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憂》

 

昨天去洗髮,我向美髮師阿彩邀功說:妳要我投的市議員17號我投了,他也當選了,對吧?阿彩說:沒有哇?他落選了。我說:我是在電腦上看到的。可能我看到的是候選人名單,而不是當選名單?然後他們一一告訴我第三選區的當選名單。一直來永春黃昏市場拜票的,每年都說差一點選上的年輕綠女,這次搭順風車,終於選上了。

 

不看新聞沒有用,打開電腦,雅虎首頁就會有焦點新聞明顯的標題,讓我躲無處躲、逃無處逃,就是會看到一些關鍵字句。去樓下繳個管理費,也圍了一堆人在那發表高論,我還是聽到了一些消息。

 

我告訴阿彩:人民嫌馬總統和大陸走得太近,所以以選票來抗議。雖然我也不喜歡馬總統和大陸靠得太近,但我更耽心退步黨一付不在乎挑釁的言詞和動作,激怒了大陸,招來了武力犯台。大陸對馬總統是伸手不打笑臉人─無可奈何,但如果你一付欠打、欠罵的挑釁,那就不一定會有什麼事發生了。

 

阿彩說:他們不會打的啦?只會用經濟封鎖你啦?哇!沒唸過書的阿彩,比我懂得多喔?說到經濟,也許我常糊里糊塗的過日子,很多事都不知道。就拿22K這個名詞來說吧?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一夜之間吧?出現了這個怪名詞?看不懂也不好意思問,有一天怕落伍了,連這個現代術語都不知道忍不住了才悄悄問別人:22K是什麼意思?對方回答:就是一個月薪水兩萬二的意思。

 

那一刻我真是驚呆了,兩萬二?好可憐的數字?在職時我薪水5萬,覺得挺開心的,也知道外面的薪水比不過我們,可是再怎樣,怎麼可能一夜之間變成砍掉一半還有多啊?還是一點一點的砍,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新人兩萬二是最後結果?

 

換句話說,這應該就是經濟方面的制裁了。因為有一次我看新聞,一位企業界大老說:企業不賺錢,為了節省成本,只有從員工薪水上苛扣了,22K要降為15K才符合經濟效益。我這才知道,原來多少K是由業主擬定再實行,他們說了就算。

 

大陸苛扣企業主,企業主苛扣員工,這就是經濟制裁,難怪說:根本不用打,讓我們找不到工作(工廠遷往大陸),就算找到工作,但薪水不夠養家餬口,痛苦指數百分百,沒有錢,連幸福都一併沒有了。

 

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台灣要走出去才能賺到錢?台灣人民不是已經有很多人在大陸工作赚錢了嗎?可能是外銷的關稅問題,簽了合約,就免關稅吧?不簽合約,就要付關稅,實際賺的就比較少吧?

 

既然人民不領情,就請馬總統不要操心了,經濟落後也就不干你的事了。一切後果,人民自行負責。也許我的思想老舊,我個人覺得薪水代表一個人的能力和價值。薪水高的人,我會刮目相看。薪水低的人,我會不忍且會很難過,不禁會想:這是不是他前世努力不夠,所以今生落到這個下場?

 

再要不然就是他的家人前世欠他的,今生必須償還,所以他一定賺不到錢,而由家人供給他的所需。伶姬的因果理論確實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事業不順缺錢,家人又常樂意資助你,你們就是這樣因果關係的一家人。

 

我絕對不會歸咎於是經濟不景氣,當此時刻還是有人事業闖出一片天,或者薪水很高的。不是每一個人都沒有機會,而是跟你個人的福德有關係。

 

希望退步黨快快執政,看他們如何收拾這個燙手山芋+爛攤子?我不忍心看到任何一位國民黨員再辛苦了,就像當初看到老公辛苦,從工廠帶回了他一樣的心態如果是太平盛世,做為執政者當然很拉風,但現在不是,只怕大勢已去,千軍萬馬都拉不回昔日的榮景。

 

退步黨安逸多年,搞不好只想在一旁扯後腿、搞小動作,根本不想真的負責任也說不定?他們要的是做太平盛世拉風的總統?這樣腹背受敵、吃力不討好的總統,得要做足心理準備,看看是否利多於弊再說?人民如果指定你們接手,可不能說:不?還是早做心理準備吧?蔡某人!

 

馬總統憂國憂民,就像一位老淚縱橫、苦口婆心的父親,怕子女將來受苦,頻頻出招保護,但卻引來兒女的一陣撻伐、轉頭離去。

 

還是那句老話:各人業、各人擔、各人生死各人了。有怎樣的執政者,得到怎樣的結果,都是命中注定的。好命的人,無論如何都不會受影響。壞命的人,絕對受影響,這就是他該得到的懲罰。

 

好命的連勝文,當然不該選上辛苦服務,他是來享福的。有情有義的胡志強,也不該再浪費時間在政治上,多陪陪殘疾的妻子邵曉鈴,才是當務之急。大家都累了,拼死拼活,但現在的局勢,再怎麼拼都沒有用?只有顧自己了。只要你有需要,東西買得起,就是幸福了。雖然東西一直在漲價。花

 

(感謝一位很nice的格友糾正我,說:22K不是這麼一回事,是因為政府為了引導企業進用大專人才,便補助22K的薪資,結果企業主便用這22K薪水來進用人,本來的好意,遇上惡劣的企業主利用政府美意,導致民眾批評這政府認為22K薪水是年輕人的起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執政者 人民 經濟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