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輪流轉》


今年遇到的第三件傳奇,真是太有趣了,就是風水輪流轉,主客易位,神奇到家了。


若干年前,家裡陽台漏水,我找人來抓漏。老闆說:要從樓上動工,所以必先上去看看才行。為了成功讓看一看,我花足了工夫,送禮、請社區主委和另一位有名望的人當說客,且心理已做最壞打算─自己花錢修繕(按照規定樓下漏水樓上負責修繕),只要樓上讓我動工。因為樓上的主人翁是一位兇煞的酒鬼,這是之前管理員告訴我的小道消息。


我甚至還好心的想過,如果他們家因為動工無法上洗手間和沐浴,我願意給他們方便,到我家來。但我又想了想,有男主人、有兒子,這條路還是行不通,對我一個單身女人來說,是很不方便的,等於是門戶大開,牛鬼蛇神通通進來,所以我只是起了念頭但未行動。不過我實在關心他們,要去哪上洗手間和沐浴呢?


那天,我們一群人到了樓上勘察,男主人翁大冽冽的盤坐在沙發上,他開口了說:妳要修,我配合。但我可是一毛錢都不出的。我沒出息的說:當然!當然!你讓修,我已經很高興了,不會麻煩你的啦!


老闆看了看,說:問題應該是出在浴缸底下,必須把浴缸打掉,地下鋪平再做防水處理。但要先做測試。我忘了老闆是把浴缸灌水,還是浴室灌水,再要我回家去看當下有沒有漏水?我看了,沒有。也就是說,問題不是老闆想的那樣,所以事情就不了了之了。因為我沒有第二個膽子再去拼這位兇神惡煞了。


坐電梯我很少遇到那位兇煞,如不小心遇到,我就噤聲。有一次在樓下大門內翻閱信件,大門外有人說:妳幫我開一下門好不好?我頭也不抬的說:你找那一戶?自己按門鈴,我們不能隨便給陌生人開門的?那人說:是我啦!是我啦!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他。我說:不好意思!眼睛不好,沒看出是你,就幫他開門了。


N久過去了,不去管它,陽台好像也很少漏水了,自從做紗窗的吳老闆幫我黏了一塊塑膠板後,根本就不漏水了。現在後陽台讓給蜘蛛弟弟,我甚少去那兒,也沒機會瞧見到底如何了?


重點來了,前兩天從外回家正要將單車推往停車處,在側門口被人擋下,一看是那一對樓上的夫妻。我坦然靜觀其變,兇煞一付謙虛和善的面孔說:妳是住我們樓下的那位小姐是吧?我說:對啊!他說: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不久要整修浴室,準備將浴缸打掉改為淋浴,也會將地下做防水處理,這樣妳家就不會漏水了。


我的眼神告訴他:做就做!你幹嘛告訴我這些?他馬上說,我覺得應該要知會妳一聲才對。我說:你們的意思是我們又要乒乒乓乓不得安寧了是嗎?他們尷尬的笑笑,我再接著說:只希望不要因為動工讓我家天花板破一個大洞就好了。他們說:怎麼會呢?


回家後,我愈想愈好笑,該你付的跑不掉!我不急,慢慢等待,來日方長,總有一天等到你,等到你心甘情願用親切、懇求、討好我的語氣,來做好你本就該做的事。


所以,這就是冥冥之中的因果定律。因果不一定要橫跨幾世,今生事、今生償,也大有人在。一個人該得到多少?該付出多少?絲毫不爽。躲得了一時,躲不了永久。躲得了這一世,躲不了下一世。所以該還的,早還早安樂,拖到最後,還不是得還?呵呵呵!


(我真是後知後覺po文時才想到他們也許在等我開口說有沒有困難,需不需要我幫忙分攤一些?但這種欺負人吃人夠夠的話他們實在說不出口


如果在那一年,抓漏老闆點頭的話,這筆費用就落在我身上了。雖然照理是不該我出的,但是我答應過的就會去做


只要我不在乎漏不漏水,事過境遷的現在,乾坤就被扭轉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