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份我們去晶華酒店吃下午茶,我幫兒子媳婦拍的

媳婦像洋娃娃,對不?她的鼻子在相學上來說,是很標準、漂亮的。真的是5樣菜,不多?不少?

才兩個多月,兒子就胖了5公斤,兒子身上的衣服是岳母送的。他不買新衣服,媳婦就找各種理由送他!送一段時日了,他今天才穿。媳婦笑說:穿新衣還要挑黃道吉日啊?其實節儉的人,對於不是自己預期中的新衣,反而覺得不自在呢!我們倆個女人,就趕緊負責誇讚好看,讓他穿得理所當然的開心點。哈!真是用心良苦ㄛ!

梅汁鱈魚很棒!

椒麻雞更棒!嫩的不得了,是兒子的最愛。我愛它墊底酸酸的高麗菜!

這道咖哩牛肉有椰子味,兒子喜歡,我不喜歡,以後不會再點了


海鮮捲還好,但不應該炸那麼焦


蠔油芥藍菜不錯!

它的外觀不錯吧!

參廳一角



《我愛的美食之十四》


 


一直想介紹這家裝潢典雅、價格平實的泰式料理,現終於排上檔期了。你們知道寫文章也會有心目中的檔期嗎?有的話題自認為迫切,隨時可以插隊,有的話題即使早就寫好在那,也被一延再延,慢慢等著。它一定很委曲,常躲在一角哭泣─為什麼自己總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好囉!不要哭了,現在不就輪到你了嗎?


 


我和兒子習慣去的大賣場不是好市多,就是大潤發,有一天發現周邊開了一家泰城泰式料理(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68號1樓),一看到泰式料理,就讓我想到酸和辣,口水就直流。我提議去品嚐,兒子搖搖頭,也許他以為很貴吧!即使漂亮的餐廳外已立著一個百元起的招牌。


 


我是一位很愛嚐鮮的人,每次外出時,都會一連說出好幾家想去的餐廳,老公在世的時候,都是他悶著頭說:不!如今兒子也承襲了他的節儉,總是給我打回票,我就像小孩子似的一直嘟噥著:我出錢ㄝ!終於有一天兒子點頭應允了。


 


餐廳還真是有陷阱ㄝ!大部份的菜都是170元左右,當然也有價格更高的,170元也算百元起啊!這只是引你來品嚐的計謀罷了,只要你欣賞它的料理,就再也插翅難飛了。


 


它的料理真的不錯,乾淨、清爽、美味,我每次就像放出籠的小鳥,想點很多很多樣菜,但兒子總是限定最多點5樣,好像他是父親,而我是女兒一樣。哈哈!隨便他啦!誰叫水瓶座的人,常會跑得停不下來,忘了節制。


 


現在每隔一段時間,兒子就會帶著我和媳婦一起去,但是他仍是扮演煞車的角色,即使是已多了一個人─媳婦。


 


也許5樣菜在他來說,已足夠了,但他可能沒有察覺,因為菜只是小盤,我和媳婦雖然拿了筷子,卻沒有真正一直在夾菜(這點媳婦做的很好、很懂事。有時候一個小地方周到了,就能被人肯定,反之則否,所以即使是小處,也不得不慎重啊!),尤其是他最愛的椒麻雞。有時兒子也會分別幫我們倆人夾菜,讓我們覺得好意被識破了的感覺。畢竟兒子是我們倆人的最愛,只要他吃的開心,我們是沒有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