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雖然明天妳才能吃到它今天先看看好了

不是最優的黑毛豬燒不出這樣蓬勃威武的感覺的啦!


但是最大功臣可是沒話說的黑豆桑醬油ㄝ




住持夫人的份小青的善良與寬大為懷兩人各五塊我試吃一塊一隻前腿才十一塊ㄝ?燒豬腳不難只要材料新鮮品種優就能事半功倍了過路食神的我家裡仍然留住了滿室的香味為特別的人做事是一種享受ㄝ



豬腳的原汁可以拌麵怕油可以放冰箱再將白色部分刮掉就是美味又健康更能美麗的原汁了豬腳含有膠質對女性皮膚很棒的喔!

 


《早到的祝福》


小青和我都是水瓶座,生日沒差幾天。在職時每逢生日左右,我們幾位好友會選一恰當日子相約吃飯聚聚,既然吃飯其它就免了吧?然而感情豐富的小青總是會塞份禮物到我手中,我也就尷尬帶厚臉皮的收下了。


其實我一直是想打著兩免的如意算盤,當然這只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我想:久而久之小青總該領會我的意思,可她還是繼續塞禮物,讓我好生尷尬ㄝ!


最後受不了的是我啦,我當然有感覺囉!去年兩人剛好約著去聽音樂會,她先拿出了禮物,而我總算有機會打破僵局了,真是好險喔!


雖然現在情況有變,我們也許沒機會相聚了,但我有預想該送什麼給小青呢?對了!小青愛吃豬腳,我就做一些請住附近的同事帶給她好了…


想了好幾天都沒空行動,今天心血來潮非做不可了。我這個人說是風就是雨這個迫切的意念發生於中午12點半,我騎著單車直達菜場內的那家最優的黑毛豬店,豬腳前後腿竟然一隻也沒有了。


旁邊那家雖然也是黑毛豬但只有前腿,我要買的是後腿,不符合我的需要。我像洩了氣的皮球,心想:我的一股衝勁只有今天ㄝ!怎麼辦?


我試著騎到另一個市場,雖然外面都收攤,我仍然闖進從沒進去過的市場內,哇!還有一攤豬肉攤沒有收,走近一看賣的是黑毛豬,而且還有一隻漂亮的前腿。


我問老闆娘說:除了這隻還有沒有其它的?老闆娘說:沒有了!於是我就改變主意改買前腿了,一斤80元是蠻公道的又超漂亮的。


嗯!一隻不夠還要買一隻。上次見到太子宮住持夫人時,她說:我老公在世的時候,妳都燒好好吃的豬腳給他吃喔!妳的豬腳燒得好好吃喔!…完蛋了!她在跟我盧豬腳吃啦!這句話我一直忘不掉!


住持夫人是多麼傳統老實的人她不是忍無可忍才不會明說呢或許她在抗議我都不去她那兒坐坐聊天了?想找機會拖住我個一時半刻聽她訴說心事


所以一隻怎夠呢?於是我再回到第一次最優黑毛豬店的隔壁向他詢問,我問老闆:一斤多少?老闆說:一百元!我說:我剛在隔壁市場買了一斤才80元。老闆想都不想說道:那是白毛豬。


我心想:白你的頭啦!我明明看到長長的黑毛,我又不是獃子。我說:不然你看看!老闆還當真來檢驗,他翻動著豬腳看著沒講話,最後只說:一百元不能少。我想他沒忘記我剛說我還缺一隻而吃定了我一定會妥協


因為他的豬腳太乾淨了,看不到一根黑毛,反而讓我怕怕是魚目混珠,於是我就走了。我看黑毛豬是以各部位或根部的黑毛及厚厚有光澤的皮做為依據黑毛沒有了不是讓人懷疑嗎


又趕到了家附近的市場,一問有一隻前腿是客人訂的沒來拿,現正在冰箱裡,我說:我要看看!她說:我要買她才拿出來給我看?我問她一斤多少錢?她回答:一百一十元。


我們還在談價錢,她的同伴就迫不及待拿了那隻豬腳給我看,哇!一付慘白起皺的面皮!我轉身就要走,她緊接著說:是不是很漂亮?我說:漂亮!漂亮…才怪…當然才怪兩個字是隱藏的啦!


