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56(001)

就是這件超美的雙排釦外套~我是賺到了~穿起來讓人超有自信的

  IMG_1639(001)

我使用已過世林杰樑的太太譚女士所教的健康煮魚法~所煮出來的魚~雖然沒有煎過再紅燒的好吃~但為了健康~還是要調整以往的舊做法了~第一次吃傳貴的有機豆腐~還真好吃呢

IMG_1653(001)  IMG_1642(001)

用電鍋蒸魚頭薑絲清湯~電鍋跳後~放一點調好的味增

 

《快樂的一天》

 

今天天氣真好,艷陽高照的,心想:要早一點出去曬曬太陽,不要等到下午了。於是騎單車準備到奉天宮附近一家蔬菜超便宜的店家去掃貨。快到時,發現隔壁開了一間服飾店,店裡掛著一件美國品牌的粉紅色雙排釦外套很特別,對服裝我一向獨具慧眼,好東西是逃不過我的雷達掃射的,但也必須是物超所值價錢可以的。

我問老闆娘:這件外套多少錢?老闆娘毫不思索的說:1380元,我想每一個店家的老闆可能沒事都在背價錢吧?否則怎可能脫口而出。聽到價格我心中暗喜,就請老闆娘拿下來讓我試穿,穿了剛剛好,而且粉紅色襯托著暗沉的皮膚即刻光亮了起來。

我例行的殺殺價,問老闆娘: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老闆娘說了一堆話,總之已經是最低折扣了,但她好心的說:最多去掉零頭80元。我看了看標價牌原價8880元,特價1880元。我再問一次老闆娘:妳再說一次,這件外套多少錢?老闆娘又說了一次1380元,說完看起來最多50歲左右的老闆娘拿出了老花眼鏡(應該是老花眼鏡)仔細再看了一下價格說:妳看!不是寫著1380元嗎?我不講話了,因為這一句“不是寫著1380元嗎?”我知道她看錯了。但我又給自己找理由了,她沒有戴眼鏡倒情有可原,已經戴上眼鏡還看錯,就是上天厚愛我的安排。

我知道有的老闆嘴裡講出的價格,是和標價不一樣的,他們心中自有一把尺,價格愛講多少就講多少?如果開出的價格比定價高,我們就要問清楚原由。如果開出的價格比定價低,就少多話。

談到上天的安排,我們有時東西買貴或者買錯或買到不好的東西,和老闆賣錯價格,這些都是上天有意的安排,為的是調整冥冥之中的差異。因為我自己買錯東西,會想到這是上天要我給他人送錢去,所以我很快就平息不甘而認命。所以我知道這樣的運作是有可能的。

有了這些理由做後盾,我就不吭氣了。付錢時,我跟老闆娘說:我是要來對面買菜的,不是來買衣服的,會成交,應該是上天指引我來給妳做成這筆生意的。老闆娘想了想說:是啊!有道理啊?

衣服打包好了,但心中仍有一絲疑慮,自己沒有雞婆的坦白,這樣是不是不應該?正要走出去,老闆娘叫住我了,她說:價錢好像看錯了?說完打開包著的袋子秀出價格說:妳看!上面寫著1880元。

如果是別人,就會懷疑這是個陰謀,一個請君入甕的陰謀。成交了,再讓你來個措守不及揭開真相,你就得乖乖的付帳。幸好,我的腦海一直在打轉,早有腹案,不致倉皇失措。

我首先說:有的老闆心中的價格是和標價不一樣的,否則為什麼妳一連兩次都很快的可以說出1380元?老闆娘說:妳說的那種是指普通衣服,這是美國品牌的衣服,廠商的價格是固定的,寫多少就是多少?

