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70(001) 

 IMG_1661(001)    

《感謝國家 感謝政府》

 

感謝我們有一個可以棲身,讓人民受保護,不錯的國家。它雖然非常小,小到世界地圖上根本看不到它,但是它的堅韌不拔,卻是超乎人們的想像。多少居心叵測的外來者,常打擊、欺侮它,它仍屹立不搖站得穩穩的不曾倒下。因為有了它,台灣人民才有避風、避雨的港灣。

 

感謝我們有一個好的政府,它無時無刻都在努力著如何讓人民過得更好、更安心。別的暫且不說,至少和人們攸關緊要的食安問題,就是被現今的政府發現、繼而處理的。相信食安問題必定發生n久了,因而得慢性病或命喪黃泉之人大有人在,能遇到好的政府把關,是我們的福氣,應該也是我們前世修來的。

 

最近我遇到兩次瓦斯檢查,都有重大收穫。所以要感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膜式氣量計檢訂檢查技術規範「氣量計之檢定合格有效期間為10年」之規定,實施換表工作。和台北市政府規定,每二年實施免費用戶管線檢查一次,派員至用戶府上實施瓦斯管線定期檢查。

 

如果政府沒有制度、沒有規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和台北市政府也就用不著訂定這些規定了,老百姓的身家隨風飄零,要爆炸就爆炸,反正沒爆到你家,就事不關己了。幸好,有政府的權威幫我們把關,讓老百姓安心放心。

 

第一次檢查,我換掉了用了12年的熱水器,換成了強制排氣的熱水器。之前,家裡的熱水器好好的,我不覺得有換新的必要,這一次才知道熱水器是消耗品,5年或7年就該換掉,雖然沒有感覺異常,但是內部已悄悄腐蝕損壞,如果等到漏氣再補救,就為時已晚了。

 

還有我的陽台覆滿了紗面,形同室內,廢氣不容易排出去,需要安裝強制排氣管。如果不是瓦斯檢查,我不會知道熱水器幾年要換新,更不會知道現在還有強制排氣管這套裝置。

 

第二次檢查,我換了一台瓦斯爐。我的瓦斯爐也用了12年了,按規定也是5或7年一換。檢查人員打開瓦斯爐問我:有沒有聞到很重的瓦斯味?我說:廚房不是本來就會有瓦斯味?檢查人員說:用久了的瓦斯爐,瓦斯燃燒不完全,所以會有味道,這樣也浪費瓦斯。難怪我的瓦斯費愈來愈貴,只是照正常用而已?

 

知道瓦斯味不是正常的,心裡就緊張了起來,我經常煮丁香魚燉米酒,一煮就是兩個小時,有一次我還出去買東西,在時間內回來,想來真可怕啊?所以瓦斯爐是一定要換的啦?

 

新瓦斯爐送來了,我買了原本櫻花牌的檯面爐,工作人員幫我連管子都一起換了,他給我看已經氧化薄薄一層稍嫌短的管子,讓我捏捏看很怪的觸感,雖然管子外包覆了一層金屬外殼,但重要的是內管而不是外殼。而新的管子是兩層厚厚的內管。如果不是換瓦斯爐,我永遠無緣見到這管線是長得何模樣?

 

新瓦斯爐裝好了,ㄟ!一點味道也沒有,又一打火停幾秒就燃了,以前要開火好幾次才燃。更重要的是沒有咻咻火在燃燒的聲音,我覺得我好像徘徊在鬼門關前兩次n久了,現在被救回來了。所以,這都要感謝我們的國家,感謝我們的政府,感謝國家政府訂定的規定,讓每一位老百姓安居樂業。

 

人凡事都要往遠處看、好處想。如果都拿超大的放大鏡看,永遠看不到美的東西。你拿放大鏡看別人,別人也拿放大鏡看你,這樣世界都不會美麗。人生已經很無奈了,我們唯一可得到快樂的方法就是轉念,放大好的,縮小不好的。也就是開心你所擁有的,忘掉不足的。這樣才能心情平和、快樂的過日子。如果成天算計、怨天尤人,就算你昧著良心、用計把別人都打倒了,你會真的快樂嗎?我可是不相信的。高處不勝寒啊?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