於是我就死心了,今天寧缺毋濫就只燒一隻啦!一隻處理起來很方便,很快的就入快鍋,等了20多分鐘後先打開來看並試吃,嗯!火候還差一點點,我關上鍋蓋再煮五分鐘才關火。


剛才試吃的時候已經確定味道ok,此時才敢打電話告訴小青。我不喜歡先說,怕萬一做不到。所以等做到了才說,這樣才有把喔。


小青說:唉呀!燒那個很麻煩ㄝ?不要麻煩啦!我說:已經麻煩過了,現在是收成,只是…


我把太子宮住持夫人的事講給她聽,小青很體諒人的說:那都給她好了。我說!反正妳只吃中段,我就把腳尖和瘦肉給她,她最愛吃腳尖了…小青說:好!我說:要不要湯?小青說:好!不要太多!不過我還是把湯全包給小青了…


問小青是徵求她的同意,本來一隻豬腳都是小青的,小青確定只吃中段,這樣就好辦了,我就能兩全不用為難了…


打包好我先給住持夫人送去,她的大門本是關著的,我正要走近門就打開,難不成她感應到豬腳上門來了?好好笑喔!她說:這麼冷又下雨妳還送過來?我說:燒好了就趕快拿過來了。其實我是早送早了事啦!


當然我有說同事過生日一起燒的啦!還有我們這樣的年紀適合吃瘦肉,肥肉留給年輕人吃,但是腳尖留給妳了啦!住持夫人笑呵呵接過了豬腳說:過年來吃春酒喔!我說:有空就來…


住持夫人變胖了,人顯得年輕了,女人身邊少了讓人操心的另一半,是會愈來愈好的啦!誰說身邊有伴一定幸福?那才不一定啦!


想到我和小青的淵源深厚,她是我職場上的貴人,沒有她我早就在職場掛了,我深深記得她給我的恩惠,只是沒有一直掛在嘴邊。時間一天天過去,現在的我對無常的體會蠻深的,看到許多人一夕之間命運被迫改變,最新的消息就是羅時豐罹患小腸癌…我怕有一天我也


所以想做就要趕快去做,好久沒有燒豬腳給我的小青妹妹吃了以前用的是xxx醬油就很滿意了。現在用的頂極的黑豆桑醬油燒的豬腳小青還沒吃過呢曾經為別人燒豬腳po上網看到小青回應好想吃一塊時我的心好痛心想怎麼忘了她了


這次終於輪到特意為她做了生日只是動力、是藉口,真正想表現的是感謝小青在我最需要時的關懷,那時很多人對小青冷言冷語,說她對我這位好朋友做的不夠意思。


因為職缺歸建原本企劃員的我一直做著話務員的輕鬆工作曾經身邊親近的人就說過當總機拿五萬元薪水真是可笑!怎樣人家就是有那個命哪話務員職等低薪水少那位佔著話務員職缺卻做著企劃員工作的人就抗議長官就要我們對調所以我必須上樓來辦業務了


剛調上來時略懂風水的我大膽開口要挑位子我挑的前後左右有靠的剛好是小青的位子好心的小青馬上讓給我自己則坐到後面去所以才有人說她對我這位好友避而遠之很不夠意思,這算什麼好朋友


小青告訴我我會讓她們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小青用她那超然的智慧表明願意幫我承擔不少原本我該做的業務來堵住眾人悠悠之口,這可是一般普通好友做不到的事呢?甜言蜜語會講甜蜜的事可不一定做得出來


事實證明,確實因為有小青的幫助,才得以讓我可以牛步的逐漸建立起對工作的信心。因為做了n年的總機沒有工作經驗及基礎,甚至連電腦都不會無法快速成長與進步


她在等我長大可以接手了才交給我。總之,非常感謝我的小青妹妹,希望她永遠健康、美麗、工作順利,成為單位的頂尖…我相信她一定可以辦到的啦!在此也預祝27日才過生日的小青生日快樂、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