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廟會求新年度平安順利,









松山慈佑宮內的花燈!









欣葉日式餐廳的美食!

 

《正月迎春》

 

 今年的年和往年有點不太一樣,明顯的少了熱鬧的鞭炮聲。往年除夕過了12點後,此起彼落的霹靂趴啦聲就響個不停,是事先勸導不准放鞭炮以維持環境的整潔?還是沒有了心情能免則免?能省則省?就不得而知了…

 

 倒是去廟裡的人一個也沒少,反而愈來愈多了,沒事的人開年新春都想往廟裡去求個平安,何況是運氣不好的人,又怎能不緊緊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向神明來吐吐苦水,我想:今年的神明應該會特別忙碌與百感交集的!

 

 我們一家三口初一約好去松山慈佑宮拜拜,人多的要用擠的才進得去,拜完了主神媽祖娘娘時,我看到廟祝把周圍的香收往中央插著,我望著望著,忽然一個閃神就把手上的香全往裡插了,插完後才意會到兩手空空如也,馬上一句:哎呀!香都插進去了,想拿出來也很怪ㄝ!

 

 兒子說:後面的神,用手拜就好啦!旁邊的人也跟著附和著,我正處於不知所措的情況下,還是媳婦機伶,把她的香給了我,說她和兒子共用一份就好了,即刻解除了我的尷尬,真是難為她了…

 

 順利的拜完妥當後,我們就轉往欣葉餐廳享受日式的自助式下午茶,到了餐廳才感覺到了熱鬧的年味,哇!客滿ㄝ!我們三人仔細的品嚐超棒又新鮮的美食,兒子說:剛問過了,它們除夕也照常營業,而且不加價,明年就轉往這兒吃團圓年夜飯好了,至少可以省好幾千元呢!我和媳婦都不約而同的直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