒,要養、要教之外,還要提防他們長大之後變成叛徒,做出讓父母傷心的事,你說:收養孩子這事好做嗎?哪一天被賣了還不知道呢?收養孩子哪有倫裡啊?又不是親生的。不對!不對!親生兒都可以弒父、弒母,何況是養子、養女?

 

在台上時,是打鴨子上架,一刻也不得閒,淡了親情、疏忽了身體,凡事還被監控,連上個Motel調劑一下身心,也被跟拍,太那個了啦?回到台下,誰也管不著,重回親情懷抱,仔細檢視身體狀況,想去哪?就去哪?多好哇?

 

如要我說,這就是上天的慈悲,給退步黨機會表現?看他們有沒有經過痛定思痛,而有所長進?他們已經嘔了6年、痛苦了6年了,人生有幾個6年啊?輪也該輪到他們了。給國民黨放長假,讓他們回到家中經營忽略已久的親情,照顧一直以來怠忽的健康。每一個決定,上天都是有所考量的。如果等到病入膏肓,即使贏得了全世界,又有何用呢?留得青山在,永遠有柴燒。

 

對於連勝文和胡志強,我倒是有著特殊的感覺。連勝文我是這次選舉才認識他的。他的相貌堂堂,講話條理分明,眼神正派,很討人喜歡。他的妻子蔡依珊就更沒話說了,美麗動人、惹人憐愛,更是人們吸睛的目標。如果連勝文當選了,我還真有點不捨呢?他怎麼可以放下身段去做吃力不討好的服務工作呢?他會生為連家的大公子,當然就是前世修得好,今生坐擁如意嬌妻來享福的,命中怎麼可能受挫呢?所以沒當選倒是符合了他現有的命盤。祝福這一對璧人家庭幸福美滿。

 

而胡志強才是真正讓人不捨,上天是為了夫人邵曉鈴而召回他的。每次看到邵曉玲柔弱身影出現,聽到她清柔的聲音,我都好想哭。邵曉鈴經歷了偌大的苦楚,求得夫婿隨侍身旁夫唱婦隨,一點也不為過吧?人生還有多少餘下來的日子讓我們等待?沒有!我好替邵曉玲高興,她終於贏了,贏到了親愛的夫婿一旁相伴,看日出、看日落、面面相視眼神久久不離去。

 

贏的人最怕的是什麼?答案:怕輸。為了不輸,就會竭盡全力求表現。好啊?我們就睜大眼睛看清楚啊?看兩岸議題如何處理?看人民的苛求如何化解?看經濟議題如何解套?哈哈哈!國民黨傷腦筋的問題一下子就可以丟出去了…

 

輸的人最怕的是什麼?答案:沒有。都已經交出去了,已經沒有了,又何來的怕失去?現在可以翹著二郎腿、托著腮幫子,做一個可以不負責、任意批評的人。

 

門外傳來轟隆轟隆的敲鑼打鼓聲,好好笑喔?勝選的人高興的忘了形,也難怪,6年的氣,一下子吐出來了。哇!又傳來鞭炮聲了…可憐的人,難道他們不知道贏一次不是永恆,就算想要把握機會讓它變為永恆,也是要付出謙卑、竭盡全力服務等等…很大的代價的。在此我樂觀其成,真的希望大家能有幸做一個在台下享受成果的人。

 

而我自己也可以放下關注政治議題,省下時間和心力了。阿扁在位時,因為不喜歡那張臉,我不看新聞台。後來馬總統上台,我才又關注政治議題。期間花費不少時間與心力,可以說是筋疲力盡很傷啊?現在,我又可以回到關閉新聞台眼不見為淨,就像我不與人來往一樣,徹底清靜的過日子了。

 

馬總統加油啊?好好、好好的利用至尊無上的權利喔?還有兩年、730個不算短的日子,好好打算?巨蟹座的人,如果不當老大,也一定是地下老大,有這樣天賦異稟的人,難怪會當總統?那些人充其量只不過是小嘍囉而已啦!你是有天命的人,誰敢與你抗爭?誰敢啊?愈是在台上的人,愈膽小,怕被拉下來啊?為什麼說:赤腳的不怕穿鞋的?穿了鞋,就有所顧忌了,怕鞋子被拔掉啊?哈哈哈…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