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5(001) IMG_1642(001) IMG_1643(001) IMG_1644(001)  

《魚中極品─紅鰷石斑》

 

太好了!有幸認識和吃到最美味、最Q彈、最細緻的魚類─紅鰷石斑。我一向不買不熟悉的魚類,主要是怕買到不好吃又無法丟棄的魚類就麻煩了,就像是到不熟悉的店家吃東西一樣的危險,怕弄到上下兩難,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石斑魚我吃過不少,並不覺得怎樣,就是在外吃喜酒享用到的那種清蒸石斑。在婚姻的後期,家中經濟情況稍好一些,因為愛家人,我都採買較貴的食材給他們享用,例如:小蠶豆、刺參、劍蝦等等…而魚類我發現了黃石斑。

 

一個人有好運就是這麼來的,會矇對東西。第一次買黃石斑是因為它美麗漂亮,那時是一兩25-30不等,覺得魚肉很緊實、無刺、又有彈性,蠻可口的。所以只要看到黃石斑的出現必定會買,讓家人享口福、幸福滿滿。

 

老公走了以後,兒子又在外工作,較貴的食材我就少買了,因為心靈的寄託沒有了,所以沒有付出的動力,我一個人是捨不得這樣享受的。

 

一年年過去,是上天促使,還是我終於恍然大悟,我也開始對自己好了,享用以前不會享用的好東西,這讓我的心情大好,覺得快樂極了。我覺得如果一個人自己都不愛自己,誰又會來愛你呢?等人愛,還不如自己先愛。

 

認識紅鰷石斑是在一間海產店用餐時,隨手點了一道紅鰷魚湯,因而認識紅鰷。發現這種魚,肉質鮮美細緻又無刺,是魚類中的極品,從此留下了好印象。

 

有一次買了一條紅鰷石斑,中段紅燒給兒子一家送去享用,我獨留魚頭放冷凍,待日後燒湯。沒想到一放就忘記了,有一天翻冰箱找東西,看到了紅鰷魚頭,當然也包含了魚鰓部份的肉,就拿來煮味增湯,哇!肉質好好吃,和新鮮的沒兩樣。事後講給老闆聽,誇他的魚放那麼久還很好吃。老闆說:那條魚,至少是兩個半月前跟他買的。

 

老闆說:魚買的時候新鮮,是經得起放的。不新鮮的魚,就經不起考驗了,我又多懂得了一個道理。

 

快過年了,黃昏市場每天滿滿滿的人潮,我愛逛但不買,就算是過年也一樣,我一顆糖、一粒瓜子都不買,買了都必須我一個人消化,我才不要呢!那些東西吃多了都不符合健康之道。

 

過年前,我先享用了兩隻小條的紅鰷石斑,大條沒貨,吃小條總可以吧!趁著人多,跟老闆殺價,嫌魚太小不夠塞牙縫。殺價第一要件就是要嫌東嫌西,讓商人覺得慚愧沒有好東西提供給你,也許因為這對你的補償心態,就願意壓低價格。

 

哈哈哈!前天問到那家一兩25元的小紅鰷,昨天就遇到這家一兩23.75元的小紅鰷,今天開價一兩18.75元被我殺到一兩17.5元成交。兩隻小紅鰷才花了140元就買到。

 

雖然,小紅鰷真的是不夠塞牙縫,但至少又嚐到了紅鰷鮮美的滋味,解了相思之苦了。雖說紅鰷最好的燒法是清蒸或煮湯,但我偏好紅燒,反正有不沾鍋,魚皮仍完整呈現,讓人賞心悅目。我是煎好放醬油和一點點醋,不加水,吃原味,這才是我至愛的紅鰷石斑啊!

 

好吃的魚,就像貴族一樣,在在都是極品,不品嚐是不會知道的。我何其有幸認識了它、知道了它,偶而享用它,讓生活過得快樂幸福,這樣才不虛度此生啊!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用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