我再說:我常遇到看錯或賣錯價格的老闆,還有講錯價格的老闆,他們最後都會認了,因為信用對生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老闆娘說:妳這麼說,我就沒話講了。我說:應該是上天要我來給妳做生意,又不忍我花太多錢,於是陰錯陽差的讓妳看錯價格,以貼補我。說來妳還是有收穫的,就是以後無論如何都要戴著眼鏡看清楚,以免重蹈覆轍。這件事能透明化,是最好也不過了!我終於可以坦蕩蕩的走出去了。

走到對面海鮮攤位,一眼瞄到今天有花斑(以前我稱黃斑),一大一小,我選了那條大的。老闆賣一兩25元,算是還好,秤起來一共950元,老闆見我是老主顧自動少了50元,變成900元。我不肯,再殺價了50元,變成850元,我把剛才買衣服的事講給老闆聽,我說:因為有那多出的500元,我才跟你買魚,否則我也不會跟你做生意了,你不要讓我貼太多。老闆說:這麼說,我要感謝那位服裝店的老闆娘囉?我說:是啊?所以850元可以賣啦?老闆只好同意了。

我這才瞧見老闆身邊有一位年輕人幫手,我問老闆:這是你兒子嗎?老闆說:是啊!我說:好乖哦!在家幫忙父親賣魚,沒有出去抗議?年輕人抬起頭來看看我,靦腆的一笑。是一位20多歲憨厚的年輕人,和抗議的學生一般的年紀,同樣是年輕人,選擇卻大不同。我忘了年輕人是怎麼回答我的,只知道他也是不贊成這種舉動的。

一旁有一位可能是老闆的朋友說:搞什麼呀?弄到交通都不方便了?我說:跟交通有什麼關係?這幾天我不看新聞,可以說什麼都不知道?老闆回答:馬路只有那麼大,人多了,交通自然就不方便了。

雖然我不想浪費時間關心這件事,但知道個大概。我說:聽說服貿協定會影響年輕人未來就業的機會,可是那是以後的事,凡事都不一定說怎樣?就怎樣的?大學生耽心影響未來,但是現在的集結,不就是提前讓壞運來臨?而且這些父母都在做啥?孩子沒教好,父母可要負責任的呢?

父母也許沒念過書不懂得教導孩子,孩子念到大學了,應該知道孝順父母就是讓父母以你為榮,不給父母丟臉。而且是要表現成功讓父母開心,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闆還說:有的女學生白色長褲,因為睡在地上,都變成灰色的了。我說:這是當然的囉!這些人其實也蠻可憐的,鬧紅了眼,我不相信他們做了這些事,能得到快樂和自在?大家都是家裡的公子公主,何曾吃過這些苦?現在要捨棄溫暖的被窩,睡在冰冷的地上,白天要歇斯底里的呼喊、抗爭、耍賴,怎麼他們的親人不來疼惜,看著他們受苦?還好其中沒有我的親人,否則我真過不下去了。

其實學生只要用功念書,把基礎打好,以後可以選立委或總統,到那時自然就可以呼風喚雨,用不著賴在地上討糖吃了。這才是有志氣的做法。

這幾天警察忙,想必老天爺也在忙。警察忙著疏導問題份子,還給社會一片寧靜。老天爺忙著記錄各人的行為,以做為加減福德的依據。警察們當然是增加福德。集結破壞者當然要刪去原本的福報。你的本錢夠嗎?夠刪嗎?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要讓命運變好,必須累積福德,而累積福德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即使我們循規蹈矩,命運最多平平,也是很難突飛猛進讓命運更好的,何況是造惡?今生的命運已經不好了,所以會衝動行事,衝動行事後,命運就更糟了,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後果當然不堪設想了。

將來有一天你老了,做了祖父祖母了,你敢坦蕩蕩、驕傲的對孫輩們說:當初躺在行政院地上抗爭過,而且是被抬著出去的陳年舊事?

依照伶姬的因果理論來說,浪費或偷竊公物的人,都會受到因果報應的制裁,何況是破壞公物的人,來世進不了公家機關,就算僥倖進了,也無法成為正式編制內員工,更會因故領不到退休金。警察局一旦有了案底,被貼上標籤,你這一生就完了。很多公司招人都是要安全查核的,公家機關正是如此。

今生的工作已經很難找了,想必來世更是僧多粥少,唯有進公家機關是唯一考量。現在和公家機關結了惡因,來世的選擇就更少了。天空依舊藍藍的,陽光依舊暖暖的,好壞就在一念間,你要心安理得、快樂無憂、睡得安穩?還是忿恨難平、揮東搗西、同歸於盡?想同歸於盡,那是你一個人而已。有福德的人,是會有上天保佑的啦?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 積德累功 令人感動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