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18(001) IMG_1626(001)   

 我燒的馬頭魚~唉呀~忘了放大蒜~青蒜變成葱了~

IMG_0964

  榮榮園的馬頭魚

 

《紅燒馬頭魚》

 

自從在榮榮園餐廳享用過家常有滋有味的馬頭魚後,我就想有機會也來傚仿一下。放眼望去小馬頭魚不少,大馬頭魚卻是少之又少。今天竟然給我遇到了,就趕快買下來。年輕學生型的老闆很有意思,秤完約380多元,我隨口說了一句:算350元可不可以?立即傳來很大聲的:可以!哇!小男生好爽快!我心想:你不爽快也不行,快過中午12點了,已經沒甚麼人了,不賣掉就…

 

是自己開口說要燒的,就來實驗看看囉!接著去買了兩盒雞蛋豆腐,就回家現學現賣囉!拿出了少用的不沾鍋來煎魚,翻身時仍然脫了一層皮,只能說馬頭魚太嬌嫩,經不起碰觸啦!

 

翻過一次就不敢再翻了,隨後把雞蛋豆腐放下,放點水和黑豆桑醬油及葱花,蓋上蓋子再燜燒一下就完成了。本還想加一點糖和醋讓它更夠味,為了怕破壞現場還是作罷,就吃原味好了。至少這是一盤健康的紅燒馬頭魚,用苦茶油、純釀醬油組合而成,送去給兒子一家享用,代表媽媽的關愛,讓他們吃得安心又放心。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