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1130073842-1(001).jpg

《Windows 10我來了!》

 

想不起來到底有n久了,電腦因我防不勝防點到大陸網站中了勒索病毒,一直沒去睬它,兩個星期前終於給我致命的一擊——C碟滿載,D碟雖空間很大,但照片全部打不開無法做事,再加上因應時勢所趨,20201月中旬必須改成Windows 10,我的寶貝電腦終於被我兒搬走了,兒子允諾只搬走一個星期,留下了悵然若失的老媽在一旁無聲嘆息著?

 

我就如同失明、靈魂出竅、摸黑了漫長的12天。當兵還有饅頭可數,因為可以算出退伍日期,我卻連饅頭都沒法數?因為我兒工作繁忙,他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每天還要忙著開會,每周還得去警專授課一天,必須在百忙之中抽空,才能幫我搞定?所以,我必須學習若無其事的等待,等待雲開月明那一刻的到來,誰又知道性急的我,可是每天都心急如焚假裝鎮定呢?

 

假裝心平氣和的等待是值得的,如果性急急壞了蒙主恩召,美麗的果實就算落下,也沒這個命接著呀?

 

昨天下午—真是個美好的日子,我兒終於還回了老媽的精神糧食,讓老媽感覺人生是如此的美妙?下午三點鐘得知喜訊時,我正在外面念經散步,突如其來接到兒子來電:一個半小時後會到家。驚喜+驚慌的我亂了心神,忘了要給兒子準備豐盛的晚餐,最後只讓他吃了家裡現成的大半碗飯+打拋豬因應。後來我想:兒子已步入中年,是不適合大吃大喝的,所以一時失去警覺心,沒有準備豐盛的晚餐,我是誤打誤撞矇對了。

 

原本對Windows 10懷抱著不安和恐懼到達極點。老人不喜學新東西,是害怕學不會被人笑話,即使是自己的親人來教也是一樣?不!學不會,親人可能笑得更大聲、罵得更兇、更肆無忌憚,因為是自己人幹嘛客氣?所以老人都會說:我不要學?或者說:我學不會啦?但是對於靠電腦過日子的我,只有硬著頭皮非學不可了?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教導的人有無耐心?有的人很聰明一學就會,但他只要教導別人就發脾氣,生氣怎麼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學不會?例如:父母教小孩,是不可能心平氣和的,愈教火愈大?

 

教的人發脾氣,被教的人你想他會沒事嗎?他的壓力可是非常大的啦?他必須承受自己笨的罪名,以及自信受損.抬不起頭來,讓心情永遠處於低落狀態。

 

其實教導還是有方法的,只要一條條逐列寫下來,讓人照表操課,多試用,熟悉了後,自然就會了。你一直罵人笨,他就嚇得更笨,轉身就忘記了,教導的人也一事無成,你又有多得意呢?連教會人都不行,你不也笨嗎?在職的時候,每一次工作交接,我都有著無比的耐心,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教導別人,因為我了解被教人說不出來的難處。

 

話又說回來了,真是多虧我當時有先見之明,要兒子讀資訊系,以後電腦不求人,以致於現在得以收割成果。如果兒子自己都不會,自身難保要求人,哪輪得到老媽有割稻的機會呢?

 

這等待的兩個星期,真是有點不習慣,有時失眠醒來早了,也不敢起床,起床幹嘛呢?又沒電腦上?太早看電視,又怕吵到鄰居,只能躺在床上天馬行空,讓思緒飛揚囉?

 

星期一,兒子一定很忙,這是在職的人都知道的。星期二,兒子要去警專授課,就別想了。星期三,如同星期一,兒子一定要處理堆積的工作。星期四,不可能沒事。星期五,更要在假日前趕工完畢。我每天都這樣想著,絲毫不敢催促半句,所以超過兒子允諾的一星期到了,我也只有耐心的等下去?

 

沒有電腦,再來就是什麼都不知道?環保署的空氣品質檢測不知道?我都是依據空氣品質才決定出不出門?要不要戴口罩?還有身體不舒服,想查一查可能罹患疾病,或者電腦掛號也不成?我可以不交朋友,獨來獨往,不就是因為有電腦這位不厭其煩的至交,來滿足我的所有需求嗎?

 

總之,一切困難都過去了。因兒子的專業,因兒子對老媽有著最大的耐心,讓老媽終於能將對Windows 10的驚恐顫慄一舉拿下,順利的再度優遊於網路無遠弗屆的世界中。

 

Windows 10能問世,應該是有其獨到之處,至少它的中、英文打字更方便,不須切換,通過倉頡什麼的,只要點一下,中、英文就隨手捻來、一氣呵成。它的標點符號變得非常人性化,由右下角改到正前方,而且字體變大,看起來很方便以及舒適。

 

還有,中文詞句組合誤置率甚低,就算誤置,也會因後來完整的詞句而修正,真個是知我者,莫若Windows 10系統發明者。

 

還有還有,它的照片本身就有修圖及縮放功能,只是我不習慣,還是請兒子將PhotoCap 6.0幫我置入桌面,以利我整理照片。

 

氣候是那麼的舒適,我的心是那麼的舒心滿足,這都是我兒給老媽帶來的美好禮物所致。我是幸福的老人,因為我能靠電腦養老,得到精神上的滿足。如果你沒有時間陪伴父母,又想孝順他們的話,教會他們上電腦。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讓他們得到前所未有、不一樣的快樂,他們自會感激你的,你也可以忙自己的事,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

 

人說:求人不如求己,那是指人心思變、難以掌握。而電腦是機器,卻是可以掌握的。唯一必須的是:有一個能掌握電腦的忠實守護者在身邊隨時候教。我很幸運,身邊是有這麼一個人,就是我的寶貝兒呀?謝謝我兒送給為娘最珍貴的禮物,以後你忙你的,為娘開心為娘的,讓我們母子都能雙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